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新高 職缺多8成 起薪3.5萬

今年高普考考生有福了!考試院會昨決議,今年高普考正取名額除原先公告的二千一百八十個外,將再增加一千七百二十二個,增加近八成,合計三千九百零二人,創下十五年來名額最多的一次。考選部解釋,主因是五都和桃園縣升格成準直轄市後用人需求大增,和入出國及移民署增加高考戶政科影響。

考選部長賴峰偉說,五都升格後職缺將分三年補足,除今年外,未來兩年也有大量公務員職缺釋出。考選部高普考司司長黃慶章說,五都將在三年內增三千人,今年高普考增加的名額,五都就佔一半。 

五千人能進窄門

今年高普考正取人數高達三千九百零二人,由於今年有十三萬五千人報名,也是十五年新高,粗估錄取率約百分之三點七,與往年相當。黃慶章說,每年高普考重榜人數太多,導致普考常無法補足人力,考試院會上周通過「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最快今年普考將再增加約五百個備取名額,總備取數約八、九百個,連同正取名額,今年約五千人有機會擠進公職窄門。 

先詳查增額類科

台北志光公職補習班經理張家旗說,今年高普考於七月考完,現在公布增加名額,對考生影響不大。1111人力銀行去年和今年都曾對會員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兩次都有八成民眾想報考公職;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說,一般勞工可能得跳槽才能加薪,軍公教只要穩定工作就能調薪,評估未來三年公職仍是搶手鐵飯碗。

百官網協理王元賢認為,明、後年名額增加,報考人數會受刺激攀升,他評估錄取率也會較往年高些。不過王建議考生,「太在乎名額反影響表現」,應仔細查清楚報考類科是否增加名額。 

「書還是要K熟」

今年報考高考「教育行政」的宋念貞說,本來聽說今年名額增加八成「信心大增」,但一查發現教育行政根本沒增加,「頓時心碎!」明年打算報考高考「一般行政」類科的陳欣茹說,名額增加「很開心」,但不保證能考上,「書還是要K熟才行。」

高考須大學畢業才能報名,每年約五萬多人報名,錄取約二千人,考上後為薦任六職等,薪水約四萬三千元。普考高中畢業就可參加,每年約七萬人報名,約錄取一千人,考上後為委任三職等,薪水約三萬五千元。【唐鎮宇╱台北報導】

引用自蘋果日報:好開心 高普考增錄1722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普考 高考 普考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