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俏媽咪的公職「愛」幸福
看看俏媽咪們如何用愛,打造與家人一同攜手度過的幸福公職人生。

十年一刻
<100學前特教彰化縣榜首、台南市連過雙榜--劉姵蓁>

「可能忙了又忙,可能傷了又傷,可能無數眼淚在夜晚嚐了又嚐;可是換來成長,可是換來希望,如今我站在台上。十年的功,聚成燦爛那一分鐘的夢,生命舞台發光的人絕不是只會說!」

知名樂團「蘇打綠」的《十年一刻》,歌詞貼切地描述著,為夢想無畏風雨前進的人們,困境中殺出重圍,閃耀地站在聚光燈下,接受所有人的掌聲和歡呼時,什麼辛苦和淚水一切都值得,然而,這樣久違的成功的感覺,真的久違了!

我要當老師
十年苦讀盼圓夢,物換星移幾度秋,這是姵蓁教職路的最佳寫照;若非她不改其志的堅持,人生美夢唯恐也難以成真。傾聽姵蓁對生活、對教育充滿熱忱的時光裡,我的耳裡竟不自覺地傳來「可能無數眼淚在夜晚唱了又唱,可是換來成長,可是換來希望,如今我站在台上…」 「我的父母雖然學歷不高,卻透過全心的支持與具體的行動鼓勵子女們向學;加上我自己課業維持的一向不錯,所以從小就想當老師,總是想像站在那個講台上的人是我。很多人都曾想過自己未來的樣子,不過人會變,許多時候,你會在人生的某個階段轉變曾經的想法。雖然從小就認定教職這條路,但自己卻是起步很晚。從靜宜大學畢業後,因為喜歡與小孩互動而去謀得一份幼教師的職缺,工作幾年後,自覺不足,希望本職學能更上一層樓,又去考了研究所,主修幼教並加選學前特教學分。」

「以前,我非常相信運氣這件事,或許是因為在成長過程中,一路走來算是順遂平坦,包含研究所考試也是,讓我以為只要憑藉著運氣,就能輕易達成許多目標,卻沒想到,抱著這種半調子心態的自己,在教甄戰場上,打了一場又一場的苦戰。」

當運氣不再敲門時
「研究所畢業後,我踏上了代理教師之路。在代課的同時,也準備著教師甄試,或許是受到心裡那份對於『運氣』的過度依賴影響,如此有一搭沒一搭的唸著書,想當然,每次上考場的結果總是不理想。代課教師的生活,沒有保障,我永遠不知道,這學期結束後,下半年的工作機會何在,從一開始的不以為苦,漸漸轉變為恐懼未來,我厭倦了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流浪的日子,多希望就此安定下來!然而,好運氣不再來敲門,隨著一次次的挫敗,直到領悟了『努力』勝過一切,我卻已錯過最好的時光。受到少子化的影響,教缺越開越少,當我意識到唯有扎扎實實的打下基礎、付出心血才有所得,我已經來到了競爭最激烈的戰國時代。」

「父母總是期盼兒女成龍成鳳,就是苦了自己也會付出所有的心力栽培,我的父母年紀很大了,儘管很愛我,也明確感受到我背負的壓力,但就因為自己一直沒有考上正式教職缺,讓感情緊密的一家人,這十年來就也跟著在心中懸起一顆大石,遲遲無法放下。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爸爸載著我跟媽媽,開車上阿里山參加代理教師的面試,危險而蜿蜒崎嶇的山路、方向盤上爸爸顫抖的雙手,對照自己充滿不安的情緒,紅了的眼眶、止不住的淚水就這麼潰散...More

看更多精采故事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