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在看完「女警執勤 不准染髮、彩繪指甲」該篇報導後,也認為女警確實也應保持「端正警察人員服儀」,必竟警察這行業不宜太過誇張妝扮。

女警執勤 不准染髮、彩繪指甲

女警自即日起將不能染髮,也不能彩繪指甲了!警政署日前行文所轄各單位,希望女警在執勤時,不能擦太亮眼的指甲油或指甲彩繪,也不能染髮畫濃妝,勸導不聽者將會受到適當處分。

警界近年來特考班年輕女警增加,這群年紀都在廿五歲上下,愛漂亮著重打扮的美眉們,不少人會在頭髮、化妝還有指甲上花心思,為了「端正警察人員服儀」,警政署特別發公文規範。

警政署督察組主任何海明表示,這項公文是在十一月五日發出,因為這幾年來,特考班不斷補進一些年輕女警,部分年輕人對像「指甲彩繪」、「染髮」等流行的打扮方式,可能比較有些主見,也陸續發生略為誇張的造型,引起民眾側目的狀況,日前就有基層在會議時反映,並詢問相關的尺度問題。

何海明說,經討論後,警政署根據「警察人員儀容禮節及環境內務重點要求」的第一項之(二)規定:「…指甲經常修剪,保持清潔」,認定穿制服的女警,不適合有這些美容裝扮,不過像辦案的刑事人員,為了工作喬裝需要則不在此限。

這項規定引發女警間的一些討論,但普遍都認為可以接受;萬華分局桂林路派出所女警李麗秋就認為,她們平常執勤時面對民眾,身上穿著制服,裝扮本來就不應該太過亮眼。

原是車展模特兒,現在大同分局重慶所服務的女警殷惠茹則說,當年她剛畢業,還有擦亮彩指甲油的習慣,不過她們平時常訓要摔柔道、要打靶,指甲留太長其實很不方便,在長官的好意勸告下,她後來就沒再塗過,她認為規定符合警察實際工作狀況。

文山二分局的資深女警李春蓮則說,警察因為性質特殊,在服儀上本來就不要想和一般女性一樣,彩繪指甲、染髮在工作時只會圖增困擾和不方便,甚至會引發民眾不良觀感,這在老一輩女警裡是不可能出現的,署裡適當勸導,對年輕女警很有幫助。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女警執勤 不准染髮、彩繪指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