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考試設年齡限制 引發抗議.jpg 目前失業率高居不下,對中高齡的民眾來說找工作更是難上加難,就業服務法明文規定年齡限制是違法的,但許多公部門考試還是設有年齡上限,這也讓中高齡民眾質疑政府公然違法,21日上午到勞委會門口進行抗議。


高舉旗幟喊出訴求,20幾位中高齡民眾到勞委會前抗議,要捍衛自己的工作權,就業服務法明文規定要不能有年齡限制,但像國際新聞人員、外交領事人員等等,都設有年齡報考上限,抗議民眾質疑政府公然違法。


甚至在勞委會門口演起行動劇,雇主是黑臉、政府辦白臉,中高齡的工作權就像一顆球,被踢來踢去,沒有保障。


勞委會雖然第一時間出面回應,但公務考試有年齡限制已經不是一兩天了,還要進一步了解這樣的回答,實在很難讓中高齡民眾心服。

 新聞引用:雅虎民視新聞

標籤:失業率,公務考試,年齡限制,勞委會,就業服務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