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因應人力斷層的徵才計畫正式啟動,由台電率先招考535名電力技術與綜合行政人員,預計於4月16日-25日開放網路報名,6月中旬考試。雖然先前國營事業爭議不斷,但國營事業招考訊息一旦公告,依舊引起不少民眾的詢問。

志光公職林義欽經理表示,國營事業的穩定性及高於一般企業的薪資福利,仍具有吸引力,如6月考取台電考試者,經受訓後起薪即可領取30k,遠高於一般新鮮人22k水準。

至於如何準備考試,志光林義欽經理指出國營事業的考科較少,對無充裕時間準備的民眾,可減輕不少壓力。他建議最好將相關考試的歷屆試題做成筆記,因為每年考試重點可能會重複,因此透過筆記的整理,可加深印象也可抓到出題方向。

此外,林經理建議可利用考科重複,規劃自己的投考組合,例如台電綜合行政組與郵局專業職內勤考試,僅差一科郵政法規,就可一起準備。而去年連過3榜的杜同學亦表示,許多公司招考都有相關類組,他建議考生可多參加考試,不僅可增加自己的能力,也可檢視自己有沒有讀懂、念熟!

由於今年國營事業大舉徵才,如台電在6月獨招後,預計在8-10月份會與中油、自來水等公司,透過經濟部主辦的聯合招考來招募職員,錄取人數預估達上千人。

另一方面,中華電信計劃於6月份招考6-7百人;郵局、台菸酒今年中下旬亦有招考計畫,因此估計今年相關單位的招募需求將突破3千餘人!

想進入國營事業工作的民眾,不妨可依循專家的建議,規劃投考組合,在這波大舉徵才的潮流中,增加自己的考取機會。【相關歷屆考古試題,可至各國營事業網站,或我要找工作網站(http://www.public.com.tw/jobs/PreviousExam.aspx)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