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家2志光.jpg

因為疫情,我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原本習慣的事物也因此而大不同。展開防疫新生活這段期間或許會感到有點不便,或許心裡會有些不安,但只要我們努力堅持團結一心  共同抗疫,相信一定很快就能回到原先正常的生活。期望防疫早日出現曙光,為了幫助大家「停課不停學」,志光作為專業公職補習班,除了持續精進各種遠距教學模式,為學員們帶來更多的加值服務外,也希望繼續幫助更多考生考取公職、築夢踏實 

小編幫大家找了網路上新聞媒體的防疫飲食、防疫運動相關資訊,可以參考看看,好好照顧自己、紓解國考準備的壓力唷!


防疫生活下大家身心壓力緊繃,生活負擔加重,有些人受到疫情所帶來的壓力影響,開始出現睡不著、睡不好、睡不飽,甚致胸悶、氣喘、頭暈,有時還會疲累、發抖、手麻,又缺少活動以及情緒出口,整個人變得煩躁不適,心情變差。建議可善用所謂「三多三少」的概念法,幫助自己釋放身心壓力。

 

一、「多聽內在、少聽外在」

如果整天看新聞報導確診數字與消息,非常容易感到疲憊與沈重,甚至一直手機轉傳訊息而陷入一種焦慮的循環狀態裡。建議可以適度地減少觀看COVID-19相關重複新聞報導。轉而做一些平常比較喜歡的事情, 比如聽一些好聽的音樂, 或者是看一本喜歡的書籍, 充足的睡眠及正常的作息更能夠減緩焦慮憂鬱情緒。若是發現內心起伏過大,如恐慌,心悸,同時也出現失眠等等症狀,且一週超過三天以上的失眠,則需求助身心科醫師,或心理師的專業協助。

 

二、「多心靈連結、少身體接觸」

防疫情形下,為了安全距離,需要拉開個人接觸與社交距離,但也因此容易讓人與人間的心理距離也遠離。宅在家時容易使心靈憔悴,不妨藉此時改變一下,做些平時沒有時間完成的事,例如讀本好書、聽聽音樂、與家人一同料理等,能幫助消化疫情帶來的危機感與無力感。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防疫宅家停課不停學.jpg

由於台灣疫情升溫影響,突如其來的全台停課、若干國家考試延期等各種狀況,可能也打亂了很多國考生的讀書計畫,尤其是原定6~8月考試的警察考試、鐵路特考、高普考、司法特考的同學,突然無法到補習班上課了,圖書館也不開放了,只能待在家讀書。這種過去我們也從未遇過的緊急情況,為了讓學員學習的影響盡可能減輕,志光系列也努力整合線上資源、配套教學,幫助學員停課不停學,保持動力持續向前,我們一起努力撐到考試的終點,千萬不能輕易放棄喔。


志光小編整理出之前本系列成績優異考取的學長姐國考準備心得,幫大家在家讀書時好好理清思緒、靜下心來,趁這段時間調整腳步,再次提高學習效率吧。

註:國考準備心得節錄自下列5位同學的經驗談,在此感謝他們無私的分享:)

高普雙狀元(客家行政) 林○羽、高普雙狀元(財經廉政) 林○秀、高普雙榜考取(人事行政) 葉○君

8個月考取警察(四等消防) 羅○翔、3個月考取鐵路(佐級機檢工程) 劉○松

一、準備階段與時間分配建議

三階段讀書方式:

第一階段:早上先詳細複習上次讀的內容,下午聽最新的課程/看新的段落。

第二階段:反覆練習考古題,找出不熟的部分再次地毯式讀熟。

第三階段:考試前的衝刺階段就是不停地練習申論題,將各科老師整理的總複習講義和題庫反覆練習到滾瓜爛熟,寫申論題時非常有幫助。相關法條也是每條都牢記重點,寫選擇題就不容易有漏網之魚。

時間控管方面,每週安排進度,將時間依比例分配給各科,較不熟的科目可以佔多一點比例,時間到了一定要換科,將沒有讀完的進度記錄起來,之後再補齊。如遇到瓶頸,先分析問題點,以對症下藥,例如是感到倦怠或煩躁,可以換科讀或運動、休息、滑幾分鐘手機等等;若是感到迷惘或茫然,不妨找老師、同學聊聊,調整讀書方式。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行政好考嗎?一般行政考科有哪些?

