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弱勢社區象圈工程計劃,2010跨年慶,公職

擁抱幸福.用愛回饋-百分百的公職人生

金榜函授舉「弱勢社區象圈工程計劃」,請大家來共同支持喔!

把愛、快樂與分享的能量傳遞給最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你的加入,如同大象們,緊緊地將小象圈起來,

保護他們,給予他們溫暖與照顧,

不久的未來,他們也將成為大象,繼續照顧需要幫助的小象!

*大象牽小象,支持象圈工程計劃,完整計劃請點此

凡活動期間(12/12-25)內購買金榜函授課程,將於活動結束7天後抽出八名獲獎者,由金榜函授提供其實繳金額之15%做為獲獎者獎學金,並提撥35%做為【伊甸弱勢社區-象圈工程計劃】愛心捐款。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民權十五號,流浪狗 民權十五號,流浪狗,警察局

一則有趣的新聞,民權十五號…,以下為他的報導:

對警察特友善 流浪狗變「民權十五號」

宜蘭警分局民權派出所,最近來了一隻公的流浪狗,一直賴著不走,不但很尊重警察,還會幫忙值班、跟著去巡邏,而且辨識力超強,無論是穿便衣的警察,還是平民百姓,牠一眼就能分辨出來,只對老百姓吠,對警察就是特別友善,尤其是很聽女警察的話。由於該派出所已有十四位警察,人們就稱牠為「民權十五號」。 

民權派出所員警李國裕、女警陳穎芝等人表示,該隻流浪狗約於一個星期前,突然出現在他們派出所的大門口,把門口當作是牠的勢力範圍。雖然警察同仁偶而才會餵牠一次,並沒有固定餵牠吃東西,大多自己出去覓食,但是無論怎麼趕都趕不走。而且說也奇怪,牠從來不會跨進派出所一步,任憑同仁們怎麼叫牠,不進門就是不進門。 

 

(圖/「民權十五號」不敢踏進派出所一步(上)、常常跟著警察去巡邏(左下)、最聽女警察的話(右下)。記者陳木隆攝) 

「民權十五號」不僅會陪著值班員警,幫忙值班,還經常跟著穿制服的員警出去巡邏。有時一看到警察騎摩托車外出執勤,還會跳上機車踏板,當個小跟班,好像把自己當做是警察,對警察特別尊敬,穿制服的不說,對於穿便衣的警察,一眼就可辨認,可是如果是一般百姓走進派出所,牠老兄就會對著人家吠哩。 

派出所的員警表示,以前也曾有流浪狗跑到民權派出所,但是一趕就走,不像「民權十五號」一直賴著不走,雖然牠很尊重警察,但也希望牠的主人能夠早日把牠帶回家,好好照顧。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華航招考機師,華航招考,機師招考,招考資訊,招考訊息

開新航線 華航招考逾百機師

新航線開航及新機陸續加入營運,華航大動作招募120位國籍機師,包含90位有飛行經驗的機師及30位培訓機師。

華航目前共有970多位機師,透過此次招募之後,機師團隊預計將突破1000位。

華航表示,此次招募採網路報名,通過資格審查後,華航將個別通知考生,預計14日起陸續於華航桃園企業總部進行甄試。

華航表示,英文須具多益(TOEIC)英語測驗650分以上(聽力部分300分以上),或同等級英語檢定證明。

報考已具飛行經驗的國籍機師甄選者(含具備商用駕駛資格的自訓機師、退役空軍及民航機師),需通過書面資格審核、筆試、面試、模擬機測試、體檢與綜合評量等6階段,最終透過綜合評量決定是否錄用。

報考培訓機師甄選者,須通過學科測驗、儀器測驗、面談、體檢與綜合評量後,成為培訓機師。

華航指出,預計明年5月及9月分批送往國外飛行訓練學校,接受1年的地面學科及基礎飛行訓練。回國後持續進行民航前置訓練及機種訓練1年,方能成為華航飛行團隊的生力軍。(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8日電)

引用自新聞:開新航線 華航招考逾百機師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標籤:台中市政北七路,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諧音白痴,市政北七路,"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

諧音白痴 市政北七路 公僕盼改名

台中市新市政中心目前正在興建,市府預計明年搬入,而周邊有一條「市政北七路」直通新市政中心,有公僕擔心未來搬進去,會不會因為諧音而被人取笑為「市政白痴(北七 )」?

