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103年新進人員甄試」第一試筆試定於102年12月28日舉辦,報名期間自102年12月06日09:00至102年12月16日18: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

一、報名期間:102年12月6日 (星期五) - 12月16日 (星期一),一律採 網路報名

二、測驗日期:
(一)筆試:102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二)口試:103年 1 月25日 (星期六)
僅設台北考區。

三、報考資格條件、筆試科目、錄取名額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鋼鋁業公司102年專業職位新進人員甄試第一試筆試定於102年12月28日舉辦,報名期間自102年11月29日09:00至102年12月05日18: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詳細內容請見甄試簡章 。

一、報名時間:102.11.29(五)-12.05(四) ,一律採網路報名。

二、測驗日期:102.12.28(六)

三、複試日期:103.01.25(六)

四、甄試職位類別、各類組錄取名額、應考專業科目及工作性質簡述如下: 

類組 錄取名額 複試名額 專業科目 工作性質簡述
機械-機械類組 6 24 1.機械設計原理
2.機械製造
1.生產設備設置規劃、操作、改善及保養維護。
2.生產流程及技術改善。
3. 基層人員管理。
機械-機械應力成形類組 2 8 1.應用力學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自我簡介
於法律系畢業後,旋即入伍服替代役,跟同校一畢業就律師、司法官、研究所均上的強者,我實在不敢班門弄斧但想到我準備的心路歷程上,也許對其他人有所幫助就野人獻曝一下。

我今年的目標本來是法律廉政的,未料卻沒上。在兼著考之下,一個月內把法院組織法讀完,沒想到考上了101司法特考四等法警。另外今年警察四等一般行政第一階段也有上。

下附司法成績:
國文:70 申50(37、13)、測20
行政法概要:81(20、16、45)
法學知識語英文:84
刑法概要:56(20、12、14、10)
刑事訴訟法概要:74(18、21、12、23)
法院組織法:67(18、18、16、15)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年 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 各等別、類科應考人之應考資格,業經本部審查完竣,經統計應考人數三等考試計33,579人、四等考試計34,839人、五等考試計30,943人,總計99,361人。

應考人可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首頁/應考人專區/考試資訊(考試期日計畫表) /102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考試舉行相關事宜項下(網址:http://wwwc.moex.gov.tw/main/exam/wFrmPropertyDetail.aspx?m=2389&c=102190)查閱相關等別、錄取分發區、類科之應考人數。

另本部業於本(102)年10月23日公告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新增之應試科目命題大綱以及修正高考三級與普考部分應試科目命題大綱,因前 揭命題大綱亦適用本項考試三、四等考試部分類科(三等:宗教行政、財經廉政、戶政、地政、公職建築師、公職獸醫師、電力工程、電子工程、電信工程、資訊處 理、會計,四等:宗教行政、財經廉政、戶政、一般行政、一般民政、客家事務行政、社會行政、人事行政、原住民族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商業行政、法律 廉政、財稅行政、電子工程、電信工程、資訊處理、會計、審計)列考科目名稱相同者,敬請應考人自行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首頁/應考人專區/命題大綱/公務人 員考試部分應試專業科目命題大綱(網址:http://wwwc.moex.gov.tw/main/content/wfrmContentLink4.aspx?inc_url=1&menu_id=154)查詢參考。


【原文轉自:考選部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政部關務人員預計下月起報考,明年3月考試,錄取率約8%,比高考錄取率還高,起薪5.6萬元,如果不排斥晚上輪班,到國際機場輪班每月額外加薪2萬。每年調薪再加上獎金,海關人員退休前薪資可望超過10萬元以上,景氣差時吸引不少人報考。

退休前可領逾10萬
想考關務人員只要符合65歲以下,專科以上學歷資格即可,考上關務人員相當於3等的高考公務人員資格,因此起薪高達5.6萬元,是上班族起薪2萬出頭的2倍多,也比普考4等公務人員起新4.2萬元高。

