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為應用人機關業務需要,102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增列需用名額127名,其中三等考試10名、四等考試92名、五等考試25名,連同原公告暫定需用名額563名,合計本項考試需用名額共690名。

二、本項考試各等別、類科組需用名額(含增列)統計表




類科
編號
類   科   組 性別 暫 定 需 用 名 額 備  註
原列公告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 選部上午向考試院會報告「精進公務人員考試體能測驗」方案,認為現行鐵路特考、警察、調查、國安情報人員以及移民、海巡等考試的體能測驗,多半測驗 1200公尺到1600公尺跑步、仰臥起坐及拉單槓等,缺乏「敏捷力」、「爆發力」,建議全面納入國外引進的PACER(漸速有氧耐力跑)專業體適能測 驗,男女測驗項目齊一,並委託第三方公正單位辦理。

除了PACER以外,建議方案也提出,在上述各項考試加測折返跑、立定跳遠、靜態平衡 等項目。依照現行規定,將體能測驗列為項目的國家考試,未達及格標準者不予錄取,或無法參加第三試。為了減少應考人在第二試(體能測驗)未通過合格門檻, 新的方案擬讓應考人在考試前,先取得體能合格證明。至於這項方案的發想,是由於部分考試委員認為,體能測驗通過比例太高,希望增加鑑別度;最終能否實施, 仍須各機關研議,並待修正各考試規則。

PACER測驗是在相距20公尺的二平行線漸速來回跑,開始1 分鐘的速度為8.0km/h,每一跑步階段為1分鐘,每分鐘增加速度0.5km/h。測驗時並加入輕快的音樂,當累積兩次無法跟上速度便判定測驗結束。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王家俊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勢利眼指那些只知道巴結有錢有勢的人,對那些無用的人則不屑一顧的人。英文中也有,叫snob或形容詞snobbish。英語裡還有一個說法,就是fair-weather friend 

Fair-weather 原指好天氣,比喻某人正當走運之時。只有在天氣晴朗時(別人走運之時)才和人作朋友,天氣一變就不再理人家,這樣的人不是勢利眼又是什麼呢? 

我們來看個英語例句:

When Joe was rich, everybody in town was his best friend. But after he lost his money, most of them turned out to be fair-weather friends who pretended they didn't even know him. Joe富有的時候,鎮上的人都是他的親朋好友,但是好多人一到他窮了就都裝作不認識他了。這些人原來都是酒肉朋友。

下面一句話裡也用了這個表達法,不過意思有些不同,請看:

They are not fair-weather bikers because they ride their bikes every day cone hell or high water.

其中fair-weather bike 是由fair-weather friend 引申出來的,意即只在天氣好時才騎車的人,句中用了否定形式,就是說他們並非那種天氣一不好就不敢騎車的人。因此英語翻譯成:他們並不是天氣好才騎車,因為無論颳風下雨,他們天天都騎。 hxen.com

 

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刑法概要-搶分實戰】
沈 杰.司法官‧律師高考及格

壹、最新時事新法考點

最新時事新法彙整 相關考點說明
第185條之3:
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零點五五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百分之零點一一以上。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報名日期:102年7月23日起至8月1日下午5時止

二、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若應考人所填具之個人基本資料及所具應考資格等,無法透過與戶役政機關或各級學校之資訊交換平台進行檢核,則系統將提示須以「網路報名紙本寄件」方式辦理。

三、考試時間:102年11月2日至102年11月3日

四、應考資格:
(一)中華民國國民具有原住民身分,年滿18歲者,得應本考試五等考試;並具有附件2所列資格者,得應本考試三等考試;並具有附件3所列資格者,得應本考試四等考試。
(二)蘭嶼錄取分發區應考人以雅美族或現設臺東縣籍或曾設籍該縣連續滿五年以上者,始得報考。
(三)前項原住民身分之認定,依照「原住民身分法」之規定辦理。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錄取人數:1名。

