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消防警察特考,消防警察,消防員,消防警察人員

捨高薪求穩定科技新貴變消防員

消防隊員的工作潛存許多危險,年收入也不到百萬,不過仍是穩定的鐵飯碗,吸引不少人轉換跑道。桃園縣政府消防局在民國百年,迎來第一批分發的四十四名新進消防人員,其中女性十二名,有人是科技新貴,放棄百萬年薪,只為追求更穩定工作,以及助人的快樂。

消防局指出,愈來愈多流浪教師、高學歷人士轉任消防員,穩定收入背後,不但讓補習班報考人數激增,錄取率也從以往五、六十%,掉到十幾%。可以說,未來想加入消防隊,不但體力要好,頭腦更要靈光,否則很特考難脫穎而出。

卅七歲的葉日宗,原本是竹科電子大廠的科技新貴,在上市公司服務七年,年薪曾高達一二○萬元,但感嘆生活品質差、工作壓力大。尤其科技業受景氣影響頗大,度過上波金融海嘯,難保下次景氣低迷時自己不被裁員,因此決定考消防員。葉日宗說:「科技新貴賺錢是為了自己,消防隊員不僅可以養家,還可幫助更多人!」

曾是留美企管碩士的廿七歲藍又融說,自己學習了管理專長,在找尋職業時卻迷失方向,恰好大學企管系的同學在上梯考上消防員,決定今年也跟進,希望在穩定的工作職位上,能發揮專長救人。

曾在大陸崑山擔任滾輪輸送帶廠長的邱育群,去年結婚,家裡長輩希望他返台定居。他思考台商在大陸機會雖多,但缺乏時間陪伴家人;最後念及曾經車禍,躺在路邊十多分鐘被救護人員救活的往事,義無反顧投入消防。

引用自:捨高薪求穩定科技新貴變消防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