不當聯想 副市長笑稱不會

對此,副市長蕭家旗笑稱「應該不會吧」?他說,過去也有人認為台中市福科路諧音與英文國罵(fXXk you )相近建議改名,但地方討論後認為沒有急迫性需求而維持原名。事實上,新市政中心正門是台中港路,市政北七路是在後門的位置,如果真的有人認為「北七」因似「白痴」,市府願意邀集里長、議員好好討論,再決定要不要改名。

新市政中心位於七期重劃區內,預備明年啟用,有公務員私下討論,市府原位於「民權路」上,多麼好聽莊重,但新市政中心位於市政北七路,未來很可能被人取笑,在「北七路」上班,又萬一有什麼市政做不好,很容易被揶揄,果然是「在北七路上班的人做的北七(白痴 )事」…,為免不必要的困擾,改個名字比較好。

更名與否 議員看法不一

而幾個正好位於新市政中心轄區的西屯區議員,也有不同看法,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說,中國人講究風水及吉利,為了討個好采頭,「市政北七路」的確有不好的諧音,等新市政中心蓋好,大家搬進去了,路名很可能會造成困擾,萬一真的發生什麼對市政不好的事,大家也會認為「都是路名造成影響」。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則說,路名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她認為要不要改名可以討論,但她個人是認為在北七路上沒關係,主事人維持頭腦清楚,別做出錯誤的市政決策,就可以了。

另一位民進黨議員張廖萬堅則說,目前市政北七路上有很多大樓興建案在蓋,未來勢必有很多遷住戶,他建議等到新市政中心完工,住在這條路上的民眾也多了,市府可以跟地方開個公聽會,廣徵民意,再決定要不要改路名。【大紀元2月23日訊】〔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獎學金30000元等你拿!!

(一)活動主題:

本活動係以校為單位,為全國大專院校共同PK,各學校學生會或聖誕活動舉辦單位,只要於活動現場與myplUs雜誌合照,上傳照片至活動網路進行PK大賽,即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自行拍照上傳唷!

(二)收件方式:

即日起至12/26前,將照片e-mail到service@myplus.com.tw,信件主旨請註明:「my plUs聖誕特別企劃《校園瘋狂PK賽》活動小組收」,並附上真實姓名、性別、學校、年級、聯絡電話、雜誌郵寄地址。

(三)投票方式:

同學拍照完畢後,即可至my plUs加分誌臉書,進入聖誕特企《校園瘋狂PK賽》投票區(點我點我)進行投票囉~~

(四)獎勵方法及獎項:

●瘋狂有禮:凡參加本次活動者(若為團體參加,每人皆可獲得),即可獲得當期my plUs雜誌及限量設計款my plUs時尚東風資料夾。

●校園PK王禮:第一名- 16888 元、第二名- 13888 元、第三名- 6888  元《注意:前三名的團體,需超過500個讚哦!!》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誠實度 排行榜,誠實度排行榜,護士誠實度 排行榜,誠實度,排行榜,蓋洛普 Gallup 民調

蓋洛普(Gallup)最新民調顯示,在美國民眾的心中護士是最為誠實的,而最不誠實的是說客、汽車銷售員等,這個「誠實度排行榜」中,護士誠實度87%、軍官誠實度73%、藥劑師誠實度71%,而汽車銷售員誠實度7%,這調查還滿有趣的。

美國各行業誠實度 排行榜依次:護士、軍官、藥劑師、小學老師、醫師、警官、教士、法官、看護、汽車機械師、療養院經營者、銀行員、電視記者、報紙記者、地方政府官員、律師、企業高層、州政府官員、廣告家、國會議員、汽車銷售員、說客。

以下是該則新聞的報導。

誠實度 排行榜:護士居冠 說客吊車尾

蓋洛普(Gallup)最新民調顯示,在各行各業中,美國民眾認為最誠實的是護士、軍官和藥劑師;最不誠實的是說客、汽車銷售員和國會議員。蓋洛普3日公佈2010年全國各行業誠實排行榜。其中護士的誠實度獲得87%民眾評價為非常高或高,連續第11年蟬聯誠實排行榜第一名。

只有1%評價他們非常低或低。軍官和藥劑師分別獲得73%和71%民眾的肯定,排名第2和第3。排名殿後的說客僅獲得7%民眾的肯定,高達61%民眾認為他們的誠實度是非常低或低。汽車銷售員也只獲得7%民眾的肯定;49%民眾評價他們的誠實度為非常低或低。國會議員年年都排名倒數最後幾名,成為民眾認為最不誠實的人士之一。

