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99年鐵路特考  99台鐵招考 台鐵佐級招考   台鐵養路工程                                                                                          

【李姿慧╱台北報導】鐵飯碗搶翻天,台鐵招考134個巡軌道班工,月薪3萬3千元,吸引4700多人來考,其中通過筆試的206人昨舉行體力測試複試,考生不僅要背40公 斤沙包,還要在20秒內跑完40公尺,今年唯一的一名女性考生昨力拼205名壯漢,以19.2秒驚險過關,現場還響起掌聲。台鐵預計明年中將再招募300 多人。

一切辛苦都值得

台鐵和桃園機場公司昨均舉辦招考,具有公務員資格的台鐵連僅是招募鋪軌道的道班工考試也戰況激烈,規劃要招考134人,吸引4739人報考,昨206人進入體能測驗複試,考生須背40公斤的沙包在20秒內跑完40公尺,錄取率僅2.8%。
昨體能考試現場狀況連連,由於沙包太重,不少人跑了一半就飛摔出去,最受矚目的是唯一一名女性考生、35歲、專科畢業的李姓女考生力拼200多名壯漢,雖然一開始險拿不起沙包,但最後耗時19.2秒驚險過關,原本安靜的考場也出現罕見掌聲。
考生李小姐說,一開始拿不起沙包很緊張,以為不會過關,她目前是台鐵約聘契約工,來考道班工是因想要取得正式員工資格,來考之前不斷練跑步、吊單槓,順利過關後,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台鐵副局長張應輝表示,過去也曾有3名女性考生通過體能測驗且現在仍留在第一線,也都已升到領班監工了,今年除有女性報考外,還有9名碩士生也來考,「明年中台鐵還將舉辦特考,預計將有330多名缺額」。

桃園機場也招考

預計11月改制的桃園機場公司,昨也舉辦招考,有2206人競爭,僅18個正取名額,錄取率0.82%,另還將備取30人,只要有機場員工在明年底退休將可馬上遞補,因桃園機場公司具國營色彩,薪水從3萬到8萬元不等,連律師、外商公司和媒體記者、電信公司公關也來搶金飯碗。擔任媒體記者的不願具名考生說,因為薪水6萬元相當吸引人,加上認為桃園機場公司剛轉型會很有發展空間,所以才想來試試看。

台鐵道班工考生資訊

錄取人數:134人
參與複試人數:206人
平均年齡:約34歲
性別:女1人、男205人
學歷:碩士9人、大學生108人、專科49人、高中職以下40人
資料來源:台灣鐵路管理局

 

 

新聞出處:扛40公斤沙包 女咬牙險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