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100年 警察 鐵路人員特考 報名,100年警察特考報名,100年鐵路特考報名

100年 警察 鐵路人員特考 報名

考選部  公告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0年3月18日

發文字號:選特三字第1001500291號

主旨:舉辦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ㄧ般警察人員考試、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及100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

依據:民國100年3月10日考試院第11屆第127次會議決議。

公告事項:

壹、考試等別、類科組及暫定需用名額:

ㄧ、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ㄧ般警察人員考試:各等別、類組別及暫定需用名額詳如附表1。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2-31 01:25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工作有保障的國營事業,常是換職者的首選,競爭者眾。台灣菸酒公司、台鐵及中華郵政,明年可望釋出千名職缺大舉徵才,預期報名人數將達數萬人,錄取率恐將再創新低。

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偏高,接近50歲上下,台鐵、台酒近年都出現大批離退潮。為補充退離員額,充實技術人力、提升服務品質,各國營事業內部已在估算人力需求,明年度均將釋出職缺,招募年輕新血加入。

在上述國營事業當中,今年全年獲利可望再創新高的台灣菸酒公司,由於長年繳庫盈餘豐厚,是國營事業當中排名前段班的模範生,常是求職者首選。

台菸酒高層透露,為補實退休人力,明年也將開出逾百名職缺,鼓勵有意求職者儘早準備。

近期頻有新車上路,展現老店新氣象的台鐵,平均年齡約47歲,近年來出現大批退休潮,明年預計將有數百名員工辦理退休,為因應花東鐵路電氣化、鐵路捷運化等施工人力需求,明年可望維持近年的招募員額,持續開缺至少600餘名。

台鐵已連續五年,持續舉辦鐵路特考,已補充約4千名人力。以今年6月的鐵路特考為例,高達3萬9,028名考生報名,共同競逐620個職缺,錄取率僅有1%,想捧「鐵」飯碗競爭相當激烈。

改制為公司逾十年的中華郵政,自92年起年年辦理大招考,過去4年因大批員工辦理優退,招考人數更突破2千人。中華郵政主管透露,明年屆齡退休員額上看200名,也確定將釋出職缺徵才,有志者可提前準備。

據了解,中華郵政由於辦理優退年限已屆,明年度徵才計劃恐受影響。但為內部員工權益仍積極爭取,若順利獲得優退員額,釋出的職缺則可望維持近千名水準。

財政部與交通部之下國營事業將陸續於明年第1季公告徵才,依照不同級別招考,月薪至少3萬元起跳;獎金方面,除了1.5個月的年終獎金,另外依照工作績效發放考核獎金,依表現可領1至2個月獎金。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培育優秀移民官 警大首招國境警察學系「移民事務組」

移民署為因應業務實際需要,進行組織變革,建立人員多元進用管道,鑑於中央警察大學為我國培養治安幹部之最高學府,所設國境警察學系,係因應目前國境安全需求最具特色之學系,培植之國境執法優秀幹部,與移民署用人需求十分契合,爰建請於中央警察大學國境系增設「移民事務組」。

警大自100學年度起將招考四年制學士班學生,畢業後參加公務人員考試,及格人員分發移民署服務,以廣納各界人才,培育優秀移民行政中堅幹部。招生簡章公告於中央警察大學網站首頁/招生資訊。

移民署掌理全國入出國及移民業務。由於移民署業務包含內外勤務且須執行強制性公權力,性質特殊;又移民署執行查察、收容、遣送及移民犯罪偵查之人員,須具備司法警察專長,始能有效執行任務。

移民署表示,移民業務內容多元且深具時代意義,職涯發展穩定,待遇佳,並有派駐海外工作機會,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考中央警察大學國境警察學系「移民事務組」四年制學士班,投入移民署團隊,為自已選擇一條職涯發展的康莊大道。

移民署96年1月2日成立時,機關正式職員多數由警察機關人員隨同業務移撥,成立後有關職員之任用制度,悉回歸公務人員任用法、陞遷法及考試法暨其施行細則等人事法制,辦理移民業務人員職務出缺,除依法公開甄選其他政府機關具有戶政職系任用資格之人員外,多數職缺均提報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戶政類科及格人員分發任用。