今年只有9%評價他們的誠實度為非常高或高;高達57%認為他們不誠實。蓋洛普公佈的美國各行業誠實排行榜依次是護士、軍官、藥劑師、小學老師、醫師、警官、教士、法官、看護、汽車機械師、療養院經營者、銀行員、電視記者、報紙記者、地方政府官員、律師、企業高層、州政府官員、廣告家、國會議員、汽車銷售員、說客。這項民調是於11月19日至21日,在全國以電話抽樣訪問1037位居住在美國大陸的18歲以上居民,抽樣誤差為正負4個百分點。991204(中央社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4日專電)

引用自新聞:誠實度 排行榜:護士居冠 說客吊車尾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忘還3本漫畫 竟遭上銬帶警局

三本漫畫忘記還遭上銬成通緝犯!北市一名女子,一年多前因向漫畫出租店借三本漫畫未還,遭店家控告侵占,又因多次未到庭遭地檢署發布通緝,她昨天遭警方尋獲,表示已不記得何時借漫畫,因常搬家才沒接到出庭通知,但仍被警方依規定上手銬移送法院。警方表示,女子王紫瑄(二十三歲)昨天遭法院發布侵占通緝,她不知自己已成為通緝犯,在速食店工作時遇警上門,還以為警察是詐騙集團,直到警員出示證件及手銬,她才知道事情大條,嚇得不知所措。

「自己好像殺人犯」

王女供稱,一年多前曾在內湖區的租書店租三本漫畫,搬家時不慎遺失,自己也忘記這件事,又因工作關係經常更換租屋處,她表示不曾收過地檢署或法院的開庭通知書,「我從來沒進過警察局,更沒想到自己會像殺人犯一樣遭通緝!」北市一家連鎖漫畫出租店店員說,消費者入會申請表明文規範「若未按時歸還租借的商品,本店得以《刑法》詐欺及侵占罪申告,且無條件放棄法律追訴權」,強調若無法聯繫上借書者,才會循法律途徑。

可望獲不起訴處分

律師徐鈴茱說,此規約有違反法律強制或禁止規定之嫌,即使當事人自願簽立,恐不具效力,王女若有意將漫畫佔為己有,才構成《刑法》侵占罪,最高處五年以下徒刑,反之則為民事侵權問題,由於王女沒有前科,有機會獲緩起訴或不起訴處分。【蘋果日報/李文正、陳建緯╱台北報導】

引用自新聞:女忘還3本漫畫 竟遭上銬帶警局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招考公幼教師,公立幼稚園教師,甄試幼教老師,公幼招考,公幼教師甄試,公幼教師招考

北市公立幼教師 明年擴大辦理招考42名

台北市教育局宣布,明年(民國一○○年)北市公立幼稚園要增班,同時,要把過去幾年控管的缺額補齊,因此,明年將大規模聯合甄試招考公立幼稚園四十二名幼教老師,北市上一次招考公幼教師是在民國九十五年。

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科長楊淑妃表示,明年招考公立幼稚園教師,二月將公布簡章、五月廿四至卅一日進行線上報名、六月初試(筆試)、七月複試(教學演示及口試)。

楊淑妃說,已有數年未大規模招考了,有意願參加者,明年是難得的大好機會,建議提早做準備。

楊淑妃指出,托育公共化已是趨勢,以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目前北市公立幼稚園已有一百卅三所、私幼有一百六十一所,大致呈現一比一的情況。她表示,北市上一次公立幼稚園教師聯合甄試是在民國九十五年,在控管多年期間,多以代課教師上場教學,為維護幼教品質,民國一○○年要聯合甄試補齊缺額。

北市教育局指出,考上公立幼稚園教師,工作權與待遇都將獲得大幅度的提升與保障。目前只要能通過聯合甄試到公立幼稚園任用,大學畢業薪資為四○六九○元、碩士薪資四七一九○元。

據了解,在立案私立幼稚園教師的待遇二至三萬就算很高了,有些高職幼保科畢業者的待遇就更差了,且工作沒保障。北市教育局官員坦承,近三年在少子化趨勢下,北市私幼已有近卅家關門。2010-12-07 中國時報 【石文南/台北報導】

引用自新聞:北市公立幼教師 明年擴大辦理招考42名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招考資訊,招考,國民黨招考

國民黨招考新人 月薪3萬元

10年沒有招考新人的國民黨,正在進行新人招考的報名作業,預定錄取20名新進人員,如果獲得錄取每月薪水新台幣3萬元。

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委林永瑞今天表示,先前黨內約有20餘人離退,必須補進新人。國民黨已經10年沒有招考新人,這次決定招考新進菁英幹部,以充實基層人力。

