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官禁持綠卡修法 藍綠互批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政務人員三法朝野協商喊卡、國籍法修正草案遲遲未送立法院處理,在於總統馬英九與大法官提名人的綠卡風波。國民黨立委反駁是政治口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書記長翁金珠、副幹事長林淑芬舉行記者會。高志鵬指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民國98年3月9日完成國籍法修正草案初審,中華民國國民取得外國籍或永久居留權,不得擔任公職,初審後不需經朝野協商,但國民黨一再拖延立法。

翁金珠表示,政務人員三法若完成立法,對馬總統不利,因為馬總統到現在對於自己的綠卡事件仍未對國人說清楚,此外,政務官若要參選應該辭去現職,牽涉到若馬總統提名行政院長吳敦義擔任副手,內閣必須改組,將牽動國民黨內部的權力布局。

翁金珠說,國籍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至今已764天,遲遲未送到立法院會處理,她並呼籲提案立委、國民黨籍的吳育昇應出面要求國民黨加速立法。

吳育昇表示,國籍法修正草案不是內政委員會最優先法案,且過去700多天,未見民進黨團將這項法案列為優先法案,民進黨團要罵人前應先自我反省,這種說法太政治化、粗糙。【2011/04/11 中央社】@ http://udn.com/

引用自:政務官禁持綠卡修法 藍綠互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