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缺額利多消息一:警力不足 短缺近5千人!
審計部日前公布中央政府100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全國警力短缺;審計部發現,截至100年度止,全國警察機關警察現職人數為6萬4477人,比起預算員額的6萬9283人,短缺4806人。除了警力短缺,消防人力也不足。審計部已函請消防署通盤檢討,希望改善地方消防人力不足情況。【新聞出處:中央社

102年缺額利多消息二:消防局擴編員額!
消防局表示,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天然災害頻仍,為了因應愈來愈嚴厲的挑戰,擴增組織編制。包括原有辦理災害防救業務的「災害管理科」,擴編增設為「減災規劃科」、「整備應變科」及「資通作業科」等3個科;「後勤科」調整為「綜合企劃科」。消防局編制員額由原來的1761人,新增加員額302人,達2063人,全案已於市議會通過,將可大幅提昇災害防救能力。【新聞出處:中央社】

102年缺額利多消息三:數據會說話!暫定缺額大暴增!
今年四等行政警察的暫定需用人數比去年快高出一倍,四等消防警察更快大增8倍!推估102年四等考試的缺額更是可觀!

考試類科

100

101

102年以後

需用人數

暫定需用人數

預計需用人數

行政警察人員

三等

16

16





四等

279

440

消防警察人員

三等

-

-

四等

30

228


一般警察特考 報考好處真多!
警察人員薪俸加給每月最高6~7萬
以目前公職體系待遇而論,只要入主警察人員行列,每月俸給待遇可高達60,000~70,000元,比高普考、地方特考等初任人員,高出許多。四等的外勤警員,本俸+專業加給+警勤加給+超勤津貼,收入高達6萬多元!三等薪水高出四等約1萬,月薪約7萬!不少公司行號的主管也拿不到這個價碼,令人稱羨。

雙軌制,一般生報考避開專科生
至100年起,警察特考,限本科系才考報考,少了非本科系生人員競爭,搶當警察,踏上正義殿堂,你也有機會。

還沒服役也可報考一般警察特考
在應考資格中並未特別限制兵役,一般生考上一般警察人員三、四特考後,未役者可持特考證書,辦理留職停薪。

等別

應考資格

三等

1.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
2.具有下列各款資格之一者,得應本考試:
(1)中央警察大學或臺灣警察專科以外之公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各所系畢業得有學士以上學位證書者。
(2)經普通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四等

1.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經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四等考試科目比較容易準備
一般警察特考分二試舉行,第一試為筆試,第二試為體能測驗。其中四等考試,共同+專業科目只有6科,且多為測驗題型,科目又以概要為主,要從基礎開始學習並不困難。

考試類科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四等

行政警察人員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2.憲法概要
※3.英文

※1.法學緒論
※2.行政法概要
3.刑法概要

消防警察人員

◎1.國文(作文、公文、測驗)
※2.法學知識(憲法概要、法學緒論)
※3.英文

1.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
2.火災學概要
※3.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

【註】:「◎」符號為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符號為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


更多精彩內容推薦閱讀

【考取經驗談】100年地特三等勞工行政徐鈺婷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地方特考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