移民署最近規劃辦理「移民行政人員」特考,四等通過起薪4萬多元;三等通過起薪五萬多元作為機關選才之主要管道,惟目前仍處於規劃階段,相關考試規則若經考試院審議通過後,預計近年將開始辦理。

引用自:為培育優秀移民官 警大首招國境警察學系「移民事務組」

 

移民署相關推薦文章:


2019(108)移民署招考重要時間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100ㄧ般警察特考,100警察特考

100年ㄧ般警察人員考試各等別、類組別及暫定需用名額統計表

類別編號 類 組 暫定需用名額
 
 
201
刑事警察人員數位鑑識組 1
202
刑事警察人員電子監察組 2
203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調查局特考,調查局招考,調查局人員

調查局招考說明會

調查局主要掌理事項

依法務部調查局組織法第二條規定,調查局掌理有關危害國家安全與違反國家利益之調查、保防事項,具體工作項目如下:

一、內亂防制事項。
二、外患防制事項。
三、洩漏國家機密防制事項。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國家考試,國考,公務人員考試,公職考試

國考遇地震 將補足作答時間

考選部今天指出,為因應地震防災,國考進行期間若遇地震,受影響的作答時間會統一補足,19、20日登場的導遊領隊人員考試,應不會受到日本輻射塵影響,但考選部將備應變機制。

日本震災傷亡慘重,今天考試院院會,有考試委員質疑,如果考試時遇到地震,有何因應對策?考選部指,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都有規定,不過,考試委員認為,相關應變措施仍有不足。

據轉述,考試院長關中認為,「人命關天」,在非常的情況下,現場應變必須重視考生和監場人員生命安全,況且,地震問題嚴重不一,如果監試人員要等到台北的典試委員長下令決定如何應變,也緩不濟急,考選部應該要對考場應變措施訂出更明確的規範。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受訪指出,考選部預擬應變方向包括,震度3級以下地震,在原教室就地掩護,如果因此影響作答,試區將統一補足作答時間;4到5級地震,假如有人身安全之慮,考生應依監場人員指揮,按緊急避難動線圖避難,待地震結束後再回教室,作答時間也會補足。

林光基說,如果是遇到震度6、7級以上的強震,則停止考試,計分方式按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視情況決定是否擇期考試。依現行規定,地震時考生如果沒有獲得監場人員疏散許可,就擅離試場,不能再回來作答,不過,考選部已決定採「從寬原則」,還是會讓考生回來考試,但不延長作答時間。

林光基說,基於地震不可預測,考選部最主要採取因地制宜方式,給各試區較大的空間去應變,國考進行時,考選部將和各考區緊密聯繫。

另外,3月19日到20日,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將登場,今年有8萬3717人報考,將分台北、新竹、台中、嘉義、高雄、花蓮及台東7考區同時舉行。

林光基說,依據原能會資料,目前研判日本輻射塵還不會影響考生,如果屆時原能會要求國民要做防護措施,考選部會按原能會規定,趕快啟動應變措施,假如需要戴口罩,考選部也會有所準備,而如果遇到原能會要求民眾不要外出,屆時將由典試委員長決定考試是否繼續舉行。(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招考資訊,招考訊息

招考項目:大客車駕駛長

通訊報名:自即日起至3月23日止(以書面掛號郵寄至「高雄市公共汽車管理處人事室」報名)

現場報名:於3月21、22、23日三天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5樓簡報室(高雄市前鎮區鎮中路6號)現場收件。

考試日期:筆試100年4月9日;路考日期為100年4月23、24、25日。

應試地點:筆試/高雄巿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路考/交通部公路總局南部訓練所。

招考缺額:155名(其中包含原住民保障名額7名、低收入戶保障名額7名,持有本國合法有效之營業動力小船駕駛執照者保障名額20名)

詳細資料: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網站(http://taec.kcg.gov.tw)、高雄市公共汽車管理處網站(http://epage.khbus.gov.tw)。

諮詢專線:(07)7498668轉8304、8305、8603、8608。2011/03/17。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標籤:高普考,100年高普考,公務人員,國家考試,公職考試,高普考招考名額

