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01:47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經濟部修正國營事業員工聘用辦法,今年起,國營事業延攬各領域體育好手,須通過國營事業考試。擔任台電足球隊教練十餘年的陳貴人說,國營事業薪水遠較外界球隊低,延攬人才已不容易,未來還要經過公開招考,想培養優秀球員,更是難上加難。

台電棒球隊助理教練鄭竣哲說,「像是棒球好手,許多都從小學就開始接受訓練,多少會耽誤正常功課,在校成績較一般學生差!」延攬球員要用考試的,恐會排擠球技優秀的好手。

台電累計虧損達一千九百億餘元,為培育國家運動人才,每年仍斥資逾億元支持男子棒球、排球隊、足球隊及女子羽球隊、排球隊、籃球隊六支球類代表隊。

「這一億多元,還不包括訓練場地維護及租用等。」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說,目前台電處境不好,支持球隊是不小的開支,但台電還是決定支持,球員也十分努力,各項賽事表現格外亮眼。

成立逾一甲子、去年拿下全國社會甲組棒球城市對抗賽冠軍的台電棒球隊,最近與合庫合組聯隊,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熱身賽,分別於二月廿六日與廿八日對上荷蘭與韓國。

對於未來球員須考試的問題,陳貴人說,過去的球員任用制度十分嚴謹,想進台電球隊,先須有國手資格;延攬以聘用方式,出任體育幹事,經一年召開兩次的育樂會報檢討,決定是否升任正式員工。

想成為正式台電人,不僅出賽時須表現良好、具體團隊精神,還要求球員要有好球品。目前球隊三分之一球員以體育幹事名義任用,如今改變聘用制,這群人恐首當其衝。

獲聘為國家足球隊總教練的陳貴人也擔心,通過招考招收的球員若球技不佳,或吃不了訓練之苦,如何讓他們退場,對教練與台電將是一大難題。台電人事單位說,考試方式尚未訂定,將各方建議納入考量。

新聞來源:想進國營事業球隊 先考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營事業球隊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