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塑化劑到毒澱粉,食品安全問題造成人心惶惶,但負責協助業者落實食品安全的食品技師,國內缺額仍達4千人。

食品技師必須通過國家考試才能領有證照,目前只有1384人考取執照,無法彌補國內的食安需求,此外,背後還有人力分配不均的問題。


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秘書長許輔表示,日前中南部一家食品工廠招募食品技師,徵人啟示公告一年半,但就是沒有人來應徵;他說,所有的食品技師都集中在北部,每年考試只多增加100多人,對於國內眾多食品工廠人力需求,只是杯水車薪。

衛生福利部自2008年開始,強制要求肉品加工業、餐盒食品工廠、乳品加工業與水產食品業者,如有執業登記食品工廠,至少要聘雇1名食品技師,目前約有6百家業者需要聘雇食品技師。

到2009年為止,國內考取食品技師執照的人數約5百多人,根本無法應付法律規定的600家業者人力需求,更遑論可能有技師離職、轉行。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部工業局所屬工業區管理機構102年度新進約僱人員甄選第一試筆試定於102年11月24日舉辦,報名期間自102年10月28日09:00至102年11月07日18: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

一、重要日程表

試別

要  項

時  間

備  註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院院會今(26)日通過,103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定於103年1月11日(星期六)至12日(星期日)舉行。

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說明,本考試定於103年1月11日(星期六)至12日(星期日)分設臺北、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等8考區同時舉行,設一般行政等15類科,暫定需用名額211人。另應考資格、應試科目及成績計算等,依照公務人員初等考試規則及公務人員考試總成績計算規則之規定辦理。


【原文轉自:考試院 / 秘書處公關科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名提醒!!!

桃園機場
公司10月將進行改制3年以來最大規模招考,預計招募62人,包括營運管理、航務、工程、行政管理等類組,月薪33,400到73,750元,23日開放報名。

桃園機場目前正在規畫推動興建第三航廈,目前由國際總顧問進行規畫,預計2018年完 工。因應第三航廈規畫和興建所需人才,以及補足目前人員流動空出的職缺,桃園機場公司下個月將進行改制以來規模最大、人數最多、考試科目最廣的人才招募, 包括營運管理、航務、工程及行政管理4個類組,總計正取名額62名、備取名額118名。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錄取人員依桃機公司從業人員待遇標準支給,正工程師月薪73,750元,專員68,395元,資深業務員、航務師58,210元,助理工程師、業務員55,665元,技術員、資深事務員49,300 元,事務員33,400 元。

由於航空業是高度國際化的產業,因此這次桃園機場公司招募,首次全面要求英語門檻,最基礎的事務員,至少要有多益測驗500分或相當等級以上的英語程度,正工程師、航務師、航務助理工程師則要多益測驗750分或相當等級以上的能力。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港務公司10月下旬將舉辦今年第2次甄試,招募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助理事務員、助理技術員等21類科,正取70名、備取168名,月薪從3萬多到4萬多元。台灣港務公司近期將公布甄試簡章,9月下旬開放報名。

今年5月,台灣港務公司招考管理類、工程類及船員類新進人員63人,下月又要招人,包括法務、財務、地產、航運管理等助理管理師,工程、電機、機械等助理工程師,航運、環保、機械等助理技術員,以及財務、資訊、行政等助理事務員。

其中特別的是「創意設計助理管理師」,須有工業設計、商品設計、商品行銷、文創、室內設計等相關工作3年以上資歷,工作內容是辦理業務、管理、設計相關事宜。台灣港務公司希望能有更多具設計專長的人才加入,為港務公司注入更多創意活水。

錄取後的工作地點,由總公司統一分發,原則上會依考生居住地就近分發,但還是要依各地職務需求而定。 本月下旬開放報名,10月下旬舉行測驗,考試地點在高雄市。相關資訊可見港務公司網站:http://www.twport.com.tw


【原文轉自:聯合報 / 李承宇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入報導】
最新修法草案!國考生不可不知的考情解密

身為國考生的你,除了埋頭苦讀,爭取早日上榜之外;更要耳聽八方,注意與自身相關的考情訊息,才能及早掌握先機。考試院8月15日召開第11屆第249次會議,通過考選部研提之公務人員考試法修正草案,公職王小編就以下重點為您一一解密~


