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刺激消費及提振觀光旅遊,吳揆昨(22)日拍板,繼續推動補助公務員休假的國民旅遊卡措施,近期經建會並將研議放寬國旅卡使用項目與對象,以擴大內需。惟黃金、珠寶等奢侈品傾向不解禁。

據統計,國旅卡1年消費金額達73億元,額外帶動消費效果高達300億元。國旅卡1年嘉惠公教人員超過50萬人。

吳揆昨天聽取經建會、人事局及觀光局報告公務人員休假補助新制規劃方案,會中討論國民旅遊卡政策變革事宜。

由於觀光局認為,國旅卡自92年核發上路9年多來,已達政策性任務,目前用於觀光旅遊只佔其刷卡金額18%並不高,建議取消,回歸人事局的不休假獎金補助制度。

惟如果回歸發放不休假獎金,人事局擔心政府財政無能力負擔,因此並不同意。

經建會與人事局規劃建議二案供吳揆裁決,甲案為繼續沿用國民旅遊卡,但放寬使用限制;乙案為取消國旅卡,改成一般消費卡,額度仍為每人每年1萬6,000元,週五至週一跨週休二日休假消費不再綁住觀光旅遊,並取消特約商店。

吳揆聽取後,決定採甲案,並指示放寬現行對公務人員使用不便利措施,包括週五至週一的休假是否一定要綁住旅宿業,使用對象及消費項目再檢討鬆綁等。

據悉,經建會日內將會邀觀光局、人事局、商業司再研商擴大特約商店使用對象,並且鬆綁負面表列項目。

目前可以使用國旅卡商店為3萬9,000家,但是全國商店至少逾10萬家,將再檢討放寬。而負面表列項目包括黃金、珠寶等傾向不解禁,至於家電、3C用品、眼鏡、鐘錶等將檢討。2011-08-23 工商時報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刺激消費 國旅卡補助 續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民旅遊卡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