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簡單,找到自己的生活態度卻很難,你是否經常期待自己的生活,卻因為想東想西,瞻前顧後,結果想達成的目標卻無法實現。



林京慧(如圖,記者張益銘 攝)和朱書宜,兩個特質迥異的女生,因夢想而在志光相識,一起組成讀書會,一起為上榜無畏無懼。

林京慧,曾是個叛逆的女生。由於家裡從商的緣故,家人希望她將來也能往商科發展,她心底明明知道家人的用心,卻反骨地跑去念日文,又因為喜歡玩樂,再考進高雄餐旅學院旅運管理系,考到目前最夯的導遊和領隊證照後,她卻反過來,開始思考公職人生。  

「讀書有伴,讀起來更起勁!」林京慧高中的秘訣,就是與在補習班結識的好友組成讀書會,互相打氣,一起努力;攻讀稅法、財稅行政等科目時,則不忘結合生活實例,記得更快更牢。  

林京慧每次上課都選坐前面第一或第二排,並和喜歡發問、搶答的3名同學組成讀書會,在補習班被稱為「國考F4」;她們互稱戰友,彼此激勵「不要放棄」。  

稅務特考今年4月舉行,高考7月辦理,林京慧抱著特考落榜沒關係,還有高考等著她的想法參加特考,沒想到榮登榜首,高考也榜上有名;她笑說,放下得失心的另類減壓法滿有效的。  

林京慧給考生的建議:「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台中志光101年高考財稅行政夜B班開課,12/31(六) 13:00國文,歡迎免費試聽,請洽04-22260555,門市部:臺中市建國路85號。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