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cess is falling nine times and getting up ten.”

– Jon Bon Jovi, Musician

中文翻譯:
 
「成功是跌倒九次然後爬起十次。」– 瓊‧邦‧喬飛 (音樂家)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4/19【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配合政府的國營事業瘦身計畫,中油公司表示,自今年起未來九年,公司將進入退休高峰期,約有二、三千人將退休,中油將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為此,中油今年將以起薪3.7萬元、徵才400人,規模為歷年最大。

中油表示,中油在全盛時期,員工有2.3萬多人,但近年來配合政府進行人力精簡,目前僅剩1.4 萬人左右。

政府近年進行國營事業人力精簡,中油有很長一段時間停辦新進人員特考,直到近幾年才恢復小規模徵才。

中油幹部私下透露,停止招考新血的後果,造成目前組長、副處長、處長等中高主管的「斷層」問題。

中油主管強調,公司擁有石化界的優秀人才,但經過多年的人力精簡後,人力老化問題逐漸顯現,估計從今年起至2021年,中油將面臨約二、三千人的退休潮。 中油主管強調,為了網羅菁英,中油已於3月中旬,分別到台大、中山及成大等知名大學舉辦徵才博覽會。經濟部將於今年上半年核定考試時間與錄取人數,考試時間將在下半年舉行,錄取人數400人左右,新進人員起薪3.7萬元。

全文網址: 中油大徵才 起薪37K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來水2019評價職位人員考試科目(含簡章、考古題)

台水報名資格:

(一)國籍:中華民國國籍
(二)性別:不拘
(三)年齡:不限(本公司強制退休年齡為65歲)。
(四)學歷:公私立高中(職)以上畢業、高中(職)補習學校結業並經資格考試及格者、士官學校結業比敘高中者。
※詳細報名資格與個別資格條件請參考甄試簡章。
 

自來水考試科目甄試類別、錄取名額及甄試方式:

甄試類別

甄試方式

技術士操作類

第一試-筆試: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長榮海運徵才重要時程:

第1~11、13~14類:自即日起至4月12日止受理報名
第12類: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受理報名

職別
報名資格
工作內容
項 次
職  別
資  格
工 作 內 容
1
營業人員
大專(含)以上畢,不限科系,
文章標籤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外貿協會今年將招考新血,由於貿協業務多元、具挑戰性,大學畢業起薪約3萬9千餘元,具博士學位者,月薪5萬8千餘元起跳,且有許多駐外工作機會,往年均吸引上千名菁英報考,錄取率約3%。

為延攬優秀人才,貿協近年均舉辦新進人員甄試,今年將於5月18日招考,預計錄取29名新進人員,甄試類別計有:貿易推廣英語組、葡語組、俄語組、商情研究、宣傳編譯、法務、稽核及程式設計等。

貿協表示,新進人員有3個月的試用期,期滿合格後,具學士學位者,以3職等1級進用,起薪3萬9千餘元;具碩士學位者,以3職等4級進用,月薪4萬2千餘元;具博士學位者,以4職等7級進用,月薪5萬8千餘元。

外貿協會為經濟部結合民間工商團體設立的公益性財團法人,成立宗旨為協助業者拓展對外貿易,業務內容包含開拓海外貿易市場、行銷台灣精品與品牌、推廣服務業貿易、辦理台北國際展會業務、培訓國際企業人才、提供網路行銷、市場研究資訊等,各類人才均有絕佳表現機會。

配合政府政策,貿協積極規劃並執行各項拓展重點新興市場及布局大陸內銷市場活動,有效協助台商爭取海外訂單。目前擁有700多位訓練有素的貿易專才,除台北總部外,在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4個地方有國內辦事處,並遍布全球近60個海外據點。
外貿協會「102年度新進專業人員甄試」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預計於4月3日起至4月18日止開放網路報名。>>多益大多須在750分以上,ETS辦理多益測驗與多益口說測驗 / 外貿協會甄試專案考試

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文章標籤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益情報誌/文/周強】 春風又綠江南岸!春暖花開的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又到了出國旅遊的旺季。截至2012年,共有131個國家可以讓我們享有「想去就去」的禮遇,不必費時花錢去申請觀光簽證。

簽證的英文是“visa”,這個字可不是信用卡的Visa卡或是Master卡,它是指「入境許可證明」。那「免簽證」英文怎麼說?「免簽證」是“visa free”。但“free”不是「免費的、有空的」嗎?原來“free”放在名詞前面是指「免費的」,但放在名詞後面是指「沒有⋯的」或「免⋯的」。出國旅遊時,有機會看到很多“free”,卻不全都是免費的哦! 

tax free store

各國機場都有「免稅商店」,除了“tax free”,也稱為“duty free”。

(duty是指關稅) 

sugar free drinks

這種飲料不是加糖免費,而是「無糖飲料」。無糖飲料並非不甜,大部分都加了代糖,所以又稱為「零熱量飲料」。 

skin free fried chicken

筆者曾在美國的炸雞速食店看過「不含雞皮的炸雞」,大概是有人不喜歡或怕胖,嫌雞皮熱量高而特別去皮吧! 

