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F3347s-3s

#03 我有一個夢想

每天上班,忠孝東路不知道得走上多少遍。

莊友彰回到快遞公司的市中心據點,才踏進一樓辦公室,就看到兩位同仁,暱稱大飛和小黑的兩位快遞正在冷氣口底下,透過冷風納涼。

「我的老天,這鬼天氣把我的皮膚都給曬黑了。」小黑演起害怕曬黑的年輕小姐,輕撫被烈陽炙傷的手臂,柔聲說。

「靠!你本來就黑啊!不然怎麼會叫小黑。」大飛對小黑笑說。

兩位同仁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虧」對方。他們都和莊友彰一樣,一出去送貨,回來就是滿頭大汗。吹一會兒冷氣,汗乾了,又得出去送快遞。衣服乾了又濕,濕了又乾,一天好幾回。
頭上草皮日益稀疏,戴著銀邊眼鏡,負責此一據點的陳主任,他本來正在點貨,聽見辦公室裡頭的嬉鬧聲,走進來一瞧。

兩位快遞見到陳主任,立刻噤聲,正以為可能要挨一頓排頭,陳主任倒是十分客氣的對他們說:「大飛、小黑,再給你們休息五分鐘。對了,我早上搬了一箱沙士,就放在辦公室後面廚房的冰箱下層。走之前記得補充點液體,今天我看還要跑個兩三趟呢!」

見到長官如此客氣,大飛和小黑本來還想偷懶,這下反而不好意思,趕緊拿了冰沙士,猛灌幾口就趕緊到辦公室外頭取貨,準備出發。

陳 主任看到坐在另一排椅子上的莊友彰,他看莊友彰進公司已經兩個月。快遞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雖然不需要到工地做粗活兒,但天天日曬雨淋、風雨無阻的,現下 很多年輕人都做不來。莊友彰打從進公司迄今,從來沒聽他有什麼怨言。然而,一聲不吭突然離職的快遞員也是有的。陳主任很好奇,也想瞭解一下這位年輕人的情 況,於是主動拿了一罐沙士,遞給莊友彰,順道聊聊。

莊友彰接過沙士,謝過陳主任:「謝謝主任。」

「友彰,來公司兩個月了吧,工作還習慣嗎?」

「剛開始不習慣,現在算是習慣了吧!」

「那就好。這工作雖然辛苦,但工作內容簡單、不複雜,上手之後閉著眼睛都能清楚送到客戶交辦的目的地。」

「呵!聽起來怎麼有種計程車司機先修班的感覺。」

「有道理,聽起來還真像,哈哈……」

看 莊友彰喝了兩口沙士,臉上表情輕鬆不少,陳主任見他比時下年輕人都多了一份穩重,越發覺得這樣的年輕人願意來當快遞,是不是有什麼隱情,順著剛剛的話題往 下問:「年輕人,開計程車是你的下一步嗎?我陳主任向來明人不說暗話,快遞本來就不是做一輩子的活兒,你可有什麼未來的打算?」

談到未來,莊友彰的眼睛一亮,那是希望所點燃的光芒。

「我有一個夢想。」

「什麼夢想?」

「現在時機還未成熟,以後有機會再跟主任報告。」

希望,能夠鼓動一個人向前衝,激勵一個人勇於面對挑戰。莊友彰再次拿起安全帽,走出辦公室,他有夢想,所以他不叫苦,不叫累,因為他知道自己正走在通往夢想的路上。

 

閱讀更多:

#01 【office 行事曆】 母親節

#02 【office 行事曆】 有快遞

 

文章轉自 my plUs加分誌-校園大小聲【office 行事曆】我有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y plUs加分誌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