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的精神令人欽佩,讓我們來看看最近最熱門的一篇報導…,看完後我想大家也會跟小編一樣對這位媽媽產生欽佩感的!

沒有“故事”的英雄—“最美媽媽”吳菊萍的成長故事

(圖片/取自新華網)

2歲的妞妞從十樓墜地的一剎那間,吳菊萍甩掉高跟鞋,向空中伸出了手……十天以後,妞妞醒了,這是她締造的生命奇跡。

“我姐姐真的就是個普通人,沒什么故事可以寫的,”面對記者們一遍遍的追問,吳菊萍的妹妹吳麗萍一遍遍地解釋。

“她很善良,但也有缺點,別把她誇大了。”吳菊萍的丈夫這樣說。

在嘉興市秀洲區洪典村,吳菊萍的中學老師、同班同學還有鄰居們,低頭苦想了一陣,也都覺得“想不起她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事”,得過的最大榮譽是“浙江省優秀畢業生”。

吳菊萍從小在洪典村長大。這裡五百多戶人家,家家戶戶都靠織布為生。一台織布機現在一年能賺兩萬元,村裏人都蓋起了四層、五層的小洋房。不過吳家還住在二十年蓋的兩層小樓裏,跟鄰居們的洋房比起來,房子已經有點破舊,但是很整潔,小小的院子角落裏種著月季和桂花,還養了一隻產蛋的老鴨。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考試院今天宣布,將移民行政從現行戶政職系分出,最快明年新增「移民行政人員特考」,但考試科目、名額都要等待行政作業審查,目前仍不能確定。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表示,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行政人員原屬於「戶政職系」的移民行政子項,但移民署工作和戶政單位有很大的差異,有必要獨立出來舉辦特考,才能為國家找到專業人才。

考選部主任秘書林光基表示,「移民行政考試規則草案」仍在審議,目前預計將考試排在明年(101年)3月,今年12月報名;至於詳細考試科目,要等考試院審查通過,才會正式公布。

另外,考試院也宣布,未來持國外學歷報考醫師、牙醫師、醫事人員考試,第1次需繳交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在學成績單等相關證明文件正本,以及經駐外館處驗證的影本及中文譯本辦理驗證應考資格;若第1次未及格,第2次報考相同類科,就只需拿上回核發的「應考資格合格通知函」報名,不必再重跑流程。

林光基表示,由於國外學歷必須用正本,許多人又無法1次考過,每考1次就得重複作業1次,相當麻煩;之後程序將更為簡便,但第1次驗證資格時仍非常嚴謹,外界不必擔心會有放水的問題。未來除了醫事人員,包括專業技術人員、律師、會計師等也會一併適用簡化的規則。

引用自中央社:移民行政特考 明年新增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政府特考考試規則修正草案】考選部公告  

擬訂機關:考選部

擬訂依據:公務人員考試法

公告日期:100/7/14 上午 12:00

公告刊載網站:考選部全球資訊網考選法規之「法規草案公告」網頁

 

◎(節錄)地方特考 應考資格修正後草案表

等別

修正後應考資格

地方特考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學大意/法學緒論】名師專訪-程譯

如果你以為,所謂的名師都應該在求學過程上一路成績優異,那麼你應該會對另類追求成功的故事感到興趣!

在補習班任教、以攻略法科為名的程譯老師就是經典的例子,他形容自己「從小學到高中都只是個普通後段班學生,」也許這是老師的謙虛之詞,但不愛成天鑽研知識、啃書本的個性倒是肯定的。

名師特質:學識,是人生最佳的加分題
那麼,讓他一路走來成為補習班名師的契機又是什麼呢?原來,高中畢業、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短暫空窗期,讓他擁有喘息空間去想像自己的未來,忽然之間,他頓悟到就讀普通高中的學生,如果不能利用學識上的優勢來替自己的未來工作生涯加分,那還有什麼多餘的競爭力可言呢?