一般行政考試科目多為學科,只需要記憶背誦,內容也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性,準備起來難度不高,不必是相關背景學系出身,只要付出時間學習,人人都能快速上手。

等別 高考 普考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3.行政學
◎4.行政法
5.公共管理
6.政治學
7.公共政策
8.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3.行政學概要
※4.行政法概要
◎5.公共管理概要
◎6.政治學概要
備註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更多考試相關資訊,歡迎洽LINE@線上免費諮詢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民政.jpg

想要到民政局、民政課等機關工作,就要選擇國家考試中的高普考一般民政(每年約7月考試)、地方特考一般民政(每年約12月考試),只要符合學歷限制即可報名考試,非本科系也可以準備,是相當熱門的公職考試選項之一。

📚 民政局都在做什麼?一般民政工作內容是什麼?

一般民眾若有祭祀公業、殯葬管理、兵役、宗教團體輔導、役男徵集等相關問題要怎麼處理呢?這時候可以到各縣市地方政府民政局或是民政課洽詢,其中幫民眾服務的公務員,就是政府機關中的一般民政人員,他們的工作內容大多要直接面對民眾,接受民眾的申請,如果你非常喜歡和他人互動,那麼一般民政這份工作就非常適合你的加入。

《對於一般民政公務人員,是否還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請點下方LINE@按鈕 專人諮詢服務

加入就享限量好禮「考到好公作」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考到好公作.png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政事務所BN.jpg

想要到地政事務所工作,就要選擇國家考試中的高普考地政類(每年約7月考試)、地方特考地政類(每年約12月考試)以及初等考地政類(每年約1-2月考試),只要符合學歷限制即可報名考試,非本科系也可以準備,是相當熱門的公職考試選項之一。

📚 地政公務人員做什麼?地政事務所工作內容是什麼?

一般民眾在購屋或租屋之前,一定要掌握土地建物登記謄本,因為它就是土地建物的身分證,所以一定要把相關資訊了解清楚才能安心租屋或購屋,那我們要如何申請土地建物登記謄本呢?當然就是到各縣市地方政府地政事務所去辦理囉,其中幫民眾服務的公務員,就是政府機關中的地政人員,他們的工作內容大多為處理土地及建物登記收件及記費、案件登錄校對與地價業務地籍資料等相關工作。

《對於地政公務人員,是否還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請點下方LINE@按鈕 專人諮詢服務

加入就享限量好禮「考到好公作」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考到好公作.png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進戶政事務所工作嗎?”

有志於戶政事務所工作的人,要考什麼考試呢?答案就是高普考戶政考試!想知道戶政考試好考嗎?戶政考試該怎麼準備呢?看完這篇文章保證你快速了解戶政考試!

 

 

高普考戶政考試考什麼?(高考戶政/普考戶政考科)

高普考於每年4月報名、7月考試,高考與普考共連考5天,是體力與耐力的一大考驗。戶政考試分為普通科目與專業科目,普通科目需要注意的是:高考與普考的考科與佔分比例雖然相同,但與專業科目一同計分的方式卻有所不同,高考為普通科目20%、專業科目80%;普考則為各科目平均計算。且高考申論題較普考多,運用自己擅長的優勢,選擇哪一項考試為優先目標是考生首先要衡量的。

普通科目: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國家要維持全國公共事務運作,就必須得有公務人員。公務員要幫助人民解決問題,目前中華民國憲法以公務人員稱謂的有「現役軍人、公務員、官吏、文武官員、政府人員、法官、公務人員、自治人員、文官」,今天我們就來介紹成為公務員考試中最大的「高普考」。

公務人員高普考是什麼?