二、工作地點:以台北為主

三、 資格條件:
(一)國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二)學歷: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公私立大學以上學校一般法律科系畢業。
(三)證照:應具備合格中華民國律師執照。
(四)工作經驗:具備涉外法律業務,包括與國內外大型公司進行契約談判協商及相關爭議訴訟案件之處理經驗累計至少15年以上(須附工作證明)。
(五)外語能力:能審閱英文合約並提出具體建議,須附托福550分以上或可資證明英文能力相等之測驗成績單。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在開始放棄戰鬥的時候才算輸,只要堅持戰鬥,就還沒輸!」,才剛剛考完高普考,緊接著102年地方特考9月就要報名 了,最新相關考試消息你掌握清楚 了嗎?身為時代下的考生,想翻越這座地特巍峨高牆,你必須如何修練才能進擊成功,開闢上榜之道呢?!快看進擊4步驟的內容介紹。

進擊1.「先掌握102地特報名時間與資格」

考試別 報名日期 考試日期 報名方式
102年地方特考 102.09.11-09.23 102.12.21-12.23 採網路報名單軌化作業
最新國家考試年度計劃
等別 應考資格
地特三等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相當學系畢業者。

2.經普通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地特四等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經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報名日期:自民國102年7月23日起至8月1日下午5時止。

二、考試日期:
(一)三等考試:民國102年11月2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日)。
(二)四等考試:民國102年11月2日(星期六)至3日(星期日)。
(三)五等考試:民國102年11月2日(星期六)。

三、各等別、類科暫定需用名額統計表

等別
類別
職組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月是畢業季的大高峰,新鮮人開始投入職場,14日登場的中華電信新進員工招考,1萬1791人報考搶攻242名職缺,錄取率2.05%,其中最低錄取率0.6%的業務類職缺,有6281人報考錄取名額38名的缺額,只要求大學學歷且沒有科系限制,職位起薪3.4萬元,根據業績還能有績效獎金,年薪有機會可達近70萬,吸引不少人才報考。

中華電信業務類職缺往年來都競爭激烈,任
何科系的大學畢業人才都可以報考,起薪3.4萬元起,還有獎金加薪機制,根據歷年資料顯示,中華電信本身建立的市場優勢,與民間企業相較之下,工作比較穩定、業務也較容易推廣,往年有人才能靠獎金加薪,年薪賺到近70萬。

另外,中華電信本月還有另一波徵才,招考有經驗的資安控管、企劃行銷等人才,年薪最高可達135萬元;而近期中華電信仍會有新的一波徵才,統計缺額後會再公布相關訊息。

國營事業7月底也將舉辦招考,提供求職市場職缺,中油台電台糖台水漢翔將招考1062名新進人員,職缺起薪多數為3.5萬元到3.8萬元,而其中職缺報考資格只限博士學歷的起薪6萬元
,有意報考的人才可多加留意相關訊息。

推薦閱讀》

http://www.public.com.tw/epaper/20130710/images/sankaku02.gif2013國營事業聯招1062人 帶你營向幸福新人生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普考抄題爭議延燒,考選部主祕林光基昨天出面道歉,指出題老師抄自己四年前出的考題是「嚴重疏失」,考試院將取消該命題老師一萬三千元命 題費。但對考生權益是否有補救政策,林光基說,評分標準會隨著時空背景變化,考選部下周五會召開試卷評閱會議討論,但不會送分。

高普考於前天落幕,卻遭 考生踢爆,今年高考三級考銓科目中,有四題申論題與九十八年地方特考題目幾乎一模一樣;今年普考題目也有三題和九十八年一樣。經查證發現,今年高普考出題 老師照抄自己四年前的題目,引發外界質疑。

針對試題雷同爭議,林光基說,考選部感到遺憾和抱歉,因四年前和現在時空背景不同,法規也有變化,雖然題目是舊的,「但現在答案不同,評分標準也會不同。」他強調,考選部會維護考生權益,下周五將針對參考答案、評分標準、應考人作答情形召開評閱標準會議但不會送分。

現行國考命題費用每科六千五百元,林光基說,該名出題老師照抄兩科題目,已違反規定,將不發放命題費一萬三千元,也不能再參加此次閱卷工作。

林光基並指出,考試院的典試人員服務紀錄審查會也會在一個月內召開檢討會議,最嚴重未來將不遴聘。該名命題老師是否涉及洩題,林光基說依照《典試法》,若有洩題具體事證,將移送檢調偵辦。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甄試重要時程表