【台東縣政府人事處公告內容】

 類別:人事類

分享單位:考試任免科

分享者:范絢雯

內容:本府100315日府人任字第1000025668號函轉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核定行政院暨所屬各機關學校10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3級考試暨普通考試任用計畫彙整表與本局逕予列管為正額補訓及99年未獲分配之增額錄取人員分配職缺一覽表各1

相關檔案

高考(.xls) ←按請連結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身心障礙人員特考,身心障礙特考

100年公務人員身心障礙人員特考增列需用名額117名

發佈日期:100/03/17

發佈單位:秘書處公關科

考試院院會今(17)日決定民國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增列需用名額117名。

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表示,民國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各類科,前經公告暫定需用名額191名,茲據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函請增列需用名額117名(三等考試22名、四等考試38名、五等考試57名),連同原公告暫定需用名額,本項考試合計需用名額308名(三等考試61名、四等考試105名、五等考試142名)。

資料來源:考試院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100年中油公司招考,100年國營事業招考,100年中油博士級招考

壹、報名資訊

一、報名日期:1000330日至1000413

二、報名方式:一律採通訊報名,恕不接受現場報名。本甄試簡章置於經濟部及臺灣中油公司網站,請自行上網點閱或下載。

三、錄取名額:15

貳、甄試項目

1.()試:(占總成績50%

(1) 共同科目(英文,占初()試成績20%

(2) 專業科目(占初()試成績80%

2.複試:(占總成績50%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上海銀行招募,上海銀行招考,銀行招考,銀行考試

100年上海商銀新進行員招考求才內容:

[ 說      明 ]本職位屬基層行員,本行在全省各地皆設有分行,錄取後將依職缺分派至北部、中部、南部分行。未來可依個人職能進行職務輪調或參與內部培訓計劃,發展成為各金融領域專才。

[ 部      門 ]營業單位

[ 職務性質 ]正式人員

[ 上班地點 ]全省

[ 到職日期 ]不限

[ 薪資待遇 ]依公司規定

[ 需求人數 ]不拘

[ 休假制度 ]週休二日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書計畫範本~感謝公職王系列考取學員提供】

大家對於準備國考一定有很多疑惑以及困難,

例如:

準備國考真的很辛苦嗎?

國考很難嗎?

我該全職準備嗎?

公職短期有可能考上嗎? 

我要準備公職還是國營?

有沒有競爭較低,上榜率高的高CP公職?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福島50人,福島50 誓死守核電廠,福島核電廠災變,福島50壯士

「這是我的職責,我不怕死!」福島50英雄們,真的令小編感動!

最近各大媒體一直在報導日本311地震的後續發展,由其是「福島核電廠災變」,不是對日本本身,對世界各地好像陸續開始注意核電廠了,像是德國最近就宣佈暫停延長核電廠計劃,而台灣呢?今早看新聞說,核四延後1年商轉,不知會不會當電視不再報導「福島核電廠災變」時,人們又會漸漸忘記這件事…

福島50英雄 誓死守核電廠

抱犧牲決心幫反應爐降溫 全球感動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這是我的職責,我不怕死!」日本福島核電廠昨又傳出反應爐爆炸,輻射外洩量急劇飆高,留守在核電廠最後一批50名人員也全數撤離,1小時後當輻射量下降,他們又重返核電廠崗位「死守」,以生命作嚴防輻射外洩的最後防線,被媒體譽為「福島50」英雄,感動全球。

鑒於輻射污染威脅高漲,日本前天下令撤離福島第一核電廠750名人員,只剩50人留守;這些留守的無名英雄,有的是臨危受命,有的是自願加入或退休人士;他們置生死於度外,持續為反應爐進行降溫作業,獲媒體封為「福島50」英雄。

昨上午10時許,核電廠輻射量突然急升,連「福島50」也一度被要求撤離,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由於輻射威脅,他們幾乎什麼也不能做,我們只能讓他們離開待命。」

防護裝備難擋輻射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公務員初等考試,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初等考試,初等考,考選部 100年 放榜 錄取率0.92

