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想當老師,機會可能多一點!新北市中小學教師甄選將於六月舉行,今年小學教師預估開缺約300名、國中教師約200名,缺額數堪稱歷年新高,預估報考人數也將倍 增;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教甄員額增加除了和教師課稅減少授課時數有關之外,降低代課老師比例維護教學品質也是另一項重要考量。

根據新北市教育局統計,去年舉行新北市小學和國中教師甄選,吸引近萬人報考,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錄取率只有個位數,今年教育局在審慎評估各項情況後,決定大幅增加教師甄選員額,國中教師員額預估從去年150名增為約200名、小學教師員額則從105名增為約300名。

將降低代課老師比例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教師甄選員額增加,除了國小師生比數逐年調高外,不可諱言與今年實施國中小教師課稅,每人授課時數減少,釋出堂數政策有關,但最重要的是希望藉此機會,化解外界對於部分學校代課老師比例過高,恐影響教學品質的質疑,但缺額不會一次補足,畢竟考量未來少子化及班級數可能減班,仍得實施控管。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雖然教師課稅後減少授課時數,但教育局仍希望老師們「原課原上」,以不影響學生權益為首要考量。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