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美媽媽的精神令人欽佩,讓我們來看看最近最熱門的一篇報導…,看完後我想大家也會跟小編一樣對這位媽媽產生欽佩感的!

沒有“故事”的英雄—“最美媽媽”吳菊萍的成長故事

(圖片/取自新華網)

2歲的妞妞從十樓墜地的一剎那間,吳菊萍甩掉高跟鞋,向空中伸出了手……十天以後,妞妞醒了,這是她締造的生命奇跡。

“我姐姐真的就是個普通人,沒什么故事可以寫的,”面對記者們一遍遍的追問,吳菊萍的妹妹吳麗萍一遍遍地解釋。

“她很善良,但也有缺點,別把她誇大了。”吳菊萍的丈夫這樣說。

在嘉興市秀洲區洪典村,吳菊萍的中學老師、同班同學還有鄰居們,低頭苦想了一陣,也都覺得“想不起她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事”,得過的最大榮譽是“浙江省優秀畢業生”。

吳菊萍從小在洪典村長大。這裡五百多戶人家,家家戶戶都靠織布為生。一台織布機現在一年能賺兩萬元,村裏人都蓋起了四層、五層的小洋房。不過吳家還住在二十年蓋的兩層小樓裏,跟鄰居們的洋房比起來,房子已經有點破舊,但是很整潔,小小的院子角落裏種著月季和桂花,還養了一隻產蛋的老鴨。

吳菊萍出生的時候,家裏一共就分到一畝地,過得很苦。“小時候很窮,不過很快樂,”躺在病床上養傷的吳菊萍說,“我從小到大印象中,父母對我們姐妹沒什么特別要求,一家人相親相愛的,跟鄰居也是。”

吳菊萍救了妞妞,手臂骨折以後,七個月大的兒子由婆婆照顧,吳菊萍的父母則在醫院裏守著女兒。吳菊萍說,爸爸媽媽都是小學文化,不會說什么大道理,他們常常挂在嘴上的就兩句話:“錢賺多賺少沒關係”,“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

同事們也問過吳菊萍,“你怎麼知道你能接得住妞妞啊?”吳菊萍說,生過孩子,就知道養一個孩子有多不容易,知道孩子對一個家來說意味著什么,“所以看著孩子掉下來,總要接接看。”

“我們都覺得,她平時就是一個挺善良,挺有責任感的人,她會伸手救妞妞,其實是這種本性的習慣性流露,”吳菊萍的老師同事都這樣說。

七年前,吳菊萍進了阿里巴巴品控部,一直工作至今。同事們說,吳菊萍的確挺把別人的事當自己的事的。她幾乎每天都是部門第一個到辦公室的人,到了之後會幫40個多同事的電腦開機,這樣大家到了之後可以直接用電腦。

“她是農民的女兒,繼承了父母那種樸實、善良,她平時和今天所做的都只是這些善良的習慣性流露而已。”吳菊萍的丈夫陳建國說,“菊萍也不想大家把她稱為英雄,因為她覺得這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的事情。”

在洪典村,吳菊萍的故事在當地早就傳開了。記者問,網上都說菊萍是英雄,你們同意嗎?村民們說,我們身邊英雄很多,有些人比菊萍救小孩還更英雄。“我們村支部書記上個月還救了一個落水的老太太呢!”

杭州市委書記黃坤明說,支撐吳菊萍的,是“一座城市的價值觀”。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在看望吳菊萍的時候動情地說,從你身上,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人性大愛。”

7月2日,杭州某小區一位兩歲女童妞妞突然從10樓墜落,生死攸關的瞬間,吳菊萍毫不猶豫地衝過去,用雙手接抱了妞妞,而她的手臂則被巨大的衝擊力撞成粉碎性骨折。那一抱,給妞妞贏得了搶救機會,也感動了無數網友,吳菊萍被網友稱為“最美媽媽”。新華社杭州7月14日電(記者章苒、段菁菁、周竟)

引用自:沒有“故事”的英雄—“最美媽媽”吳菊萍的成長故事

最美媽媽 吳菊萍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