關務署官員說,海關人員錄取率高,起薪也高,每年吸引不少人報名。去年有當十幾年的老師,或是科技業被裁員的人報考,也有50幾歲的高齡長者考上。

考試科目除了國文與英文,專業科目主要分為財稅行政、化工、機械、資訊等,總共要考8科。每一科的平均分數必須在50分以上才符合錄取資格。

關務署官員表示,英文考文法、翻譯、300字的英文作文等,國文考試範圍包含寫公文、將四書五經翻譯成白話文等。如果英文好的人,考高分還可抵2科的分數。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師甄選因僧多粥少,競爭激烈,筆試越來越冷僻艱澀,很多代理代課多年、很會教書的老師,甚至博士都屢戰屢敗。教育部昨指出,將研議未來將代理代課資歷當成教甄加分條件,讓真正會教書的人,有更多機會考上正式老師。

國家教育研究院昨公布明年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改革方向,試題將更靈活、更貼近教學現場,盼通過教檢者,將來甄選上老師能勝任。

但國教院院長、借調自中央大學的柯華葳坦言,不能光改革教檢,後端的教師甄選更要改革,很多教甄題目太冷僻,「連我也考不上。」

「越認真代理代課的老師,往往越考不上正式教師,因為他們沒時間背書。」教育部師培司司長張明文指出,受少子化影響,教師缺額越來越少,但每年仍有4萬多人甄選老師,競爭激烈。為了在第一關筆試篩選掉多數人,讓少數人進入第二關者試教與面試,教甄筆試變得較艱澀冷僻。

即使通過教檢、代理多年、很會教書的合格老師,也常在教甄第一關就被刷掉,導致「好用的考不上,考上的不能用」,很多人教得再好,只能年年代理。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文-楊蕙  

 

銳利中挾著溫柔,成熟間揚點稚氣,是在教學的專業表現之外,楊蕙另一個使人特別著迷的特質。 

深遂大眼靈巧流轉,兩端嘴角升起一個完美弧度的上弦月,輕展皓齒就很難不令人時刻專注在她發出的字裡行間裡,彷彿天生適合演譯名師角色。笑起來,輕輕帶動圓潤蘋果肌,怎麼看都是個不須打蘋果光的少女,若不是他能一派輕鬆而自信地「招供」,恐怕沒有人會相信她已坐擁教學舞台超過20年,甚至當年初出茅廬所教的警專考生,都已經從毛頭小孩蛻變成一批警界菁英主管。

儘管如此,美麗從來不是原罪,而是一股追求更好的動力。講究妝髮服裝,才能注重講義教材細節;追求流行,能適切融入學子的心;而保持年輕的毅力,則徹底貫徹在堪稱24小時不中斷的教學品質裡。

攤開洋洋灑灑的執鞭經驗,光從眼神就能臆測學生是否神遊,對於英文訣竅自有一套。每年教會無數上榜考生,卻形容自己怎麼樣也學不會淡定「在課前發現講義印壞了會忍不住尖叫要求重印、教材沒有在前一天寫好便進入睡不著狀態。」自嘲改不掉焦躁本性,但也正因如此追求完美、講究負責的性格,才能將自己的角色發揮如此淋漓盡致。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入報導】
高薪高地位 瞄準這些考試最對位!

物價上漲、痛苦指數上升、政聞紛擾、食品安全堪慮,最近負面情緒高漲,生活低氣壓壟罩,平凡老百姓如何擺脫令人沮喪的生活? 
最近紅透半邊天的日劇「半澤直樹」,劇中反擊工作不平待遇的橋段,真是大快人心,在現實職場中無法擁有這麼完美的平反劇情,但只要有心也能靠自己的力量,讓自己原有的社經地位「加倍奉還」!

加倍奉還!薪水、地位水漲船高
考公務員不稀奇,選對高CP值考試才是關鍵!如果你的個性較具冒險犯難精神,正義感十足,偵探性格天生比別人敏銳,與其在一般企業被當成小職員埋沒一生,倒不如拿出實力挑戰自我。以司法特考與國安局特考來說,考取後不僅薪水比一般國考來得高,且身分地位高、社會觀感佳,絕對讓你快速擺脫以往被強押頭的小平民生活!

■ 高薪正義魔人:司法特考
司法人員月俸比同職等的公務人員要高上一截,且身分地位備受尊敬,加上自身對於各種法律條文熟知,保護個人與親朋好友之權益更不是問題!且除少數專業領域外,參加司法特考資格無限定科系,無論原本從事何種職業,皆可快速轉職,更是非法律系考生進入法界最佳途徑!

