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陸生三法,考公職,考證照,三限六不
立法院明天(16日)起召開臨時會,朝野攻防最重要大事就是審議ECFA與陸生三法。台灣智庫昨天表示,根據民調,有81.7%的台灣民眾認為陸生來台應立法管制,逾半的台灣人同意開放陸生到台灣念書

台灣智庫的民調指出,有54.3%的民眾贊成開放大陸學生到台灣念書,但54.6%的人不贊成開放承認中國學歷,41.6%贊成。

高等教育結構待調整

不贊成大陸生校外打工及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的比例超過6成;反對陸生考公職或證照更高達81.4%,81.7%的人認為對陸生管制應該立法。

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表示,台灣的高等教育資源結構並不公平,社經地位較高家庭的學生念便宜的好學校,社經地位較低的念比較貴的私校,政府應秉稅賦公平正義原則,讓陸生自己負擔學費,不應給予補助,並正視台生就學貧窮的現象。

三限六不須立法明訂

她也認為,教育部的「三限六不」必須立法明訂條文,日後才不會被執政當局率爾修改。所謂「三限」指限制採認學校、限制來台大陸學生總量、限制醫事學歷採認;「六不」是不加分優待大陸學生、不影響國內招生名額、不編列獎助學金、不允許大陸學生於在學期間工作、大陸學生不會有在台就業問題、陸生不得報考公職人員。鄭麗君說,台灣智庫並不反對開放陸生來台,但要有管理配套;此外,政府透過行政命令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假研修、真入學,在審查開放陸生來台相關法案時,也應廢除或適當修正不當的行政命令。

引用自:54.3%受訪者 贊成陸生來念書 台灣智庫民調顯示 81.4%反對陸生在台考公職或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