公務員初等考試 博士拚不過高職生 「高資低考」的16名博士生全部名落孫山 被錄取的512人之中 反而出現了22名高中職生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昨天放榜,錄取率○.九二%,這個公務員最低階的資格考試,不少博士生跑來搶飯碗,卻搶不過高職生,十六名「高資低考」的博士生全部槓龜,高中職生則有二十二名錄取。

公務員初考錄取,從委任第一職等開始,俸額加專業加給,一個月薪水二萬八千四百七十元。但近幾年經濟不景氣,不少高學歷者,也都來搶飯碗,表現卻不見得與學歷成正比。考選部官員表示,公務員初等考試幾乎都是測驗題,只要有歷屆考古題,又懂得抓題目的方向,認真苦讀,就有機會考上。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昨天放榜,共有七萬四二一二人報考,錄取五一二人,錄取率○.九二%。公務員初考是公務員最基層的考試,沒學歷限制,只要年滿十八歲的中華民國國民都可報考,今年吸引十六名博士生報考,十四人到考,卻全部名落孫山。

這次錄取人員平均年齡三十.六八歲,年齡最大者五十五歲、最小者十九歲,錄取人女性三一一人,占六十.七四%,男性二○一人,占三十九.二六%;學士以上有四五七人,占八十九.二六%,碩士有六十六人,高中職生二十二人,博士無人錄取。

不過,初考出現博士生拼不過高中職生,並不是第一次;依考選部資料顯示,九十四年舉辦限定高中職以上便能報考的普考,十六位博士考生,十一人槓龜,學士以上報考的高考三級,五十位博士報考,四十五人落榜,同一年的基層警察特考,五位博士考生,全軍覆沒;九十八年公務人員初考,二十六名博士生報考,全部鎩羽而歸;九十九年高普考,高達六十一位博士報考,卻有五十六人落榜。

公務員初考類別共有十三類,包括社會行政、勞工行政、人事行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金融保險、統計、會計、經建行政、地政、圖書資訊管理、政風及電子工程。考試科目各類別都需考國文、公民與英文兩科,其他則為各科目所需的專業科目。由於多為選擇題,考試方式備受爭議,不少考生認為,這樣的考試方式,根本測不出真正實力。2011-03-16 中國時報 【曾薏蘋/台北報導】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公務員初等考試 博士拚不過高職生 「高資低考」的16名博士生全部名落孫山 被錄取的512人之中 反而出現了22名高中職生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院修正公務人員考試增列需用名額處理要點

發佈日期:100/03/10

發佈單位:秘書處公關科

考試院院會今(10)日通過「各項公務人員考試提報增列需用名額處理原則」修正草案,並修正名稱為「公務人員考試增列需用名額處理要點」。

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表示,為維護國家考試公平與公信力,並兼顧機關用人需求,修正「各項公務人員考試提報增列需用名額處理原則」名稱為「公務人員考試增列需用名額處理要點」,本次修正重點在對原提報職缺數不足10人之類科,所增列需用名額不得超過原公告需用名額1倍之規定,修正為:

(一)原公告需用名額9人以上者,不得逾70%。但其尾數不足1人者,得以1人計。

(二)原公告需用名額8人以下者,不得逾1倍。

黃秘書長並表示,因公務人員考試各類科需用名額多寡,影響應考人報考意願及類科之選擇甚鉅,又以報名人數為計算基準,難以反映真實到考狀況及考量考試前無法計算到考人數,因此,修正改以「考試舉行時間」為分界點,於考試舉行前提報增列需用名額者,以報名人數為計算基準;於考試舉行後提報增列需用名額者,以第1節到考人數為計算基準,俾符公平原則,並以考選部函報增列需用名額日期為準。

黃秘書長又指出,有關增列需用名額比例限制之除外規定,增訂「處理緊急危難、天然災害或其他重大事故之臨時用人需求。」一款。各項考試各該錄取分發區,報考人數不足10人之類科(組),不得增列需用名額之除外規定增訂「依公務人員任用法第九條第二項規定特別遴用職務類科(組)及英、日文以外特種語文類科(組)不在此限。」一款,以應用人機關之需要。

另基於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有關少數族群人權保障之規定,院會亦作成附帶決議,請考選部適時研議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客家事務行政類科,是否有列為本要點除外規定之需求。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