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鹽埕立體停車場兩部設置超過10年自動繳費機,竟然把收據鈕的英文Receipt拼成Recipe食譜,更許多老外看了一頭霧水,怎麼明明要領收據難道是要領食譜嗎?民眾發現公有停車場拼錯英文單字直呼太誇張。
 
到停車場要領車前,得先走到自動繳費機先放入磁卡繳費,再按一下收據鈕,下方這個英文單字怎麼怪怪的,竟然出現Recipe?
 
Recipe正確翻譯是「食譜」,自動繳費機還被老外用紅筆糾正寫下Receipt收據正確拼法,一旁還用紅筆加註spell wrong拼錯字樣,許多民眾看到繳費機英文拼錯直呼太離譜。
 
這麼簡單英文單字"Receipt"收據,被拼成"Recipe"食譜印在公有停車場自動繳費機十幾年,都沒被工作人員發現,民眾看不下去和工作人員抗議,這才有人出面重新更正英文名稱。

就連英文老師也說「Receipt收據」和「Recipe食譜」都是高中基本英文單字,這回公家停車場大搞烏龍,把收據英文單字寫成Recipe食譜,不僅讓老外看了一頭霧水,要是讓學生因此還背錯英文單字就糗大了。
 

一對一真人互動- 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點我馬上來免費試讀 hot_dot.gif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