※推薦類科
◎四等書記官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壹、學歷條件、遴選方式、工作性質與必備能力、工作地區、錄取名額及資格條件

宏華人力103年派駐中華電信客戶網路人員遴選第一試筆試定於102年12月14日舉辦,報名期間自102年11月18日09:00至102年11月28日18: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

一、學歷條件、遴選方式、工作性質與必備能力、工作地區(派駐中華電信各營運處客戶網路單位,詳如

學歷條件 工作地區 錄取名額 類組代碼
高中(職)畢 台北市 95 164 F0801
遴選方式 新北市 69
第一試(筆試):1.計算機概要;2.基本電學

第二試:(口試+彩色纜線辨色能力+體能測驗)
基隆市 13 13 F0802
桃園縣 21 48 F0803
工作性質與必備能力 新竹縣 17

1.工作性質:

(1)接受個人獨立作業或工作班聯合作業,排班輪值。

(2)從事到客戶端電信裝機、查修作業,電信架空、地下光、電纜及相關附屬設施施工維護或其他接取網路維運相關作業。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院院會今(7)日通過修正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規則第3條、第5條及第11條條文。

考試院黃秘書 長雅榜表示,配合用人機關外交部業務需要,考量英文能力為外交領事人員基本工作語言,依公務人員考試法第19條之規定,採具測驗聽、說、讀、寫能力之全民英檢(GEPT)、多益(TOEIC)、托福(TOEFL)、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分級測驗(Cambridge Main Suite)、劍橋大學國際商務英語能力測驗(BULATS)、雅思國際英語測驗(IELTS)等6種英語檢定測驗納入應考資格,並參照歐洲語言學習教學 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按不同語文組別,分別訂定應考人應具備之英語檢定測驗等級,「英文組」之成績須達B2以上;「法文組」以下各組別之成績須 達B1以上。至英語檢定測驗成績採認期限不分組別均以報名期間前3年內,持有合格有效之成績證明者為限。

黃秘書長並表示,第3條附表二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應試科目及成績計算表」名稱修正為「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考試應試科目及成績計算表」,並刪除四等考試外交行政人員類科。其應試科目修正為「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綜合法政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兩岸關係、比較政府與政治)」、「外國文 (含新聞書信撰寫與編譯)」、「國際法(含國際公法與國際私法)、「國際關係與近代外交史」、「國際經濟」、「國際傳播」;第二試口試由現行集體口試修正為併採集體口試與外語個別口試。總成績之計算為,第一試占60%,第二試占40%(集體口試與外語個別口試各占20%),合併計算總成績後,配合任用需求,擇優錄取。第二試任一口試成績不滿60分者,總成績雖達錄取標準,仍不予錄取。

黃秘書長復指出,配合外交部因應全球各區域派駐具外 派資格之資安人員需要,增訂第3條附表三「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行政人員考試應試科目及成績計算表」,將四等考試外交行政人員類科分設「行政組」及「資訊組」,其普通科目為「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綜合法政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兩岸關係、比較政府與政治)」、英文;專業科目部分,「行政組」訂定為「國際關係與國際現勢」、「會計學概要」、「行政學概要」;「資訊組」訂定為「國際關係與國際現勢」、「資訊安全與網路管理概要」、「系統分析及設計與資料庫應用概要」;第二試以個別口試行之。總成績之計算為,第一試占80%,第二試占百分之20%,合併計算總成績後,配合任用需求,擇優錄取。第二試口試成績不滿60分者,總成績雖達錄取標準,仍不予錄取。

本考試除「綜合法政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兩岸關係、比較政府與政治)」1科採測驗式試題外,餘均採申論式與測驗式之混合式試題;應考資格及應試科目新制擬自103年1月1日實施。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經濟部聯招考前重點下載

台電/台糖/中油/漢翔/自來水 

搶進五大國營事業,重點下載讓你『上榜功力倍返』~

550x130  

>>>公職王會員,免費重點下載網址
http://www.public.tw/prog/rueiyang/Public131108/

 

國營好試,你不可不試

>>>國營事業歷屆試題下載:

http://www.public.com.tw/jobs/PreviousExam.aspx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班、加班、加班加不完的班,工作、工作、工時越長對工作越是盡心?真的是這樣的嗎?過勞死、爆肝、責任制事件層出不窮,東方企業注重加班、西方企業注重績效,加班什麼時候變成台灣衡量員工努力的績效指標了,回想起小編前一份工作好像也如此,早上九點上班,六點下班是幻想,九點下班是平均值,凌晨還再公司趕稿常有的事,跟老闆相處的時間比跟床相處的時間還長,難怪另一伴會抗議,你的工作也讓你毫無生活品質而言嗎?

