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原住民特考 原住民特考放榜

九十九年原住民族特考昨天放榜,平均錄取率僅百分之三點七七,創歷年新低。考選部特地找來上屆榜首排灣族的盧谷砳樂,及另名上榜者阿美族的高慧如,傳授備考秘訣。兩人強調,除了要有耐心、不要放棄,更特別的是,兩人都希望考生能「多做善事」。

玄奘大學圖書資訊管理學系畢業的谷砳樂說,考試三要訣是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考上,要「努力」及「多做善事」。

盧谷砳樂說,別人花十分鐘背起來的東西,他要花一個小時,邊工作邊準備國考,所幸第二次就考上。他說,退伍後開始工作,就定期小額捐款,而且有機會就多幫助別人,考前還許願如果考上公職,一定會孝順媽媽、多做善事。

台大海洋所畢業的高慧如說,多做善事,可以讓氣勢很順,心情很好,而考試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每科都要「寫到最後一刻」,她笑稱,考到第三天,自己的手就抽筋,就算遇到不會寫的題目,也要坐在那兒用力想。

引用自新聞:原民特考榜首:多做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