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報導】102年一般警察特考 筆試錄取擬增3成

一個實施合法正義,守護他人的心願…

我不是超人我不會飛,我沒有警專、警大出身的高壯勇,只有熱血正義的心正在噗通噗通的亂跳,想親上前線、除暴安良,預防壞人或避免一樁悲劇發生,是理想!維護環境安全與秩序,保護他人生命財產,讓孩童安全成長,是理想!我要當警察,做最親民的守護使者!

要成為人民保姆警察途徑有,一種是限定警校生參加的「警察特考」,另一種就是一般民眾都可報考的「一般警察特考」(前身為基層警察特考),凡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37歲,身強健康、富有積極熱忱之心的人皆可報考。

考試自100年起警察特考採分流雙軌制,區隔已受與未受正規警察訓練之應考人,仍秉持警察人力來源多元化,提升警察人力素質之宗旨,在多元進用人才的原則下,兼顧一般生合理錄取比例。


投筆從戎 搶當正義警察

所以,不是警專、警大出身的人民也可報考一般警察人員特考,尤其一般警察四等類科的行政警察人員,缺額最多,更有新聞消息指出102年的一般警察人員特考,研議提高筆試錄取人數。

一般警特 明年筆試擬增額錄取
考警察的人擠破頭,今年一般警察特考逾萬人報考,搶809個缺,結果錄取不足額,還空出127個缺,缺額率超過15%,主因是很多考生重複錄取其他公職考試,沒來考體能測驗。考選部研議明年將提高一般警特的筆試錄取人數

考選部長董保城指出,為改善一般警特不足額錄取的嚴重情況,考選部明年將建議典試委員會,把第一試增加3成錄取的比率再提高。 〔內容截自:2012.11.18聯合報〕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近兩年通過筆試的錄取名額

  行政警察人員 消防警察人員
100年 349 36
101年 576 268
102年 筆試錄取名額 擬增30%


一般警察特考 考試介紹

★報考時間

考試別 報名日期 考試日期 報名方式
102年一般警察特考 102.03.12-03.21 102.06.15-06.17 採網路報名單軌化作業


應考資格 │ ★考試科目 │ ★分發與工作內容

一般警察特考 福利待遇介紹

警察薪水5萬起跳 民眾搶考一般警察特考
面對經濟不景氣,藉國家考試進入公務人員體系,成為許多民眾的首選,其中警察工作雖然工時長、危險性高,但因含津貼月入至少5萬多到6萬,有許多民眾搶考一般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中開缺最多的是四等行政警察類科…。錄取後需先到警專受訓一年半,受訓合格再分發到派出所或分局擔任一線三星基層員警。工作內容有值班、受理刑案、巡邏、指揮交通、開罰單等,此外外勤每天上班12小時,可領超勤加班費。
〔內容截自:2012/11/19 自由時報〕

 

等級 類科   薪資給與
三等 行政警察 以初任警正或警佐者,等級起敘警正四階任用,自四階三級起敘,先以警佐一階任用者,自一階一級起敘 約52,000元
消防警察 約51,150元
四等 行政警察 以警佐三階任用,自三階三級起敘 約42,000元
消防警察 約43,730元
【註】:
1.本表以行政警察及消防警察為例。
2.薪資給與:
(1)包含本俸+專業加給,但尚未扣除公保、健保、退撫提存、所得稅等。
(2)指訓練期滿成績及格者之給與。
3.實際薪資,仍以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 警察人員人事條例§22 (附表一附表二 )
 

一般警察特考 上榜前三步驟

「知道他」「效仿他」「解決他」, 此為上榜前三步驟,全國各班都有舉辦警察考試相關的講座,而且是免費參加,到現場聽報考重點還可以拿資料回家,另外,公職王分享網內也有學長姊們熱心分享 的經驗談,做筆記、整理重點、學習的竅門都在這,十分受用。報考前最後,蒐集各種資料後,分析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不管是到補習班、參加視訊課程、在家函 授學習,或是購書自習,因人而異,選擇多樣,快用三步驟,向實現正義的日子踏出第一步。

本期公職王電子報 其他單元精采推薦
【公部門工作報導】那些年,我們不知道的監獄風雲
最新法規全國法規最新消息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
101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