這種「名詞+free」的用法很多,您可以去探索、發現它在生活週遭的妙用唷!

文章標籤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學科目解題】101年刑事訴訟法準備方向與考題分析

 

2019/108 最新高普考招考資訊

   

     2019/108考試報名時間 

周 昉.

高普考熱門相關文章

 

高普考靠這招能上榜?上榜學長姐深藏密技一次公開!   】

高普考、地特、初等考試什麼?你類科選對了嗎?】

高普考成績有疑慮,如何申請複查?

2020高普考考試規則修正懶人包Q&A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灣銀行102年新進人員甄試簡章第一試筆試定於102年06月08日舉辦,報名期間自102年05月13日09:00至102年05月23日18: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詳細內容請見甄試簡章

一、筆試日期:102年6月8日(星期六)下午,設台北、台中、高雄3個考區

二、口試日期:102年7月13日(星期六),僅設台北考區。

三、報名期間:102年5月13日(星期一) 09:00至102年5月23日(星期四)18:00,一律採 網路報名 作業,報名後請注意繳款期限,逾期恕不受理。

四、甄試類別、報考資格條件、筆試科目、需才地區及錄取名額:
(一)國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報考者通過第一試,於參加第二試報到時應繳交「國籍具結書」)。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The real loser is never the person who crosses the finishing line last. The real loser is the person who sits on the side. The person who does not even try to compete.” – Oscar Pistorius, Sprint Runner 「真正的輸家從來不是最後跨越終點線的那個人,真正的輸家是坐在旁邊,那個連比賽都不願意嘗試的人。」 – 奧斯卡‧皮斯托利斯 (短跑選手) 在家學英文‧ Say Hi Tutor
 
“The real loser is never the person who crosses the finishing line last. The real loser is the person who sits on the side. The person who does not even try to compete.”
– Oscar Pistorius, Sprint Runner

中文翻譯:
 
「真正的輸家從來不是最後跨越終點線的那個人,真正的輸家是坐在旁邊,那個連比賽都不願意嘗試的人。」
– 奧斯卡‧皮斯托利斯 (短跑選手)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4-12 01:20 工商時報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公務員退休制度將改為「多繳少領」,但時機歹歹,公務員若提前退休不僅年資較少,所得替代率未來還是會逐年調降,銓敘部透露,很多搶退的公務員,最近又都急著拿回申請書,今年前2個月退休人數比去年同期還少。

銓敘部日前在考試院會報告近11年軍公教人員退休資料統計及分析趨勢,去年軍公教退休總數共31,326人,創下8年新高。

公務員從民國91年起至98年,每年退休人數皆維持在6,000到7,000人,但從99年起增到9,013人,100年和101年退休人數已破萬,去年退休人數達10,527人,更是11年來的最高。

銓敘部分析,公務人員近兩年退休人數大增,主要是100年元月通過修正「公務人員退休法」,將月退金起支標準從75制改85制,因為訂有10年的過渡期,因此達到標準的公務員紛紛選擇提早退休。

這波退休制度改革又要將月退金起支標準從85制改為90制,加上所得替代率要調降,銓敘部之前也很擔心會有搶退潮,並因此訂有防搶退措施。

銓敘部透露,這波搶退的公務員,很多人在了解改革方案後,都紛紛拿回退休申請書。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營事業因應人力斷層的徵才計畫正式啟動,由台電率先招考535名電力技術與綜合行政人員,預計於4月16日-25日開放網路報名,6月中旬考試。雖然先前國營事業爭議不斷,但國營事業招考訊息一旦公告,依舊引起不少民眾的詢問。

志光公職林義欽經理表示,國營事業的穩定性及高於一般企業的薪資福利,仍具有吸引力,如6月考取台電考試者,經受訓後起薪即可領取30k,遠高於一般新鮮人22k水準。

至於如何準備考試,志光林義欽經理指出國營事業的考科較少,對無充裕時間準備的民眾,可減輕不少壓力。他建議最好將相關考試的歷屆試題做成筆記,因為每年考試重點可能會重複,因此透過筆記的整理,可加深印象也可抓到出題方向。

此外,林經理建議可利用考科重複,規劃自己的投考組合,例如台電綜合行政組與郵局專業職內勤考試,僅差一科郵政法規,就可一起準備。而去年連過3榜的杜同學亦表示,許多公司招考都有相關類組,他建議考生可多參加考試,不僅可增加自己的能力,也可檢視自己有沒有讀懂、念熟!

