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計畫範本~感謝公職王系列考取學員提供】

大家對於準備國考一定有很多疑惑以及困難,

例如:

準備國考真的很辛苦嗎?

國考很難嗎?

我該全職準備嗎?

公職短期有可能考上嗎? 

我要準備公職還是國營?

有沒有競爭較低,上榜率高的高CP公職?

 

高普考、地方特考、初等考有什麼差別?

高考、普考、初考,職等就相對於地方特考的三等、四等、五等,報考資格相同,考科類似,薪資及工作內容也相近。主要差別在於分發方式,如下說明:

1.地方特考與高普初等考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地方特考為分區錄取、分區分發,而高普考則為全國統一分發;因此地方特考很適合想就就近在家鄉、或者有屬意想待在哪個城市的考生。

2.高普、初等考試都有機會到中央機關任職,地方特考考取則主要分發至地方政府機關,工作多元化,適合各種不同背景及興趣的你。不同於一般民間企業,除了穩定與保障外,休假及工時制度皆依國家規定,除了讓你擁有一輩子的好工作外,也能擁有好生活。

 

 

其實上榜不難,準備公職的時間短至3個月長到2年,學長姐們都有一個共通點

當你下定決心,放下後路,全心全意往前邁進就能看到上榜的光束

不能只是嘴上說要減肥,還吃著鹹酥雞阿~

小編在這整理了一些考取學員的讀書方法給大家~^^都是很有參考價值的方法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地方特考

半年內考取地方政府特考,要怎麼準備?

非本科系如何準備【地方特考】?3個月上榜生分享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