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01:32 中國時報 【陳芃/台北報導】暌違五年,環保局再度招考!環保局廿九日表示,今年要招募五十名儲備駕駛,底薪超過三萬七千元,一般類組不限設籍北市者報考。另外,北市府徵求三四○個暑期工讀生,工作四十五天可拿二萬八千多元,歡迎大專生報名。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說,儲備駕駛員一般類組有卅五個名額;保障類組十五位,提供北市中高齡、低收入入等失業勞工參加。須至少國中畢業,領有大貨車、大客車或聯結車等職業駕照一年以上,底薪三萬七千八四五元。

這是九十七年招考隊員以來,環保局再度徵才。考試分二階段,有筆試和路試,五月六日至八日開放至就服處現場報名。上次招考儲備駕駛時,共六八九人報名、錄取八十八人,錄取率約十二.七%。今年一般類開放全台參加,競爭將更激烈。

之前因勞工退休年齡延長至六十五歲,環保局數百位儲備隊員無法「上工」。盧世昌說,儲備駕駛已進用完畢,至明年八月前有近五十位駕駛退休,所以今年招考,最多儲備一年。未來待缺額再徵才,避免民眾久候。

另外,北市府各局處招募暑假大專工讀生,有三四○個名額。應徵者須是大專在職生,且父母至少一方於北市設籍四個月以上。若是獨立負擔家計或身障者,將優先錄取。五月六日至十三日開放報名,詳情可洽台北人力銀行網站(www.okwork,gov.tw),或撥(○二)八六六三一○○○。

臺北市環保局102 年儲備駕駛甄試簡章.pdf壹、錄取名額:

一、儲備50名

(一)一般類組35名。

(二)保障類組15名。各類保障名額如下:

1.中高齡失業勞工:4 名

2.結構性失業勞工:4 名

3.二度就業婦女失業勞工:3 名

4.低收入戶失業勞工:3 名

5.原住民:1 名

二、各類保障名額未獲足額錄取時,該類未足額錄取人數餘額併入一般類組錄取名額內。

貳、資格條件:

一、國民中學以上學校畢業或具同等學歷程度者。

二、領有中華民國交通部製發之大貨車或大客車、聯結車等職業駕駛執照1年以上者(即101年5月9日以前取得駕駛執照者)。前開職業駕照最近1年內,其違規點數達(含)6點以上,或駕駛曾經吊扣、吊銷處分者,不得報名(本項採報名後審查,不符合本項規定者請勿報名,不符合本項規定者請勿報名)。

報名簡章下載:http://www.public.com.tw/jobs/exam_content.aspx?id=64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