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香蕉3胞胎,香蕉 3胞胎,香蕉三胞胎
看到此篇報導後,小編我也大開眼界了!^o^ 

哇!稀奇 香蕉3胞胎開眼界

宜蘭縣員山鄉有民眾發現栽種的香蕉樹,生長出罕見的「三胞胎」,令人感到嘖嘖稱奇,原來,一株香蕉樹往往只生長出一串蕉,即使雙胞胎已不多見,當地民眾直說:「我活到現在,還是第一次看見三胞胎的香蕉!」

香蕉三胞胎」的主人是員山鄉民游正通,他說「凡那比」颱風過後,他去巡視栽種的香蕉園,意外發現一株香蕉樹竟生長出三串香蕉,每串蕉有七果段,每一果段有十二根香蕉,這株香蕉樹相當多產,長出二五二根香蕉,重量約有四十公斤重。

由於擔心香蕉太重而掉到地面上,游正通還以竹竿撐住香蕉樹,並向鄰居分享這個大發現。游正通的鄰居蔡振弘說,一般要長出雙胞胎「就已經很拚了」,雙胞胎也只有南部較容易發現,三胞胎還真的是生平第一次看見。

台灣香蕉研究所博士趙治平表示,香蕉是無性繁殖的果樹,三胞胎是「變異」的一種,屬於「多穗蕉」的三胞胎遺傳特性不穩定,這株香蕉樹的下一代未必能再長出三胞胎

趙治平說,三胞胎出現的機率不到一成,看起來比較特殊,常讓人感到稀奇罕見。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哇!稀奇 香蕉3胞胎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