根據中國國民黨新進菁英幹部特考簡章規定,報名日期從民國99年12月3日至12月15日,100年1月2日考試,報考者必須是國民黨員。

另外,國民黨3日下午舉行相關人力評估會議後,黨內盛傳將結清所有黨工年資,林永瑞下午受訪時鄭重否認,強調「沒有這回事」。

他坦言黨中央將進行汰弱留強,但沒有所謂全面結清黨工年資的作法。林永瑞指出,由於過去黨中央很少對於黨工進行橫向調動,上次人事曾進行一波調動,這樣比較不會像是一灘死水,此外,也可以讓所有黨工有所警惕,希望大家不要在工作上有所懈怠。

林永瑞表示,目前扣除工友與駕駛人員,國民黨正式黨工約有700餘人,如再加上工友與駕駛人員則約有900 餘人。(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5日電)

引用自中央社:國民黨招考新人 月薪3萬元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武術護女友,大陸武術學生護女友,大陸 武術學生護女友

小編看了以下報導,也覺得未免也太厲害了!!!大陸真的什麼樣的事都有…

大陸武術學生護女友?打架過程像拍電影

中天新聞》在大陸的網站流傳著一個視頻,當中的畫面是武術學校的學生為了女友打架,過程相當精采,像是在拍電影,有人讚嘆說太精采了,不過也有網友說這根本就是套好招的。

引用新聞自:大陸武術學生護女友?打架過程像拍電影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2011國考  法警 公務員 考選部  司法特考 司法人員   

〔記者楊久瑩、項程鎮/綜合報導〕人長得矮就不能當法警?重度肢障不能當法官?民進黨籍立委李俊毅昨批評,國家考試體格檢查規定公然違憲,考選部應全面檢討國考體檢相關規定;考選部長賴峰偉回應說,考選部也主張放寬身高體能限制,但必須尊重用人單位法務部意見,未來會請用人單位再評估是否有必要設限。

立委痛批公然違憲

李俊毅昨指出,包括公務員高普考航空駕駛、航空器維修類科,以及司法官、民航、調查、海岸巡防等十三項特考,仍有體格檢查的規定,考試院長關中日前曾指示應思考放寬考試相關限制,但考選部「司法人員考試體格檢查標準表」竟規定男性155公分以下不能當法警,明顯已經涉及違憲。他詢問官員:「為什麼重度肢障就不能當法官?」美國總統羅斯福不就是坐著輪椅辦公。

李俊毅表示,考選部應主動檢討體格檢查的限制,像重度肢障者不能擔任法官,男性155公分以下、女性150公分以下,不能擔任法警,這樣的規定顯然都已違憲。

考選部將會再評估

考選部說明,「司法人員考試體格檢查標準表」是根據用人單位法務部建議來決定,目前並無應考人筆試通過後,因為太矮而無法錄取法警的個案。

不過,曾出現監所管理員因為色弱問題,通過筆試後體格檢查不符「辨色力」而無法錄取。

事實上,依據考選部初步統計,目前有至少七種職務考試限制身高,除法警人員,法務部聘用的警察人員、調查員、監所管理員,特考都限制身高不能低於155或150公分。

此外,海關考選稅務人員、國安局的國安人員及海巡署的海巡人員,也都有身高須150公分以上的考試資格規定,海巡人員甚至要求不能太高,男生不能超過190公分、女生不能超過180公分。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2011國考 國家考試 公務員 公務人員 考試院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今天指出,考試院會通過強化文官培訓功能規劃方案,未來將「增加錄取名額、落實選訓功能」,就算考生通過筆試,若訓練階段發現不適任公務員,還是要淘汰。

每年高普考放榜,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名列金榜者就順利邁向公職生涯。不過,考試院今天通過強化文官培訓功能小組所提的「強化文官培訓功能規劃方案」,其中將「建置考訓結合新制,篩選適格公務人員」。

黃雅榜說,現行公務人員考試制度是配合用人機關需要,決定錄取人數,等到訓練期滿成績及格後,再分發任用,雖然也有培訓,不過,「及格率幾乎100%,除非是考生自己放棄」。

黃雅榜透露,部分考試委員認為,國考應該錄取多一點名額,培訓階段再淘汰一定比例不適任者,例如,需要100個職缺,但錄取110個,培訓時淘汰最後10名,但也有考試委員認為不應設淘汰比例,因為每項考試情況都不一樣。