一、高普初等考試限制轉調由1年改為3年,有利人事安定,並提升政府效能
鑑於現行限制轉調年限1年之規定,高普初等考試及格人員,尚未具備嫻熟之行政經驗,於任職滿1年即可轉調其他機關,造成各機關須不斷培訓初任人員,浪費行政資源,延長限制轉調年限確有其必要性,本次修正草案將限制轉調年限延長為3年,期能培育初任公務人員,使其得以具備完整之職務歷練,並可與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之限制轉調規定取得衡平,增加機關用人安定性,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考情解密》
高普初等考試限制轉調年限由1年改為3年,但主管機關可依特殊狀況商調:
為了避免考取高普初等考的公務員,在分發單位只待了一年,連工作都尚未通盤了解,就申請轉調,流動性太大,造成該單位必須不斷補人及培訓,形成行政資源浪費,因此將原本的限制轉調由1年改成3年;但這3年間若公務員因為特殊原因(如健康醫療、家庭照護等)重大事由提出申請,還是可以轉調到任用單位所屬的其他機關或學校,舉例來說:如果你考取後分發到內政部營建署所屬的離島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但因為是獨子且要照顧住在鄉下年邁的父母,因此要請調回本島,只要是屬於內政部所屬的全國單位有空缺都可以申請轉調,彈性空間非常大。
想必最多人關心的就是這項修正草案,但坦白講,這條草案對新科上榜者根本沒有太大影響,原因在於-想轉調單位,並不是提出申請該單位就會准調,而是會透過篩選機制(可能同一職缺同時有數人申請),既然有數個選擇,該單位當然會以豐富經驗、能對該事務快速上手的人為優先考量,舉例來說:如果你才剛進入該單位一年,初步對工作上手甚至還需要別人指導,對比另一位已在工作崗位上多年自己能獨立作業者,該單位當然會優先考慮錄取對方,所以一般來講,考取後能在單位裡歷練幾年以上培養工作技能及人脈,在未來的申請轉調上才更有優勢。


 

二、進修碩博士學位申請保留錄取資格,期限不得逾2年及3年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畢業生起薪不理想,讓不少年輕人想捧鐵飯碗,明年4月的農會招考開出264個職缺,不僅是20年來首度調整起薪到3萬6千元,也比一般企業碩士生還高。今年農會也首度改變制度,所有職缺都必須經由筆試,更加客觀公平。

台灣省農會走過60餘年,今年5月正式升級為中華民國農會。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 指出,農會每兩年招考一次,上一次招考在2011年,開出300個職缺,吸引9000多人報考,錄取率僅3%,這次開出264個職缺,在考試制度調整後, 相信報考人數估計將破萬,錄取率更低。

張永成表示,過去有部分職缺只由口試篩選,錄用較主觀。但今年調整後,所有職缺都須經過筆試,取前兩名口試。

此外,去年元月農會也調整薪制點數,張永成表示,農會20年來第一次調薪,農會新進人員大多以11職等晉用,最基層的大專生起薪就有3萬6千元,比民間碩士起薪還要高

不過農會必須自負盈虧,張永成表示,全台有302家農會,去年盈餘50億元,僅苗栗縣農會、台南七股農會虧損,賺錢的農會每年可提撥一定比率的盈餘,當做員工績效分紅。在農會工作,平均每人可領16 個月的薪資,平均年收入80萬元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名提醒!!!

102年中油公司雇用人員甄選
報名期間:102.09.16(一)至09.26(四)18:00
測驗日期:102.10.27.(日)

簡章下載:
甄試簡章(Word版) (如開啟後發生頁碼顯示錯誤,建議您使用PDF的版本)
甄試簡章(PDF版)
欲閱讀PDF版本請下載安裝Adobe Reader 8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中市環保局於10月20日招考清潔隊候用臨時人員,負責道路清掃等環境清潔工作,月薪每月約2萬8千元。環保局歡迎民眾踴躍報考。

簡章下載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學科目解題】刑事訴訟法概要—搶分實戰

 <<< 駱克信.台大法研所刑事法專攻>>>

壹、最新時事新法考點

最新時事新法彙整 相關考點說明
中華民國99年6月23日總統令修正公布第3、404、416條;增訂第34條之1。  
一、第34條:
「Ⅰ辯護人得接見羈押之被告,並互通書信。非有事證足認其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者,不得限制之。Ⅱ辯護人與偵查中受拘提或逮捕之被告或犯罪嫌疑人接見或互通書信,不得限制之。但接見時間不得逾一小時,且以一次為限。接見經過之時間,同為第九十三條之一第一項所定不予計入二十四小時計算之事由。Ⅲ前項接見,檢察官遇有急迫情形且具正當理由時,得暫緩之,並指定即時得為接見之時間及場所。該指定不得妨害被告或犯罪嫌疑人之正當防禦及辯護人依第二百四十五條第二項前段規定之權利。」
(一)增訂第2項、第3項,明確並具體訂定接見之時間、次數及接見經過時間之計算。另說明被告或犯罪嫌疑人正當防禦及辯護人之權利,係依第245條第2項前段之規定。

(二)辯護人與羈押之被告,能在不受干預下充分自由溝通,為辯護人協助被告行使防禦權之重要內涵,應受憲法之保障。參照司法院釋字第654號解釋意旨,此自由溝通權利雖非不得以法律加以限制,惟應合乎憲法第二十三條比例原則規定,並應具體明確,方符憲法保障防禦權之本旨。

