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嘉良-100鐵路特考高員級-財經政風

各科準備方式
我每天都會到圖書館看書,因為有太多書要看,從開門到關門,除了吃飯或休息時間外都一直待在圖書館自修,儘量讓自己處於準備考試的氛圍中,不分假日還是節 慶,除非圖書館沒開或是有逼不得已的事要做之外,看書就是主要的活動。 將不必要的應酬活動排除,所謂最強的人就是能夠每天都能持續一點一滴累積成果的人,但是人總是會疲乏無力,所以我回家就不再看書,盡量做些讓自己放鬆的事情。

在各科的準備上,方式如下:

(一)公務員法
公務員法的範圍不大也不小,但卻是很關鍵的一科,而且會選擇這個類科的人,實力都相當不錯,所以必須能夠將各種公務人員法貫通,除了列舉必背的法條外,還要瞭解近期考試院改革方向,這一方面在題庫班就會獲得不少新資訊。

(二)社會學
坊間的參考書沒有一本適合我,大部分的書都是亂寫一通,東抄一句西抄一句,唯獨《社會學與台灣社會》這本教科書,大概是國考社會學的範本,歷屆大部分的題 目都可從裡面找到,所以我只念這本書,然後再做筆記,在考前可以快速翻閱。

(三)鐡路法
對這個科目實在是有點心虛,因為主要準備是高考,鐡路特考只是用來練筆用的,所以鐡路法只看了2次,也沒有刻意背,但我想還能及格的原因大概是評分委員佛心來的,或者是以法律科目的回答技巧,來應付這個極為陌生的科目。

(四)行政法
行政法是由林清老師授課,跟著函授的進度複習,再加上題庫班老師們的講解,讓我可以對行政法有更多的信心面對考試。另外加上坊間的參考書,也讓我掌握行政法的考試技巧。

(五)經濟學
由於考研究所準備過經濟學,把之前的筆記複習過,再來做高普考的歷屆考題,不斷的練習題目是這科的必勝關鍵,做題目的用意不在於會考重複的題型,而是訓練 解題技巧及各種經濟觀念的運用,所以只要用考研究所的程度,大致上就沒問題了。

(六)心理學
不管如何大部分題目都是基本題目,只要把基本觀念讀熟了,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我選擇張春興老師的現代心理學一書,這是心理系大一必讀的書,我想搞定這本就OK了,因為也沒時間念再更深入的教科書。

 

>> 閱讀更多考取經驗談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