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距離「34歲」大關,還有幾年?

歧視 超過34歲 難進企業基層
對中年人不友善 87%設上限
【2013.05.21蘋果日報  】

職場年齡歧視嚴重,就算曾是年營業額上億元的老闆,經商失敗後想求職,仍是處處碰壁。五十六歲周先生昨現身說法,提及自己雖專科畢、也曾開公司,但從四十四歲起求職不是被嫌體力差、就是被告知年紀大,只能靠政府的短期工養家。事實上,昨公布的職場調查揭露,只要逾三十四歲,就很難進企業當基層員工。

求職網yes123昨公布「職場中年焦慮調查」揭露國內企業招募時有嚴重的年齡歧視,在一百八十家企業人資網路問卷調查中,八成七受訪企業坦言聘僱員工會有年齡上限考量,基層員工年齡上限平均三十四歲、中階主管為四十四歲、高階主管為四十九歲。 

五十六歲的周先生昨在記者會說,退伍後先到藥廠擔任基層業務,一路升到業務經理,三十八歲那年選擇創業,自己開貿易公司,販售進口食品,年營業額近一億 元,但十二年前碰到納莉風災,公司倉庫泡水,損失上億元。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仲明/桃園機場報導】航空業競爭激烈渴求人力,中華航空公司今天就進行空服員招考的初試,沒想到吸引超過5000人報考,是4年來報考人數最多的一次,但是華航預計錄取至少130人,錄取率大約只有3%,但是仍吸引眾多男女報考,華航表示報考人數中有一成的人還擁有碩士學歷,是歷年來高學歷報考比例最高的一次,華航表示,由於韓國航線將會增加人力,有韓語能力的報考者將會大加分。

報考者可於本月24至27日上華航網站,查閱初試結果。

想看更多現場直擊鏡頭,請快進蘋果關鍵現場粉絲團

半年前就北上補習的蔡謹如(24歲),就是為了一圓考上空服員的夢想。黃仲明攝

報考的程詠雯(22歲)表示,空服員的工作很有挑戰性,最喜歡可以環遊世界。黃仲明攝

報考的莊復凱(25歲)表示已有加強英文能力來應考。黃仲明攝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居拉.政大法研所民事法專攻‧律師高考及格

【法學科目解題】102年四等民法概要-搶分實戰

每當考試時看得懂卻無法振筆疾書的挫折感仍不時上演嗎?
一流名師在此執筆模擬命題、分析落點章節、精準掌握、字字珠璣
讓你寫下最被認可的答案!

 

壹、最新時事新法考點

最新時事新法彙整 相關考點說明
中華民國101年12月26日修正公布第1030-1條條文;並刪除第1009、1011條條文 中華民國101年12月26日修正公布民法親屬編有三個條文,刪除第1009、1011條、修正第1030條之1。
第1009條(刪除)
【原條文】(19.12.16)
夫妻之一方受破產宣告時,其夫妻財產制,當然成為分別財產制。
一、 民法親屬編於民國19年制定時,係以聯合財產制為法定財產制,故為解決夫妻一方受破產宣告時破產財團範圍之問題,訂有本條規定。惟為貫徹憲法保障之男女平 等原則,現行法定財產制已修正以瑞士所得分配制為基礎,因此在財產分離為架構下,夫妻之財產均各自保有其所有權權能,亦各負擔債務。故可知我國民法基於男 女平等、人格獨立之精神,對夫妻之債務既以各自清償為原則,本條已不符現行法定財產制之精神。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職王國考行事曆APP iOS版也上架囉!】
拿哀鳳的同學們終於可以下載啦!

快至手機內App Store 搜尋輸入"公職王國考行事曆",
或點擊下列網址,馬上下載,規劃報考計畫輕鬆又省力!

◆ iOS 版:http://goo.gl/97VzA


◆ Android 版:http://goo.gl/qFLsN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鯨鯊

If someone is described as a big fish in a small pond, they are very important or have a lot of influence but only in a small area or group. 

