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2011國營事業,台電招考,中華電信招考,中油招考

多虧去年十二月有些紅利獎金入帳,去年全年「平均每月薪資」四萬四千四百三十元,雖然只比金融海嘯之 前高出六元,但卻創下歷年新高!各行業平均年薪最高的前三名,幾乎都是國營事業,「電力供應業」平均年薪一百二十三萬榮登榜首,「電信業」平均年薪一百二 十二萬多居次,「石油及天然氣礦業」平均年薪一百一十八萬多,排名第三;年薪最低的是遊覽車司機,平均二十六萬多,只有電力供應業的五分之一。(張雅惠報 導)

不少上班族因為底薪已經N年沒加,民生物資又蠢蠢欲動,即便有年終獎金、或者獎金比去年高一點,個人主觀感受還是覺得無感復甦!

主計處公布去年十二月薪資統計,每月固定可以領到的經常性薪資3萬6千7百多元,比上個月和前年同期增加3、5百元不等,合計不固定的業績獎金和紅利,十二月平均薪資4萬4千3百多元,全年平均每月薪資4萬4千4百30元,比前年增加2千2百多元,雖然全年只比金融海嘯之前九十七年高出6元,也創史上新高!

各行業的平均每月薪資,以台電等「電力供應業」的10萬3千多最讓人羨慕,乘上12個月之後的年薪123萬多;薪水第二高是中華電信等「電信業」,平均月薪10萬1千多元,平均年薪122萬多;薪水第三高是中油等「石油及天然氣礦業」,平均月薪9萬8千多元,平均年薪118萬多。

去年薪情最差的是遊覽車司機等「其他汽車客運業」,補習班、幼教等教育服務業等,平均月薪兩萬兩千多,平均年薪二十六萬多,只有高薪族的五分之一。

 

新聞來源: 2011/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