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國小代課考師,流浪教師,教師甄試
雲林縣今年未招考正式教師,招考代課教師也來了八百多人,三日於雲林國中依分數高低進行介聘,五百四十五名流浪教師擠滿大禮堂,不過也僅三百一十五人能如願當一年國小代課老師,教育處也不禁感嘆「一職難求」,學校經營也一樣嚴峻,有一所學校開了七個代課缺。

中區六縣市候用教師考試統一命題,今年台中縣、台中市、彰化縣開缺招考,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只考代課老師,雖然同一天考試,仍有八百多名流浪教師決定直接報考雲林縣的代課,錄取七百四十五人。

雲林縣今年國小減班廿班,相當於卅個教師超額,各校為因應未來更嚴峻的少子化考驗,均嚴格管控退休缺,以代課老師填補。

此外,教育部二六八八專案、小校增聘專案也以代課老師因應,全縣國小共開出三百一十五個代課教師缺,比去年多約一百人。開缺最多的是沿海某校達七人,其次沿海鄉鎮的三所學校,各開六個代課缺。

今年最缺的代課教師是普通教師一百一十五人,其次英語六十六人、美術十人、音樂廿九人、體育十五人,期限都是一年;而國中代課老師缺額為一百四十三人,最缺的是國文科卅五人。

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表示,今年雖然部分縣市有開正式缺,但都是擠破頭,錄取率極低,有些雲嘉考生衡量機會不大,就近報考雲林縣的代課教師,若名列前矛還可選擇較靠近都會的學校。

孫綿凰表示,金融大海嘯時,教育部推出三四零零的短期促進方案,雲林縣爭取到四百多人,稍稍解決流浪教師問題,但今年六月底已到期,不再新聘。

教育處表示,國小少子化問題已浮現多年,預計明年國中才會大減班,今年減五班、十名老師超額,相形之下可能只是「小CASE」。

新聞來源:國小代課職缺增 流浪教師擠破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