如果有人被描述是"在一個小池塘裡的一條大魚",那就表示他們是非常重要的,在小範圍或群組內,是有很多的影響力。

 Examples範例: 

1.Paul is a manager of a small company; he likes to be a big fish in a small pond.

保羅是一家小公司的經理,他喜歡在一個小池塘裡當一條大魚。

 

2.Jane might think she has power but she's just a big fish in a small pond.

簡可能會認為她有權力,但她只是一個小池塘裡的大魚。

 Take note 特別注意】 

文章標籤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姓名:林惠淳
‧畢業學校/科系: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
‧準備年資:約1年
‧準備類科:地特戶政/郵局內勤

Q1.開始決定考公職的原由?
大三、大四期間,我開始有想考公務員的念頭,媽媽很支持我的想法!但身邊朋友跟以前經理都說我應該出去闖一闖,「他們覺得我怎麼會選擇只想當個公務員呢?」我的個性外向活潑,應該可以有更多的工作選擇,但,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喜歡接收命令完成任務,再從工作中找到可以升遷的機會,回顧目前台灣的就業環境,單就一般的上班族來說,福利、待遇皆不如公務員來的有保障,既然如此,何不在畢業後,對於唸書這檔事還不是很陌生的時候,先努力拚一拚,說不定這一考就讓我能如願,擠身公務員行列,在多方的溝通下,他們也全力支持我的決定。

Q2.公職考試種類那麼多,為何選擇郵局?
我畢業於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能選擇的國考並不多,相較之下我決定從頭開始準備,其實剛開始我選的類科並不是郵局,而是地方特考的戶政,選擇地方特考一來能就近在台中服務,不用離家太遠,二來是在戶政服務的親戚分析下,決定以戶政開始投入國考的行列。另外,補習班老師多考多中的提點,讓我在補習班的櫃檯發現郵政特考,只考4科又都是選擇題,不同於地方特考需要寫申論題,讓我覺得這或許是能快速上榜的好機會,因此,便另外多準備郵政特考。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業的好機會來囉!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102年五家國營事業(台糖、台電、台灣中油、漢翔、台水),今年將舉辦國營事業新進職員甄試,博士及專科以上兩層級甄試合計招考1061名,創歷年新高,主因為今年起各公司開始進入退休高峰,預估明年將釋出更多名額。

經濟部指出,博士、專科以上層級初(筆)試日期分別為10月13日、11月17日,各類別應考資格、考試科目、報名方式、報名日期及其他事項,甄試簡章預定6月13日上網公告。

有關薪資部分,經濟部表示,博士層級初任職等為7職等,大專以上層級為2職等,起薪分別約新台幣6萬元、3.5萬至3.8萬元間。

五年後 經濟部國營事業四分之一是新血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從今年到民國110年,年年都是員工退休高峰期,經濟部官員預估,五年後所屬國營事業員工有四分之一都是新進員工,台電高層說,國營事業員工大換血不僅對報考民眾有利,既有員工也會新增不少升遷管道,像是台電不少中、高階主管陸續退休,員工若有好表現,升遷速度會比過去快。

國營事業年終最高4.4個月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同的英文文章、不同的問題需用不同的技巧。有些文章您應詳細閱讀某部分的內容,例如回答完成句子題時,有些文章,您應專注尋找某些有用字眼,這方法最適合用在配對題上。

千萬不要勉強自己按順序回答問題,您可選擇先回答能令您更了解文章內容的問題,例如填充題,或先回答較容易的問題。這樣能大增應試的信心。

 

1、不要先閱讀文章內容

在未清楚目的的時候看閱讀測驗文章的內容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情,閱讀測驗是分為3部分,很多考生都會用同一個方法處理每一部分,就是先詳細看文章內容或快速掃描內容,等對文章有一定了解時才開始看問題,用這個方法的人通常到最後都會發現時間不夠用。因為在他們閱讀文章的時候,他們不知道需要注意什麽內容和找什麽答案。

 

