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普考放榜,錄取率不到6%,為進公職真是不容易,不過今年6月才從中州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畢業的蔡宜君,這次高考、普考財稅行政類科皆高中,24日回母校感謝師長對她的鼓勵,系主任鍾起岱當面邀請她回母校演講與學弟妹分享準備 考試的經驗,並邀請她參與觀光系的課程設計規劃。

高中高考、普考財稅行政雙榜的蔡宜君,今年25歲,因為姑姑在員林地方稅務局工作,表姊也是台北市稅務人員,工作都很穩定,因此促使她決心參加公職考試,為大學畢業後找尋一份穩定的工作與不錯的薪水,不過蔡宜君是經過多年的苦讀與征戰,今年才一舉中雙榜。

蔡宜君說從五年前就開始參加公職考試,除了在學校上課外,也利用課餘時間上補習班補習,雙管齊下,尤其重要的是要找志同道合的親友一起奮鬥。她說她大哥
(蔡嘉哲)也是商學系畢業,兩人約好一起考財稅行政類科,有問題兄妹就互相討論,再不會就問老師,打破砂鍋問到底;平時關心時事,看新聞、看財經報紙的社論,針對新聞內容彼此發問討論,互相激盪,如此進步很快,所以她大哥(蔡嘉哲)今年也是高中高考、普考財稅行政雙榜!

歷經五年試煉後終於上榜,蔡宜君回到母校中州科技大學報喜訊,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系主任鍾起岱及她在學時的導師楊奕源助理教授等師長,都為她優秀的表現感到高興。楊奕源老師表示,蔡宜君在校時上課從來不缺席、勤做筆記、學習成就高,是一個非常認真的學生;鍾起岱主任則希望蔡宜君能將自身的經驗帶給學弟妹,指導學弟妹功課及準備公職考試的方法。

對於今年高普考能獲得佳績,蔡宜君分享她的心得,她建議要考公職的人要下定決心,最好找3、4個好友一起組成讀書會,互相討論研究分析,進步的速度才會快;要多做考古題,觀念要融會貫通,也要安排時間運動放鬆,對身心壓力抒解有很大的幫助,對自己有信心,堅持到底終將榜上有名。

推薦閱讀

蔡嘉哲蔡宜君 兄妹101高普考財稅行政雙榜見證
「古法」拚國考 興賢書院9戰友上榜

高普考財稅行政介紹
財稅行政 考試科目及介紹

財稅行政 歷屆錄取分數
財稅行政 投考組合分析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