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航空招募空服員 提供應考秘訣

泰航空正在台灣舉行空服員招募活動, 報名從即日起至7月20日止。 國泰航空特別邀請現任空服員來分享儀態及應試禮節, 以提供有興趣加入空服員行列者應考技巧。

國泰航空空服員徐海珠表示: 由於空服員主要是以機艙服務為主,服務時間也較長,在化妝上建議不宜以濃妝造型,儘量以淡妝為基調,以免出現脫妝的情形。由於機艙內的空氣較為乾燥,肌膚保溼也是能讓彩妝更服貼發揮其效果的技巧。此外,選擇淺色系的粉底,會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與朝氣。國泰航空的制服以紅色為主色, 採用亮麗的彩妝更能與制服搭配,讓妝容更突出。所以建議應試人員, 當天合適的化妝與服裝色彩的搭配將是讓應考者得分的要件之一。

眼神與考官及服務人員接觸, 代表尊重與禮儀, 如同國泰的服務哲學- 發自內心的服務, 空服員在機艙內與乘客眼神接觸,點頭等肢體語言,即代表向乘客致意與問候,因此也顯現出眼妝的重要。 

空服員無論是長髮或短髮, 修剪整齊外, 長髮者必須束髮髻,前額瀏海亦不可遮住眼睛眉毛, 以隨時保持整齊清潔的感覺並易於機艙服務工作。應試人員可比照空服員建議並依照自己髮型做整理。而男士則建議以襯衫領帶搭配西裝並將頭髮鬍鬚做適當修剪,以維持整潔的外型。其它小細節如指甲整潔亦應注意,另外眼鏡髮飾等也建議勿過於表現自我色彩,應以高雅莊重為主。



身為空服員,穿著制服即代表公司,其言行亦要自我約束。應試人員的專注度也要自始自終。在面試時,走路應抬頭挺胸收腹,勿拖行,並且要經常保持笑容。儀態上,站立時的T字腳步,雙手握妥放在身體前端;坐下時要靠緊椅背,並將雙腳合併等小細節,都能反映出從事航空服務的專業。在面試過程中,細聽別人發言, 並適時表答自我意見,是禮貌,也是尊重。 與主考官的應對中,要表現出熱誠、開朗和親切的氣質,同時不忘將自我特色表現出來。 

國泰航空此次在台招考預計招募200名空服員。第一階段初試將於日8月9至13日舉行,通過初試者將於8月中旬進行複試。招募詳情,請查詢國泰航空台灣網站: www.cathaypacific.com.tw

 

新聞出處:100/07/18中央日報-江浪報導-國泰航空招募台籍空服員 提供應考秘訣


國泰航空徵200人 起薪6萬8

繼復興、遠東航空因應兩岸直航增班及新增航點,在上月招募空服員後,國泰航空昨天宣布下月在台將大規模招募200名空服員,起薪相當於台幣68,000元,預估將有5、6千名崇尚航空夢的青年男女報名參加。平均每百位報考民眾中,僅不到4人有機會飛上青天。 

目前國泰航空約有8,500名空服員,其中台籍空服員約有400名到450名。國泰航空企業傳訊部副理侯恩錫表示,這是國泰航空四年來第三度大規模招考, 前兩次在台招募人數同樣為200名,每次約吸引5、6千人報名。雖然國泰兩岸直航沒航班,今年因開拓芝加哥、米蘭及中東阿布達比等航點,在金融海嘯過後運 能增 加,空服員需求也因此增加。

國泰航空空服員徐海珠建議,空服員造型最好避免出現大濃妝及過度表現自我風格的眼鏡、髮飾等,妝容部分因機艙服務時間長,容易導致脫妝,最好選擇淺色系粉底 

國泰航空第一階段初試將在8月9日至13日舉行,侯恩錫表示,現場會初步檢視學歷、語言能力,伸手需觸及208公分高度,明天為報名最後期限。

新聞出處:100/09/19聯合報 -記者曾懿晴-國泰航空徵200人 起薪6萬8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