爆肝之光!台灣人工時2140世界第3 德國不加班賺4倍薪
苦苦苦!台灣去年平均每名勞工工作時數高達2140.8小時,僅次於新加坡與香港,排名全球第3,但薪資卻倒退回16年前水準,位居亞洲四小龍之末,換算時薪連新加坡的一半都還不到,簡直是越忙越窮!有學者指出,台灣官方數據是以訪問雇主為主,調查結果可能「失真」,若調查對象改成勞工,一年工作時數恐遠超過2140.8小時! 究竟台灣勞工工時有多長?根據主計總處與勞委會資料,2012年全台勞工平均工時達2140.8小時,僅次新加坡2402.4小時、香港2392.0小時,排名全球第3,但平均時薪只有8.69美元(約台幣255元),不及新加坡17.72美元的一半,上班族淪為廉價的肝臟提供者,拼了老命也只能圖個溫飽,苦不堪言。 反觀德國,在同一份調查中,以一年工作時數1396.6個小時,時薪新台幣1177元拿下最有效率冠軍,若以周休2日來算,平均每名德國勞工一天只要工作5個半小時,就能賺到台灣勞工4倍的薪水。
【新聞節錄自:2013/10/14東森新聞雲

或許我們都很羨慕歐洲國家的低工時,由於福利措施完善,讓某些國家工時大約在1500小時上下,可以把大多的時間留給自己跟家人,一週工作四天,或是下午三四點坐在咖啡館裡享受陽光與下午時間,對我們而言似乎只有在電視上才可以看見的優閒,讓小編好生羨慕,但工時與工資不成正比是不爭的事實,低薪、高工時的就業環境,究竟會讓勞工們深陷如此的社會問題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低薪、高工時的隱憂
1. 青年寧可選擇遠婚:遠離婚姻、自己賺錢自己花,下班擁有自己的時間,何必還要
花時間在經營家庭上,單身貴族漸多。
2. 親情&小孩教養問題:隔代教養、單親是常見的社會現象,爸媽工時過長,小孩只
能托給阿公、阿嬤,不然就是保母照料,久而久之造成疏離感。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性公務員將有更多保障了!考試院昨天決議,要求各機關應就懷孕及產後1年內的女性公務員設置哺乳室等設施,且若經醫生鑑定後,認為該女性公務員身體無法負荷工作內容,機關得調整其工作內容,必要時可調職。

考試院昨天通過《公務人員安全及衛生防護辦法》修正草案,明定政府各機關針對懷孕中及生產後未滿1年的女性公務員,新增所需環境及設備,且免費讓她們使用。

此外,懷孕婦女身心狀態相較生產前,較需時間調整。為體貼懷孕及產後婦女,草案也要求,經醫生評估後,政府機關應採行危害防範措施,以及依據當事人的健康狀況,進行適性評估。

若最終認為該女性公務員不能適應原有工作者,機關應依醫師建議,並聽取當事人意見,採取必要且適當的處置,如進行工作調整或其他健康保護措施。

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表示,公務員現有安全衛生防護規範稍有不足,且根據兩公約內容,必須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為擴大保護公務員的身心健康,才修正《公務人員安全及衛生防護辦法》,盼保障女性公務員權益。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年度漢翔公司新進員級甄選

一、報名日期:102年11月1日 - 11月14日,一律採網路報名。

二、考試日期:
(一)初試(筆試):103年2月16日(星期六),地點:逢甲大學。
(二)複試(驗證/體測/口試):103年4月13日(星期日)。

三、報名資格:

(一)國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灣港務公司102年度從業人員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助理事務員/助理技術員甄試

一、甄試職稱: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助理事務員/助理技術員

二、工作地區:本公司轄區(總公司、基隆分公司、臺中分公司、高雄分公司、花蓮分公司)

三、甄選職務/類科、名額、資格條件:總共21類科,70名(備取94名)。

甄選職務 類科 名額(備) 資格條件 測試科目
助理管理師 法務 2(4) 1.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以上學校法律相關系所畢業得有證書者。
2.曾任法務相關工作3年以上具有證明者。
3.具「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英、日語檢測陞任評分計分標準對照表」中,相當全民英檢中級以上英語檢定資格者。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