就是這個頓悟,讓他漸漸地燃起對知識的渴望,也成為後來讓他考取公務人員特考與後來繼續向博士班攻頂的動力。........ 閱讀更多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夢想當導遊領隊嗎 ? 工作兼玩樂~不亦樂乎~

↓↓ 勇敢築夢  點下圖進入 ↓↓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呦~來呦~公職王"100年高普考考前重點"免費下載已經來囉~
快來下載,以及分享給身邊考試的朋友們~((扭))
下載時間7/7 (四) 中午12:00 ~ 7/18(一) 下午19:00

請點下圖進入活動頁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旨:舉辦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

依據:民國100年6月23日考試院第11屆第142次會議決議。




公告事項: 

壹、考試等別、類科及暫定需用名額:
一、考試等別:三等考試、四等考試及五等考試。
二、類科及暫定需用名額:三等考試一般行政等15類科計41名;四等考試一般行政等17類科計47名;五等考試一般行政等6類科計 22名,合計110名。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短褲及迷你裙的差別到底在哪裡?」「我的短褲可是百貨公司最時尚的款式,再搭配最時尚的鞋子,也不行嗎?」台中市府人事處一紙公文禁令,引發市府各單位議論紛紛,有法律專家打趣,這叫「不能確定的法律概念」,實在好難界定。

市府要求服裝儀容要端莊
市 府高層表示,這是因為有人穿著不適宜的服裝辦公,被民眾投訴「公務員不像公務員」,而人事處辦公務員訓練,真的就有年輕妹妹穿著快要「露股溝」的短褲及拖 鞋要來上課,被人事單位「請回家換衣服」,由於過去中市府就明訂辦公紀律要點「穿著或打扮不適宜辦公場所」,現在更加明確:「辦公時間內服裝儀容力求端莊合宜,不得穿著拖鞋及短褲。」

腳跟後沒帶子 就算拖鞋
人事處處長林煜焙說,基本上,所謂涼鞋就是「腳跟後面有帶子的」,如果腳跟後面沒有帶子,鞋子直接拖著走,那就是「拖鞋」,請不要穿來上班,至於短褲,他說,男生最好不要穿短褲,「露出腿毛太難看」,至於女性公務員,他說: 「膝上三到五公分的短褲『勉強可以接受』,再短就不行。」

禁短褲卻不禁短裙 標準不一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100年新進職員甄試於7月4日下午放榜,在經濟部及其所屬事業機構網站公布參加複試人員名單,本年招考計有24個類別,經核算成績後依簡章規定,可參加複試人員總計1,478人。

本次甄試複試預定自本年7月20日至29日止分26個梯次,於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舉行,複試項目包括查驗證件、人格特質評量、現場測試、口試等項目。

其中須接受現場測試有,地政、土木、建築、機械、電機、電子、儀電、環工、化學、化工製程、核工、地質、石油開採、地球物理等14類應考人,測試項目包括體適能測試(400公尺跑走)、現場適應性模擬(上下鷹架)、辨色實作模擬(接線操作)及辨識設備標示牌等4項,任何一個項目不合格者,均不予錄取。【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即時報導2011.07.05】

全文網址: 經濟部100年新進職員定7月20複試 | 即時新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BREAKINGNEWS6/6439524.shtml#ixzz1RHXna5Qf 
Power By udn.com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100年新進職員甄試

1.符合參加複試人員共24類1,478人,名單建置於甄試網站及經濟部與各分發機構網站。

2.複試時間:100年7月20日至100年7月29日,分26梯次舉行,請依複試通知所載日期、時間準時報到應試。

 3.複試地點:台電公司台北市區營業處(地址:臺北市基隆路4段75號)

4.複查成績提出期限:參加複試人員名單公告之次日起10日(7月14日)內,上網下載成績複查申請表(表格建置於:http://exam.taipower.com.tw/),以書面申請。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108移民署最新招考資訊

     2019108移民署特考:移民行政招考最新考試情報


2019/108移民署特考考試時間

報名日期 : 公務人員移民行政人員考試:108.05.03 - 108.05.13

考試日期 : 公務人員移民行政人員考試:108.08.10 - 108.08.12

報名簡章 : 108年公務人員移民行政人員考試簡章


移民署特考報名應考資格

移民三等 : 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畢業。

移民四等 : 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移民行政人員考試規則草案

預告期間:中華民國100年 5 月 6 日至5 月10  日止

主旨:公告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移民行政人員考試規則暨其附表(應考資格表、應試科目表)草案,請社會各界於預告期間惠示 卓見。

