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昨天首度舉辦甄選研發替代役,由於期滿後薪資優渥,一早就吸引來自全國兩千多位國立大專生報考,中科院表示,為提升國防研發能力及競爭力,延續與傳承國防科研人力,今年首度徵選替代役男,投入各項國防科技研發計畫的銜接與執行,今年預計招考五百七十五名碩博士生加入。

為培養國防科技新血,中山科學研究院廿一日於龍潭石園路的中科院中正堂舉辦研發役男徵選活動,十點不到就湧入來自全國各地的理工科未役大專生報考,當中不乏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及成功大學等役男,爭取五百多位研發役男名額。

據了解,研發役男培訓共分三階段,第一階段需接受軍事基礎訓練及專業訓練四週,薪俸比照二等兵,而第二階段屬義務役,役男可至指定場所服勤,正式投入從事科技或產業研究發展工作,為期十一個月,待進入第三階段後,博士生薪俸由六萬元起跳,碩士生也有四萬六千元薪資。

中科院表示,目前開發課程豐富,包含航空、飛彈火箭、資訊通訊、化學、材料暨光電、電子系統等研究所及系統發展、系統維護、資料管理等中心,未來甄選將採書面審查及口試併行,並以口試為主,預計三月初會個別通知役男報到。

2012-02-22 01:38 中國時報 【康鴻志/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科院徵研發替代役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