由於今年國營事業大舉徵才,如台電在6月獨招後,預計在8-10月份會與中油、自來水等公司,透過經濟部主辦的聯合招考來招募職員,錄取人數預估達上千人。

另一方面,中華電信計劃於6月份招考6-7百人;郵局、台菸酒今年中下旬亦有招考計畫,因此估計今年相關單位的招募需求將突破3千餘人!

想進入國營事業工作的民眾,不妨可依循專家的建議,規劃投考組合,在這波大舉徵才的潮流中,增加自己的考取機會。【相關歷屆考古試題,可至各國營事業網站,或我要找工作網站(http://www.public.com.tw/jobs/PreviousExam.aspx)下載。】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院院會今(11)日審議通過「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訓練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於近日內送請行政院及司法院同意會銜修正發布。

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表示,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訓練辦法於民國86年7月25日由考試院會同行政院、司法院訂定發布後,計9次修正施行。本次修正係為配合實務作業需要、落實法律保留原則,並將涉及考試錄取人員重大權益事項納入規範,除修正第5章章名外,共計修正15條條文。

黃秘書長指出,本次因應實務作業需要而檢討修正之重點如下:
一、增訂實務訓練期間得實施集中訓練,並由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委託相關機關辦理。
二、增訂考試錄取人員於訓練期間因曠課、曠職或請事假超過規定日數時,應按日扣除其津貼,及明定計算方式。
三、增訂延長病假及捐贈骨髓或器官者給假規定。
四、修正受訓人員基礎訓練期間停止訓練之事由及相關規定。
五、修正實務訓練機關評定實務訓練成績提交考績委員會審議相關規定。
六、增訂訓練期間經發現冒名頂替、持用僞造或變造之證件,基礎訓練測驗舞弊,以及訓練期間獎懲相互抵銷後累積已達一大過等情事者,予以廢止受訓資格之規定。

黃秘書長再指出,本次為落實法律保留原則而檢討修正的重點如下: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Don't be a woman that needs a man. Be a woman that a man needs. 不做依靠男人的女人;做男人需要的女人。 在家學英文‧ Say Hi Tutor
 
Don't be a woman that needs a man. Be a woman that a man needs.

中文翻譯:
 
不做依靠男人的女人;做男人需要的女人。

在家學英文‧ Say Hi Tutor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中華國中二年級學生徐承昱,多益英語測驗考了980分。 記者羅建旺/攝影

今年14歲的徐承昱雖是國中生,但全民英檢高級程度、多益測驗達980分,英文程度遠超越一般大學生,校方早同意他免上英文課,但他仍堅持如常上課,「讀英文是興趣,不是為了考試!」 

徐承昱是宜蘭中華國中二年級學生,興趣廣泛,會拉小提琴、彈鋼琴,愛打籃球、網球,沒有補習,但成績名列前茅,尤其是英文程度超強,去年通過全民英檢高級檢定,多益滿分是990分,他考了980分,校方昨天邀請他分享學習心得。 

「從小讀英文、熱愛英文!」外表溫文儒雅的徐承昱說,他沒上過幼稚園,但媽媽常帶他上圖書館看英文書,念英文就像讀中文一樣,非常自然,養成了興趣,現在看英文與理解速度,好像還比中文快。 

徐承昱說,讀英文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生活的一部分,家裡的書報雜誌以英文為主,以前訂過時代雜誌,現在有英文新聞周刊、知識雜誌,平時觀看英文新聞。 

「英文是很好的讀書工具!」徐承昱說,很多一手資料都是以英文書寫的,直接閱讀,收穫多,最近與同學在做科展,研究蘭陽溪的沙塵問題,從國外學術網站找到不少專業資料。 

校長林志全開玩笑說:「多益能考980分!我抄答案可能也考不了那麼多分!」校方同意他不用上英文課,但徐承昱不願跟同學不一樣,堅持要上英文課,他還說,自己的英文考試成績,主要是考英文是直覺應答,有些會寫錯。 

徐承昱的媽媽是家庭主婦,爸爸是電腦工程師,姊姊念大學,徐承昱自學能力強,愛念書,會念書,是孝順貼心的好孩子。 

【2013/03/13 聯合報】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However hard times may get, hold your heads up and be strong; show them you are not as weak as they think you are. 無論多艱辛,都要堅強地抬頭挺胸,讓人知道你並非他們想像的那樣不堪一擊。 在家學英文‧ Say Hi Tutor

However hard times may get, hold your heads up and be strong; show them you are not as weak as they think you are. 

無論多艱辛,都要堅強地抬頭挺胸,讓人知道你並非他們想像的那樣不堪一擊。

在家學英文‧ Say Hi Tutor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