2、先讀題目

最快找到答案的方法是知道在哪個段落可找到答案。如您已清楚每一段的內容大意,您能夠一接觸問題時便知道哪一段最有可能包含答案。要用最短的時間了解每個段落的意思,您可用以下方法:先看每個段落的第一句,然後看第二句,再看段落的最後一句。如到這個時候,您還是不清楚這一段意思的話,您便需要全篇都看。介紹(Introduction)和結論(Conclusion)通常都會包含很多有用資訊,您應比較仔細地看這兩段。

 

3、有順序地閱讀

文章標籤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揭開短期上榜秘笈
快搶!郵局招考1405名額

在賽跑運動上,有人適合肌耐力十足的馬拉松,有人卻適合瞬間爆發力的短跑,如果不小心把運動員的最佳位置擺錯,一位馬拉松賽跑常勝軍可能會在短跑賽事中得到吊車尾名次,而一個短跑冠軍也很可能在馬拉松賽事中慘遭滑鐵盧! 由此可見,同樣一場路跑賽,依照一個人的身體機能去選擇合適比賽,再針對其特性下手鑽研,才是獲得勝利的重要關鍵。 準備國家考試,亦是相同道理。如果,耐力是你的最大敵人,那麼機會來了!今年郵局大幅招考1405人,無論是內勤、外勤或是營運職通通都有,考試科目少、題型簡單,努力衝刺就能短期上榜!

中華郵政102年從業人員甄試

■非考不可3大理由
一、起薪最高4.3萬
二、專業職(二)全為選擇題型
三、專業職(二)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

◎報名期間:102年5月27日09:00至6月5日18:00,一律採 網路報名 。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為加速國營事業人力新陳代謝,改善人力結構,以傳承核心技術及經驗,提升事業之營運績效。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機構因人員退休及辦理專案精簡人力回補等因素,提供大量職缺甄試掄才,於102年度統籌辦理所屬事業新進職員甄試招募新秀加入國營事業行列,共分為博士及專科以上兩層級,招考總名額暫定1,061名,歡迎有志青年報考。

二、博士及專科以上兩層級甄試招考暫定名額、用人事業、初(筆)試日期及起薪說明如下:
(一)博士層級:暫定總名額22人。用人事業:台灣中油公司。初(筆)試日期:102年10月13日。起薪:每月約新台幣6萬元。
(二)專科以上層級:暫定總名額1,039人。用人事業:台糖、台電、台灣中油、漢翔、台水等5家公司。初(筆)試日期:102年11月17日。起薪:依各所分發之公司規定辦理,目前各公司起薪每月約新台幣3萬5千元至3萬8千元之間。

三、博士及專科以上兩層級甄試暫定招考類別及名額詳如下(正確資訊應以甄試簡章內容公告為準)。其中專科以上層級,台糖公司為因應休閒遊憩業務,新增餐旅類別;台灣中油公司為提升工安品質,新增工業安全衛生類別;漢翔公司為強化航太產品可靠維護度,新增航空後勤類別;台電公司為增進與社會大眾互動需要,新增視覺傳播類別;如有相關試務疑義,歡迎來電洽詢各甄試試務處瞭解。
(一)博士層級(試務處電話:02-87258417、87258420、87258476) 暫定類別及名額如下:
經濟2人、化學4人、化學工程(A) 4人、化學工程(B)5人、生物技術3人、環境工程1人、石油地質1人、地球物理1人、石油工程1人,合計:22人。
(二)專科以上層級(試務處電話:02-23666409) 暫定類別及名額如下:
企管156人、人資15人、財會64人、國貿6人、資訊39人、法務8人、政風13人、地政16人、土地開發7人、土木92人、建築6人、機械151人、電機(甲)188人、電機(乙)48人、儀電41人、通信3人、環工27人、工業安全衛生3人、畜牧獸醫5人、農業6人、餐旅3人、化學19人、化工製程53人、核工7人、地質8人、石油開採4人、地球物理5人、國際供應鏈管理7人、航空生產規劃3人、航空品保3人、航空結構4人、航空複合材料6人、航空機械製造9人、航空高頻通訊3人、航空電機電子5人、航空後勤3人、視覺傳播3人,合計:1,039人。