黃雅榜說,今天考試院通過的「強化文官培訓功能規劃方案」是一個理想方向,針對不適任公務員的考生,就算他筆試成績很好,但如果訓練階段發現不適任,也要 淘汰;不過,到底要怎麼淘汰「執行的困難度很高」,仍待各主管機關提出縝密周延的規劃設計,相關配套必須完備,否則容易引起爭訟,此外,公務人員考試法、 公務人員任用法也得配合修法。

考試院規劃方案建議,在現行法制下,優先選定部分特考試辦不占缺訓練,並增加增額錄取名額,落實訓練淘汰機制,推動期程訂為102年12月前完成,如果情 況許可,則提前至101年12月前完成;配合任用需求,先就三等特考及高考三級以上考試,適當增加錄取人數,訓練階段再就基礎訓練及格人員總成績,決定正 額及增額人員。

除了建議「增加錄取名額,訓練後擇優任用」,該方案也提出「建構公務人員專業證照訓練制度」、「加強與各訓練機關、大學校院及產業界合作交流」及「建立高階文官訓練與陞遷結合制度」等革新建議。

考試院長關中今天在院會指出,「培訓」在公務員政策的地位,往往是「說起來重要,做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近年來「官大學問大」是個諷刺的說法,被當成 「疑問句」,考試院推出強化培訓功能目的,正是要讓人民未來講這句話時,把心中的「問號」轉化成為「驚嘆號」,最後再成了「肯定句」的「句號」。 2010/12/02 19:49:17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原住民特考 原住民特考放榜

九十九年原住民族特考昨天放榜,平均錄取率僅百分之三點七七,創歷年新低。考選部特地找來上屆榜首排灣族的盧谷砳樂,及另名上榜者阿美族的高慧如,傳授備考秘訣。兩人強調,除了要有耐心、不要放棄,更特別的是,兩人都希望考生能「多做善事」。

玄奘大學圖書資訊管理學系畢業的谷砳樂說,考試三要訣是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考上,要「努力」及「多做善事」。

盧谷砳樂說,別人花十分鐘背起來的東西,他要花一個小時,邊工作邊準備國考,所幸第二次就考上。他說,退伍後開始工作,就定期小額捐款,而且有機會就多幫助別人,考前還許願如果考上公職,一定會孝順媽媽、多做善事。

台大海洋所畢業的高慧如說,多做善事,可以讓氣勢很順,心情很好,而考試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每科都要「寫到最後一刻」,她笑稱,考到第三天,自己的手就抽筋,就算遇到不會寫的題目,也要坐在那兒用力想。

引用自新聞:原民特考榜首:多做善事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營(中油、台水、台糖、台電)報名考試時間:

經濟部國營事業聯合招考(簡稱國營聯招)是不定期招考,國營徵才沒有固定時間公告考試,觀察近幾年大約集中在10~12月招考,預測之後可能也會在接近年底時間考試,由於國營事業報名時間一定會提早公告發新聞稿,因此建議至少4~5個月前要注意查看經濟部或金融研訓院相關公告,也就是大約5-6月一定要特別留意是否有國營事業招考開始報名的相關新聞唷!

※志光也會幫大家整理國營招考最新情報,可以點這裡查看:國營事業招考報考日期與簡章重要資訊

 

國營(中油、台水、台糖、台電)報名資格及甄試類別:

一、共同資格條件:

(一)國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外國籍。

(二)性別:不拘。

(三)年齡:不限  。

(四)學歷:

1.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公私立專科以上學校畢業,並符合各甄試類別所訂之學歷科系者,學歷證書載有輔系得依報考。

2.專科學校畢業程度自學進修學力鑑定考試及格,其科別符合甄試類別所訂之學歷科系者。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99地方政府特考,免費線上模擬考

有參加12/18~12/20的地方特考的˙同學~照過來~~
公職王特別在11/22~11/29舉辦「地方政府特考線上模擬考」來給同學考前測實力喔!
只要是公職王會員即可參加
【考試科目表】

三等、四等

國文、憲法、法學緒論、英文、行政法、行政學、政治學、地方自治、公共管理、經濟學、民法、財政學、會計學、租稅各論、稅務法規、中級會計學、會計審計法規、政府會計、成本與管理會計

五等

國文、英文、公民、法學大意、行政學大意、地方自治大意、人事行政學大意、經濟學大意、圖書館大意、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土地法、土地行政、社政法規、社會工作、戶籍法規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