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01:20 工商時報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公務員退休制度將改為「多繳少領」,但時機歹歹,公務員若提前退休不僅年資較少,所得替代率未來還是會逐年調降,銓敘部透露,很多搶退的公務員,最近又都急著拿回申請書,今年前2個月退休人數比去年同期還少。

銓敘部日前在考試院會報告近11年軍公教人員退休資料統計及分析趨勢,去年軍公教退休總數共31,326人,創下8年新高。

公務員從民國91年起至98年,每年退休人數皆維持在6,000到7,000人,但從99年起增到9,013人,100年和101年退休人數已破萬,去年退休人數達10,527人,更是11年來的最高。

銓敘部分析,公務人員近兩年退休人數大增,主要是100年元月通過修正「公務人員退休法」,將月退金起支標準從75制改85制,因為訂有10年的過渡期,因此達到標準的公務員紛紛選擇提早退休。

這波退休制度改革又要將月退金起支標準從85制改為90制,加上所得替代率要調降,銓敘部之前也很擔心會有搶退潮,並因此訂有防搶退措施。

銓敘部透露,這波搶退的公務員,很多人在了解改革方案後,都紛紛拿回退休申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