常常聽到我想要準備高普考成為公務員以後邁向穩定的人生,但高普考究竟是什麼呢?簡單的來說高普考就是「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的簡稱,而未來想在國稅局、市政府、區公所等等地方上班的你就是要選擇高普考,高普考是目前國家舉才最重要的考試之一,而每年都會釋放許多的缺額來為國家各單位來舉才,而高普考又分為「高考」與「普考」,它們主要在報考資格、考試方式上會有些許不同,下列小編就整理出高普考的相關資格讓大家一次搞懂。

●高普考應考資格表

等別

學歷資格

應考資格

高考一級

博士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研究院、所,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研究院、所畢業,得有博士學位證書者。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營事業機械.jpg

國營事業今年再招考近千名新血 起薪上看39K

經濟部今 (30) 日公告旗下所屬四大國營事業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台水等招募簡章資訊,今年度招募總名額暫定 935 名,起薪上看 3.9 萬元,預料將吸引一波搶捧鐵飯碗熱潮。

2021/06/30 鉅亨網

國營事業機械薪資福利

國營事業機械缺額眾多且重視專業,還可同時報考相關公職或其他國營考試,投資報酬率高。國營事業福利待遇通常比一般民間公司優渥,並相對穩定堪比公職人員,身為工科人的你,絕不能錯過這個獲得理想工作的好機會。

國營事業機械薪資表

項目

說明

錄取薪資

起薪約為新台幣36,000元至39,000元間。

分發單位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商學院求職推薦!穩定開缺上榜快——國營財會

商科人想進國營事業嗎?國營財會是你的好選擇!想知道國營財會的錄取率高不高嗎?國營財會的工作內容又是什麼呢?最重要的,就是國營財會薪水到底有多少?本篇文章將帶你快速了解所有你想知道的考試資訊

文章導覽

國營財會錄取率及歷年錄取人數

國營事業由於近幾年適逢退休潮,年年穩定開缺,且總缺額都有達數百名、甚至千名,因此有志於在國營事業上班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好時機,早點開始準備,下個榜上有名的就是你!

類別/年度 108年 109年 110年
報考 錄取 錄取率 報考 錄取 錄取率 缺額 錄取
財會 1875 47 2.5% 2347 63 2.68% 31 -
更多國營財會相關招考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國營財會考試科目

國營事業的考試科目中,有許多都是選擇題,且考試題型變化不大,加上若本身就是商管學系的學生,考試科目有許多都是在學校就學過、或是有概念的科目,準備起來能夠更快進入狀況。

一、共同科目:分國文、英文2科(合併1節考試),各占初(筆)試成績 10%,合計20%。

二、專業科目:各類別考試科目如下表,所列科目均為考試範圍,合計占初(筆)試成績80%。

類別 專業科目 A 專業科目 B
財會 1.政府採購法規
2.會計審計法規
1.中級會計學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營事業企管.jpg

國營事業鐵飯碗來了!經濟部招考598名新血「起薪36K起」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就業,搶攻國營事業鐵飯碗正是時候。經濟部公告…,包括台電、台糖、台水台灣中油公司,將聯合招考598名員工,起薪自3萬6千元至3萬9千元不等…。國營事業年終獎金誘人,高達4.4個月,讓每年的「鐵飯碗」新血招考都備受各界關注。

2021.4.30 ETtoday財經雲

國營事業企管薪資福利

想要擁有國營事業的美好福利嗎?國營事業企管是你的好選擇!

