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特考今天在全台7個考區舉行,總計有5萬2000多人報名,爭搶706個名額,錄取率僅約1.3%。

台灣鐵路管理局說,今年鐵路特考類別包括高員三級、員級及佐級,各分業務類與技術類人員,其中佐級錄取名額568名最多,報考人數4萬3921人也最多;員級錄取名額65名,報考人數4621人;高員三級錄取名額73名,報名人數3663人。

鐵路特考曾中斷9年,近幾年恢復招考,每次總吸引超過5萬人報名,錄取率從未超過5%,去年才約1.7%。

已連續兩年參加考試的楊先生說,公家機關工作穩定是他想報考的主要原因,雖然錄取率低,但只要有機會就應試試看。

台鐵說,鐵路人員除了薪資外,還有專業加給與營運獎金,高員三級每個月是新台幣4萬2175元、員級是3萬4980元、佐級是3萬2480元。

報考佐級的車輛調度、機械工程、機檢工程類科人員,除通過筆試外,還要參加體能測驗,主要心肺耐力測驗,以1200公尺的跑走做測試,及格標準,男性應考人為5分50秒以內,女性應考人為6分20秒以內。

報考佐級考試養路工程類科的體能測驗項目為心肺耐力測驗負重跑走,以負重40公斤砂包跑走40公尺做測驗,及格標準為20秒以內。

 

【2011/06/25 中央社】鐵路特考登場 錄取率1.3%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