試別

要   項

時    間

備    註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政部昨(9)日表示,相較於公務員高普考,關務人員特考考科較少,錄取率8%,起薪自5萬6千元起跳,投資報酬率比較高,成為有志公職的考生首選。

關務署副署長曾瑞育表示,今年關務特考的錄取率高達8%,明顯優於公務員高普考;以財稅行政類科為例,包括高普考、地方特考、稅務特考及關務特考都有開缺,但以關務特考三等的錄取率最高,起薪也最高,至少5萬6千元起跳,還能每年調薪,歡迎年輕人來報考。

關務署今(10)日將舉行關務特考錄取人員分發作業,今年上榜人數為242人,其中共有14位碩博士加入新血。官員說,去年有位50多歲的考生考上,也有老師、科技業工程師放棄原有工作,轉而投身關務工作。

在工作內容方面,關務人員主要分發到各關稅局所屬海關服務,採內外勤輪調,外勤常須不分晝夜、分三班輪值碼頭監視、船舶抄查、貨櫃查驗等,工作較辛苦,待遇因此比同級公務員高。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師專訪】
【國文】名師-朱武

台上言語逗趣、談笑風生,台下寄情花草、作羹湯,看似悠然愜意、雲淡風輕,卻很少人知道他其實有段艱辛的童年過去。因為窮過,更懂得緊抓分毫機會;因為苦過,更容易笑待人生。縱橫杏壇25年,究竟是什麼力量讓朱武對於教職如此樂此不疲呢?

適逢一甲子,看我們試著為他寫點故事。當然,他的人生仍會繼續,也許會在某分某刻寫出連自己都意料不到的新意!

民國四、五十年代,一個經濟尚未起飛的年代。窮,似乎是多數人家的代名詞,而朱武的原生家庭也不 例外。大時代的縮影,國共內戰下的犧牲品,當年從中國大陸倉卒遷台的外省第一代,除了心頭肉外,什麼也來不及帶上,一切只得從頭開始,家境貧困加上眾子繁 多,年幼的朱武不得已過繼給養父母,「欸!不說大家不知道,其實我原本姓蔡、不姓朱」問起身世「不過在那個年代將孩子過繼他人是很普遍的!哪有什麼啊!」語中有幾分對身世命運無奈的自嘲與釋然。

不畏命運 讀書脫貧
幸運的是,過繼家庭雖非富貴人家,卻也是公務員家庭。尋常人家的孩子,註定要比別人更用功勤奮,小康經濟加上重視教育,讓會讀書的朱武一路順利進入大學就讀,也為脫貧開啟一線生機。

文化大學中文系畢業的朱武,謙稱由於當年大學錄取率相當低,他一心只想著考上大學便好,無意間填上才踏入中文領域,但本就才華洋溢的他,在高中時期便嶄露頭角,擔綱學校校刊總編,大學時更常為人捉刀代寫情書,對於文學長才表露無遺。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新考取資訊:2019/108八大公股銀行考試資訊


 

土地銀行招考報名:

報名時間:107.11.16~11.18     (*2019尚未公告)

考試日期:107.12.16        (*2019尚未公告)

招考簡章:*2019尚未公告簡章

 



土地銀行報考資格條件

(一)應考各類組共同資格條件: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報考者通過第一試,於參加第二試報到時應繳交「國籍具結書」)。

(二)應考五職等及七職等各類組共同應具備下列任一英語程度條件:
1.全民英檢(GEPT)中級以上
2.外語能力測驗(FLPT)筆試達195分、面試達S-2以上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鋼公司辦理107年專業職位新進人員甄試重要時程表

報名時間:108年3月8日(五)~3月18日(一)18: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
測驗時間:108年4月20日(六)(單一高雄考區)
簡章下載: 2019中鋼招考簡章下載

考試簡章:   108年中鋼最新招考缺額及考試科目  

中鋼公司辦理102年專業職位新進人員甄試重要時程表

 

識別 要領 時間

初試

(筆試)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