商科出身,上榜機會就更高!加入四大國營事業(台電、台水、台糖、中油)好處真的多,平均薪資比起一般私人企業更加優渥,且還享有結婚、生育及子女就學補助、優渥退休金等等各項福利津貼

國營事業企管有那麼多優點,你有沒有心動呢?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國營事業企管薪資福利有哪些吧~

 

國營事業企管薪資表

用人機構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疫情緊急,在三級警戒迄今未除之下,今年各大行庫陸續從六月起展開的下半年公股銀行招考徵才行動全面不得不「滾動式調整」,其中,合庫招考台銀招考將在六月起陸續受理網路報名,此次分別擬招考290人、335人,不過現在受疫情影響,原訂七月份舉行的筆試還得再觀望三級警戒是否解除,否則將延後。

第一銀行招考徵才

一銀今年第二波徵才,預定招募410人,可說是目前各大行庫徵才手筆最大,先前5月17日已報名截止,原訂5月30日的筆試則因為三級警戒而全面延後,原訂7月4日的面試也將後延。

目前一銀擬對於MA及專業人員的招募,看能否以視訊面試來設法突圍。一銀表示,今年MA招募的複試原訂於5月底舉行,現在則決定延後至6月底前以視訊面談方式辦理;另個也打算用視訊面試來進行的,還包括了數位安全處、信用卡處、數位銀行處、資訊處、法令遵循處、理財業務處、保險代理人處及公關室等單位專業人員甄選作業,共計80名職缺,一銀亦規劃採視訊面談。
 

台企銀招考徵才

台企銀則表示,目前不僅對外招考延後辦理,為了防疫避免銀行內部群聚感染,連內部升等考試都一併延後。
 

彰化銀行招考徵才

彰銀預計自5月中旬至6月上旬對外招考的人次,包括核心業務辦事員35人、具經驗行員110人、財富管理後台人員36人,總計將近200人,原本分別訂於5月15日、5月22日、6月5日辦理口試,現在只剩財富管理後台人員口試正和金融研訓院評估是否能改採視訊口試來替代,其他均已全面暫停。
 

華南銀行招考徵才

華銀則是原訂在5月29日舉行面試,但因為剛好適逢三級警戒發布,因此使先前已通過筆試的400多名考生,無法進行面試;對此,華銀高層指出,目前正在評估以視訊面試來突圍,對於MA或是數金、財務分析、風險管理等專才,大約30、40左右的人次,分批、分組,在每間會議室最多不超過5人的前提下,以視訊來進行面試。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06/01] 【郵局招考延期重要公告】

一、為因應國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原訂本(110)年6月26日及8月14、15日舉辦之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110年職階人員甄試(第一試及第二試)均延期辦理,相關時程待確認後另行公告,敬請應試人密切注意最新消息。

二、應試人若因延期而無法參加考試或須更改考試地點,屆時可向金融研訓院申請退費或變更應試考區。

 


郵局考試準備技巧 從歷年考取經驗談來看,郵局招考準備不難,堪稱最好考的國營事業之一,如果你也好奇如何準備郵局考試?郵局怎麼考?那快看看這篇吧!!

郵局考試準備技巧:這篇看完...

 

郵局考古題解答總整理

郵局考古題解答總整理 準備考試最需要的就是大量練習題目,利用作答來了解自身學習狀況,但是考郵局解答去哪找?,別擔心,這裡就幫大家整理出來!!

 


郵政招考來囉!過來人:2大關鍵創造得分率

日前才結束報名的中華郵政(郵局),今年將招考1695人。每年招考總吸引上萬名考生報考,競爭十分激烈。雖然郵局考科相較國考來得少,但考生也不能大意失荆州。就有熱心網友在人力銀行精闢分析報考策略,教你如何拿高分、選考區。

每年中華郵政的招考類別中,營運職都必須大學以上畢業,專業職則須大專以上,而專業職(二),無論是內勤、或外勤只要高中畢學歷即可。原po是102年考上中華郵政的內勤的櫃檯服務人員(專業職2),也就是大家常去郵局時看到坐在櫃檯的服務人員,以這類職務而言,薪水約3萬。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