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等別&類科:99台鐵招考佐級-機檢工程

姓名:賴宗延

就讀學校: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科系:機械工程系

班系:台中學儒/超函

擅長科目與準備方法國文其實是我所有科目中最有把握的一科因為我花很多心血考了90分,在工科應該算不錯了,我覺得佐級就是每一科都要認真準備,別以為國文不用準備,國文才是真正要閱讀很廣泛的科目呢,我最不擅長最害怕的科目是基本電學,而我花了2個月把它變成我熟悉的科目(讀機械的對電不熟),靠著補習班底子,自己去買高職總複習的參考書從頭到尾算過一次,回想起奮鬥的日子,歷歷在目。準備方法就是夙夜匪懈,我用表格把每天讀書時間紀錄下來。藉由表格紀錄讀書時間找出自己最適合的讀書時間和方法!

推薦的好書與原因:勁園.台科大出版社的基本電學(高職複習教材),因為我是學機械,基本電學不熟,老師建議我們去找高職程度的自修,自己讀了這本,淺顯易懂!

推薦的老師與原因:金庸跟江河老師國文教的很好,金庸上課很激動很熱血,他很用心在教學,江河只有教我公文但是在他yahoo家族跟他學很多很多很多。

個人拿手科目筆記整理要領:其實我是把超函附送的筆記幾乎一樣照抄,因為超函排版的不錯了,只是附送筆記中的錯字跟符號我在修改過而已,然後再把我自己覺得是重點的地方寫下。

我的考前必殺技:依照五等考佐級都是選擇的題型來說,準備時間半年來講我把前4個月用來專心讀教材題目就是課本有附的練習一下,然後受下的2個月專攻題庫,把國家考試考過的相關題目都做過,英文的話我至少填寫解答看過一次,總題庫我練習了12千多題,最後2個月一定要把題庫練好,然後最後在快速複習一次教材,到考前都不能鬆懈!

-----------------------------------------------------------------

考試等別&類科:99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姓名:謝佩璉

就讀學校:義守大學

科系:護理系

班系:高雄學盧

擅長科目與準備方法:消防勤務準備時把每個有相關的東西連在一起,到時考試時比較好發揮,消防器材也一樣。

推薦的好書與原因:課本都很好用補充教材也不錯

推薦的老師與原因:消防器材-吳銜老師

個人拿手科目筆記整理要領:跟上述準備方法差不多

我的考前必殺技:擇你所愛愛你所選,不要管名額多少,老話一句,就是要有恆心毅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