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速配」這個由台語而來的詞真的很好用,例如可說「白酒和台菜很速配」、「Skype好像無法跟藍芽耳機速配」、「太陽眼鏡和小摺很速配」等,什麼東西只要用上速配,就表示它們很match,沒錯,英文的「速配」就是match!
 
 
這個用法甚至可以從事物用到人的身上,例如要說兩個人很速配,便可說:They are a great match.。除了match外,pair和couple也是「速配」的好用字,例如They make a good pair.、They make agood couple.,都是「他們很配」的意思。
 
 
例句:
 
 
A:They're so right for each other! They make a lovely couple.
 
 
B:Yeah, they're a great match!
 
 
A:他們倆真登對!真是金童玉女。
 
 
B:是啊,他們很速配!
 
 
資料來源:台科大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黃玟君
 
 
◎ 更多免費英文資源在這裡,想快速作英文聽力、口說訓練(free)
 
 

一對一真人互動- 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點我馬上來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Msn / Mail :hitutor@hotmail.com.tw Skype:hitutor

線上英文線上日文線上韓語線上德語、線上西語、線上法語、線上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