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鐵飯碗,99地方特考,土木工程,測量製圖,地方政公務人員特考
這年頭「頭路」難找,哪一種「鐵飯碗」薪水優、離家近、錄取率又高?答案是地方政府土木工程與測量製圖類科員。歷年來地方政府特考中的土木工程、測量製圖類科員報考名額都不足需求,就連台北市這種人口稠密、建案多的地區,去年報考人數也不及應錄取名額一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昨天表示,相關的工作起薪三萬八起跳,又有專業加給、獎金,福利優渥,希望符合資格者踴躍報名。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與考選部統計,年來地方政公務人員特考平均錄取率僅三%,競爭激烈;但土木工程、測量製圖等類別,錄取率卻高達二○%,且報考人數不及應錄取人數,造成各地缺額逐年累積,今年錄取率可能再創新高。

人事行政局指出,去年土木工程類科錄取人數不足額一百五十九人、測量製圖類科不足八十二人;連地狹人稠的都會區,也有近二、三十名的缺額。今年地方特考需用名額共一千八百五十五人,創下歷年新高,其中土木工程類科、測量製圖類科分別有兩百三十六、一百二十八個名額。

人事行政局長吳泰成昨天表示,近年來地方政府都有許多中小型工程建設,但礙於正式專業人員不足,只能任用約聘人力,但約聘人力僅能協助或處理專案,無法長久留任;目前的情況,不僅不利於地方長期培養相關專業人才,也無法有效提升地方建設服務品質。

吳泰成指出,過去很多報考者不知道地方特考也有專業科員的考試,加上土木工程與測量製圖類兩類的試題偏向理論,讓許多在實務方面經驗豐富但較不熟悉理論的專職、技術學院學生打退堂鼓,導致報考人數不足;人事局日前已與考選部溝通,今年開始命題將改以實務為主。為協助地方基層機關留用相關人才,今年也將錄取分發區從原本的九個改為十五個。

人事局指出,這兩類科員薪水優渥,土木工程類科三等初任人員月薪近四萬八千元、四等初任人員待遇約三萬八千元;測量製圖類科更高,三等初任人員四萬九千元、四等初任人員三萬八千元;此外還有專業獎金、工作風險保險,人事局還研擬要增加這兩類的風險津貼。

今年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特考,從明天開始報名,至二十九日截止,考試日期為十二月十八至二十日,有意報名者可以上考選部網站報名與下載相關資訊。2010-09-19 中國時報 【管婺媛/台北報導】

新聞引用自:土木、測量特考 錢多好考離家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