四、各類別應考資格、考試科目、報名方式、報名日期及其他事項請參閱各該層級甄試簡章,預定皆於102年6月13日上網公告,屆時請自行上網查閱,不另販售簡章。網址為經濟部(http://www.moea.gov.tw/)、台糖公司(http://www.taisugar.com.tw/)、台電公司(http://www.taipower.com.tw/)、台灣中油公司(http://www.cpc.com.tw/)、台水公司(http://www.water.gov.tw/)、漢翔公司(http://www.aidc.com.tw),歡迎有志青年預先準備,踴躍報考。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4-30 01:32 中國時報 【陳芃/台北報導】暌違五年,環保局再度招考!環保局廿九日表示,今年要招募五十名儲備駕駛,底薪超過三萬七千元,一般類組不限設籍北市者報考。另外,北市府徵求三四○個暑期工讀生,工作四十五天可拿二萬八千多元,歡迎大專生報名。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儲備駕駛員一般類組有卅五個名額;保障類組十五位,提供北市中高齡、低收入入等失業勞工參加。須至少國中畢業,領有大貨車、大客車或聯結車等職業駕照一年以上,底薪三萬七千八四五元。

這是九十七年招考隊員以來,環保局再度徵才。考試分二階段,有筆試和路試,五月六日至八日開放至就服處現場報名。上次招考儲備駕駛時,共六八九人報名、錄取八十八人,錄取率約十二.七%。今年一般類開放全台參加,競爭將更激烈。

之前因勞工退休年齡延長至六十五歲,環保局數百位儲備隊員無法「上工」。盧世昌說,儲備駕駛已進用完畢,至明年八月前有近五十位駕駛退休,所以今年招考,最多儲備一年。未來待缺額再徵才,避免民眾久候。

另外,北市府各局處招募暑假大專工讀生,有三四○個名額。應徵者須是大專在職生,且父母至少一方於北市設籍四個月以上。若是獨立負擔家計或身障者,將優先錄取。五月六日至十三日開放報名,詳情可洽台北人力銀行網站(www.okwork,gov.tw),或撥(○二)八六六三一○○○。

臺北市環保局102 年儲備駕駛甄試簡章.pdf壹、錄取名額:

一、儲備50名

(一)一般類組35名。

(二)保障類組15名。各類保障名額如下:

1.中高齡失業勞工:4 名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中華郵政公司今天公告再徵1405人,5月27日至6月5日採網路報名,6月22日在台北、台中及高雄同時考試。

中華郵政說,今年招考正取1405名、備取612名,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6月22日筆試,並依筆試成績擇優在7月27、28日進行口試或體能測驗。

有意報考者,報名表可直接上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點閱或下載列印,網址www.tabf.org.tw,不另販售。

中華郵政近3年來因辦理優退,每年需補充的人力都有1400多人。

中華郵政今年招募的人力,包括:營運職正取200名、備取54名,月薪約新台幣4萬3000元;專業職(一)正取60名、備取40名,月薪約3萬2000元;專業職(二)內勤正取587名、備取254名,月薪約2萬8000元;專業職(二)外勤正取558名、備取264名,月薪2萬8000元。

專業職外勤將另依擔任工作的性質發加給,郵遞業務類科每個月約5903元,運輸業務類科每個月約7619元。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周強(Tim Chou) 

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英國史上的第一位女首相,告別了人生舞台。這位世人眼中的「鐵娘子」,最被傳頌的是她在位期間,出兵奪回位於英國本土一萬三千多公里外的福克蘭群島,並與美國總統雷根聯手推倒共產政權鐵幕與柏林圍牆。

她留下許多智語警句給世人,其中有五句我們可以拿來衍伸出多益字學習: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小心你的想法,因為它們會成為言詞。)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小心你的言詞,因為它們會成為行動。)

 

文章標籤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歲,是個上課就愛趴窗邊看海放空的花蓮小孩,現在卻出乎意料的成為一名法科權威。

20歲,還是考試迫在眉梢才想到買課本狂K的大學生,誰會想到幾年內竟一舉拿下律師考試,況且還是全國第3名?