說明: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為一般行政機關,人員採簡薦委任制任用,依據職務說明書規定,移民行政業務職務,歸列於戶政職系。然其業務性質特殊,執行司法警察任務之人員,除應具備一般公務員核心職能,尚需具備司法警察專長,以執行強制性公權力之任務,不適宜由公務人員高等暨普通考試戶政類科取才。為因應用人困境,進用所需專業人才,爰擬具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移民行政人員考試規則暨其附表(應考資格表、應試科目表)草案,以符機關任用需求。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國農業金庫100年新進人員甄試」報名期間自100年7月18日09:00至100年8月1日18: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詳細內容請見甄試簡章
 
《考試時程》
(一)報名日期:100年7月18日(一) 9:00至100年8月 1日(一)18:00
網路報名:金融研訓院 http://www.tabf.org.tw/exam
 
(二)測驗時間:
1.筆試:100年8月13日(六)
2.口試:100年9月3、4日(六、日)
三、榜單公告:100年9月9日(星期五)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

壹、考試等別、類科及暫定需用名額:

一、考試等別:三等考試、四等考試及五等考試。

二、類科及暫定需用名額:三等考試一般行政等15類科計41名;四等考試一般行政等17類科計47名;五等考試一般行政等6類科計22名,合計110名。(詳見附表)

三、前揭暫定需用名額得視考試成績及用人需要,擇優增減錄取。用人機關如需臨時增列需用名額時,經分發機關彙整送本部覈實並提報考試院核定後,得增列需用名額。

100年原住民特考暫定需用名額統計表

貳、考試日期: 

一、三等考試:民國100年10月22日(星期六)至23日(星期日)。

二、四等考試:民國100年10月22日(星期六)至23日(星期日)。

三、五等考試:民國100年10月22日(星期六)。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雖是孔子後代,但國文不太好耶,從聯考、研究所考試、到消防特考,理科成績永遠高於國文。」孔子第75代孫、新北市消防員孔祥韡(音同偉,30歲)如此自嘲,他因陪著交往多年女友準備消防特考,進而對警消工作產生興趣,為愛相隨報考成為消防員。

孔祥韡上個月與同樣服務於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且交往10年的女友何宜綸(29歲)結婚,延續雙方難得緣分。孔祥韡說,雖為孔家後代,但他們家並沒有繁複家規要遵守,不過,知道有其他宗親,每兩月回中國祭祖一次,非常注重祭拜禮儀。

新聞轉自: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7/02 06:30  文╱曾伯愷.圖╱呂品逸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書要有方法,一般人反覆死背,我是讀過一次就要記得」,曾通過十一次高普考的考試怪傑賴世昌,四進三出公務部門,目前擔任屏東地政事務所政風室主任,最近報考國立嘉義大學教育學系博士班,又以第一名錄取。


▲連續通過11次高普考的賴世昌,將把研究讀書方法帶進教育界。(吳江泉攝)

五十二歲的賴世昌說,讀書方法百百種,但要在短時間內博覽百書,得靠有效率的記憶,像希臘三哲人如何記住?他就用賭博來聯結,祖師爺蘇格拉底用台語「輸嘎落底」、徒弟柏拉圖「別來賭」、亞里斯多德「安呢輸得對」,當然還有圖像、諧音、抽關鍵字等方法。

「要用已知道來記未知」,賴世昌說,卅六計要怎麼記?第一計瞞天過海,就想像 在墾丁看日落沉入海底前「海天一線」;第二計圍魏救趙,因為鴨、鵝經常會咬小男生的生殖器,必須圍「二」救趙;第三計是人生脫離不了三把刀,剪刀、菜刀、 剃頭刀,三把刀都能殺人,是謂第三計借刀殺人。

賴世昌說,他以前念高職,史地總是不及格,繪畫很有天份的他,但連藝專都考不上,當完兵只好讀屏東農專夜校,結果還是二一差點被死當,只好休學。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職王電子報2011.6月22日【深入報導】
移民署特考正夯 移民官月領約五萬  預計最快明春豋場 考取具正式公務員身分



◇移民署特考的推薦理由

■考取具正式公務員身分
以往移民署大多採取徵試約聘人員,不具正式公務員身份,更無年終獎金。此次,移民行政人員特考是首度招考,考取具備公務員身分,享用公務員福利制度與年終、退休金。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