(三)偵查中之被告或犯罪嫌疑人經拘提或逮捕到場者,為保障其訴訟上之防禦權,對其與辯護人之接見或互通書信,不得限制之。惟偵查具有時效性,未免接見時間過長,或多次接見,致妨礙偵查之進行,接見時間及次數宜有限制。又辯護人接見受拘提、逮捕到場之被告或犯罪嫌疑人之時間,並非檢察官或司法警察官使用之偵查期間,與第93條之1第1項各款情形相當,自不應列入第91條及93條第2項所定之二十四小時,爰增訂第2項,以資兼顧。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102年從業職員及從業評價職位人員甄試第一試筆試定於102年11月09日舉辦,報名期間自102年10月14日09:00至102年10月24日18: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

一、報名期間:
102年10月14日(星期一) 至 10月24日(星期四)

二、測驗日期:
(一)筆試:102年11月9日(星期六)
(二)口試及體能測驗:102年12月15日(星期日)

三、報名方式:
一律採線上報名作業。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W!公職王系列近年司法特考放榜榜單

106年司法特考霸氣佔榜榮耀勝試!

105年司法特考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102年司法官考試第一試放榜新聞】

102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官考試第 一試定於9月13日上午11時在考選部國家考場公告欄榜示。本考試應考人數7,367人,全程到考人數6,386人,第一試錄取人數按應考人第一試成績高 低順序,以全程到考人數33%擇優錄取,錄取人數如遇小數點時,採整數予以進位錄取,如其尾數有2人以上成績相同者,均予錄取,計錄取2,177名,錄取率為34.09%

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經第一試錄取欲參加第二試之應考人,需於本考試第二試報名期間內(102年9月24日至30日下午5時止)登入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www.moex.gov.tw,點選網路報名主站或新站,進行無紙化報名並繳費,逾期未完成網路報名及繳費者,不得參加第二試。本考試第二試設臺北及高雄2考區,請應考人於網路報名時自行擇定一考區應試,經擇定後即不得更改,務請審慎選擇。董部長提醒應考人儘早完成報名作業,避免於報名截止日(102年9月30日下午5時止)前,因網路流量壅塞,影響個人報名權益。

考選部另表示,本考試第一試成績及結果通知書將於榜示後3天內寄發,應考人可利用考選 部全球資訊網站或電話語音系統查榜(語音系統服務電話代表號碼:(02)22363676),亦可以行動電話預約及查詢考試榜示結果,惟電子榜單因榜示之 後,方能正式確定,作業時間約需20分鐘。應考人如欲複查成績,應在榜示之次日起10日之內,檢附成績及結果通知書與掛號回郵信封,以書面申請書(申請書 置於應考須知附表或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應考人專區」/「申請表單下載」網頁)向考選部特種考試司第二科提出。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年地方特考開始報名囉!


一、考試日期:

(一)三等考試:民國102年12月21日(星期六)至23日(星期一)。
(二)四等考試:民國102年12月21日(星期六)至22日(星期日)。
(三)五等考試:
1.第一梯次:民國102年12月21日(星期六)舉行一般行政類科考試。
2.第二梯次:民國102年12月22日(星期日)舉行一般民政、社會行政、人事行政、戶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統計、會計、經建行政、地政、圖書資訊管理、廉政、電子工程等14類科考試。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年的國家考試時程表在眾多考生的引頸期盼下終於出來囉~
不過在看之前,小編提醒大家,眼睛可要睜大了,
某些考試在明年度變得跟以往不太一樣,
有心準備這些考試的同學們可得多加注意
到底有那些跟以往不同的地方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編號 考試名稱 等級 預定報名日期 預定考試日期 主辦司 備註
1 103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 初等 102.10.15(二)
-10.24(四)
103.01.11(六)
-01.12(日)
高普
考試司
分臺北、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八考區舉行。
2 103年第一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牙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藥師、醫事檢驗師、醫事放射師、助產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獸醫師考試 專技高考 102.10.22(二)
-10.31(四)
103.01.25(六)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技師考試方式,將有重大變化,考選部正在計畫未來技師考試,將採分階段考試方式進行,第一試考試通過後,要先有2年工作經驗,才能再考第二試,第二試及格才能得到證書,如果修改規定時間順利,最快年底,就先從「大地工程技師」考試就有可能實施。

由於技師證照是就業保障,不少學生還沒畢業,就開始準備,取得證照可以「無縫接軌」開始工作。

未來,這般情形有可能不會存在,考選部希望能杜絕「奶嘴技師」,採用分階段考試。

考選部表示,未來想要考取技師、建築師,不能再只是埋頭苦讀了,考選部為了落實「考用合一」,未來技師採分階段考試舉辦,相關工作的實務經驗與獨立操作能力,都將是考試及格的關鍵。

考選部長董保城說,現行大地工程技師考試只要大學畢業就可以考,2年工作經驗後,就可以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或是內政部營建署換取開業證明,考生可以透過事務所取得工作證明,以及雇主協助繳納所得稅的完稅證明,就可以取得工作經驗證明,無法了解考生實際上的工作能力。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