25歲,投身壓力大、變化快的補教界,天曉得其實他從小羨慕的是有寒暑假可放的學校老師?

看似極端,其實只想隨遇而安;彈性、不設限,是他的人生態度!

作為一位學生景仰的法科名師,如何以不到30歲的年輕姿態贏得許多甚至歲數都比自己高的考生信任?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彰化銀行甄試簡章公告

彰化銀行即將在4月招考480人(正取:400名,備取:80名),起薪從34k~55k,商科生或嚮往銀行業的你務必把握這波考試機會!

立即下載簡章→108年彰化銀行新進人員甄試簡章
 

2019彰化銀行招考重要日程

1.報名時間:108.3.15-108.3.27
2.測驗時間:108.4.13(筆試)、108.5.18(二試)
3.本次甄試合計正取:400名,備取:80名

2019彰化銀行招考缺額人數與考試科目

甄試
類別
職等 考試科目 需求地區 正取
(備取)
一般行員 5 1.普通科目(佔30%):
國文及英文
◎選擇題
2.專業科目(佔70%):
(1)會計學概要
(2)貨幣銀行學概要
(3)銀行法概要
(4)票據法概要
(5)洗錢防制法及相關法規
◎選擇題
北區
(新竹以北)
315
(50)
中彰投地區 12
(4)
雲嘉南地區 20
(6)
恆春地區 3
(2)
一般行員-原住民 臺北市 5
(2)
一般行員-
身心障礙
雙北市地區 10
(5)
防制洗錢交易監控人員(一) 5 1.普通科目(佔30%):
國文及英文
◎選擇題
2.專業科目(佔70%):
(1)會計學概要
(2)貨幣銀行學概要
(3)銀行法概要
(4)票據法概要
(5)洗錢防制法及相關法規
◎選擇題
雙北市地區 5
(2)
防制洗錢交易監控人員(二) 6 1.普通科目(佔30%):
國文及英文
◎選擇題
2.專業科目(佔70%):
(1)會計學概要
(2)貨幣銀行學概要
(3)銀行法概要
(4)票據法概要
(5)洗錢防制法及相關法規
◎選擇題
雙北市地區 5
(2)
客服人員 5 1.普通科目(佔30%):
國文及英文
◎選擇題
2.專業科目(佔70%):
(1)金融常識
(2)洗錢防制法及相關法規
◎選擇題
臺北市 15
(5)
法務人員
(一)
6 1.普通科目(佔20%):
國文及英文
◎選擇題
2.專業科目(佔80%):
(1)法律常識(含:票據法、銀行法、民法、強制執行法)
(2)洗錢防制法及相關法規
◎選擇題
雙北市地區 5
(1)
法務人員
(二)
6 1.普通科目(佔20%):
國文及英文
◎選擇題
2.專業科目(佔80%):
(1)法律常識(含:票據法、銀行法、民法、強制執行法)
(2)洗錢防制法及相關法規
◎選擇題
雙北市地區 5
(1)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2日電)彰化銀行為因應業務持續成長及遞補員工退休職缺需要,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大型人才招募,招募種類分為「五職等一般行員」及「六職等程式設計員」。

彰銀表示,報名期間自4月26日起至5月9日止,這次招募五職等一般行員分為櫃檯組及外務組,名額各為40名,服務地點為新竹以北地區單位,另招募六職等程式設計員10名。

彰銀指出,近年來在資產品質與獲利能力上展現出亮眼成績,已連續4年榮獲英國權威財金雜誌「銀行家The Banker」評選為「全球500大金融品牌」。

 

102年 彰化銀行新進人員甄試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