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9-28   中國時報   黃如萍/台北報導 

 國人的英文能力被韓國旅客譏不合格!交通部觀光局進行各國來台觀光旅客滿意度調查,韓國旅客來台觀光滿意度七五%,遠低於其他國家旅客的九四.三九%;韓國旅客不滿意的最大原因是「台灣人英文溝通能力差」

 韓國旅客來台迭創新高,去年二十四萬多人次,比前一年提高一二%,今年前八個月也達十七萬多人次。

 但三七%以上的來台韓國旅客反應,來台觀光最困擾就是旅遊環境與語言溝通,台灣的道路指標及設施多有日文標示,卻少有韓文標示,韓文資訊不足,台灣人的英文能力更有待加強,否則溝通困難。

 另外,韓國旅客對外國旅客必去的台灣夜市印象不佳,最不能認同擁擠、髒亂;食物不合口味、計程車司機開車太快、甚至亂開,也是韓國旅客對台灣觀光旅遊滿意度低主因之一。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韓客一年來台旅次約占所有旅客的八%,比例不高,因此韓文標示當然不多。

 韓國旅客對台灣最滿意的是住宿設施安全,其次為交通便利民眾態度友善及社會治安良好。

 此外,各國觀光客中,陸客對台旅遊滿意度最高、達九七%;新加坡、港澳、美國、馬來西亞均在九五%以上,分居第三至第五名,日本旅客為九二%。

線上英文一對一,真人互動教學

 

 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