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開始放棄戰鬥的時候才算輸,只要堅持戰鬥,就還沒輸!」,才剛剛考完高普考,緊接著102年地方特考9月就要報名 了,最新相關考試消息你掌握清楚 了嗎?身為時代下的考生,想翻越這座地特巍峨高牆,你必須如何修練才能進擊成功,開闢上榜之道呢?!快看進擊4步驟的內容介紹。

進擊1.「先掌握102地特報名時間與資格」

考試別 報名日期 考試日期 報名方式
102年地方特考 102.09.11-09.23 102.12.21-12.23 採網路報名單軌化作業
最新國家考試年度計劃
等別 應考資格
地特三等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相當學系畢業者。

2.經普通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地特四等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經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地特五等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以上,不限學歷。


看「地方特考分發單位與工作性質
看「地方特考考試及福利制度介紹


修練2.「戶政類科改考科!」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表示,這項修正案,是參考配合公務人員高普考試規則中,同類科專業科目的改變,表格整理如下:

考試別 修正規定 現行規定
地特三等戶政 ◎1.行政法
2.地方政府與政治
3.人口政策與人口統計
4.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編
5.移民政策與法規(包括入出國及移民法、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護照條例及 外國護照簽證條例)
6.國籍與戶政法規(包括國籍法、戶籍法、姓名條例及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
◎1.行政法
2.地方政府與政治
3.社會工作
4.民法總則與親屬編
5.移民政策與法規(包括入出國及移民法、兩岸關係法規)
6.戶政法規(包括戶籍法、國籍法、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及姓名條例)
地特四等戶政 ※1.行政法概要
※2.移民法規概要(包括入出國及移民法、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護照條例及外國護照簽證條例)
3.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編概要
4.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包括國籍法、戶籍法、姓名條例及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
※1.行政法概要
※2.行政學概要
3.民法親屬編概要
4.戶籍法規概要
【註】:「◎」採申論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報考優勢★

102年的高普考戶政已經實施修正後的考試科目,102年的地方特考將跟隨,考科異動後將跟高普考戶政100%相同;與移民署考科80%雷同,又多了其他的投考機會!

看「地方特考類科成績計算與考試科目
看「高普考-戶政 考試科目
看「移民署特考-移民行政 考試科目


修練3.「報考小撇步!」


考選部統計,去年底地方特考有高達5.48%、6630位應考人重複報名不同考區,結果,有530位重複報名者考上,錄取率為7.99%;但考選部官員強調,考生報考多區無法阻止、但上榜仍得靠實力。

因為報考率跟預估錄取率通常都是會在報名結束後才能統計公告。

這些考生的作法是個人先重複報名地方特考,再挑選預估錄取率最高的分發區去應考。

例如:考取101年地方特考四等考試戶政類科的A小姐報名台北、桃園、台中等7個分發區,最後選擇台北應考,並順利考取。

地方特考可同時報名多個分發區,但只能選擇一個考區應考,這種作法會比較花報名費,而且不是你報7次就有7次上榜機會,只是你比別人多了選擇權去挑選對你有利的考區去應考,還是有考生經過「精算」錄取率後,成功達陣!

 
修練4.「想快速上榜就要參考成功者經驗!」


提供給有心準備102年地方特考的考生或未來有志投入國考的人,看如何有效規劃上榜計畫!

看「地方特考-考試介紹到上榜密技一次學會
看「地方特考考取經驗談
看「地方特考考試用書搜尋
看「地方特考講座搜尋


推薦閱讀
102公股銀行 徵招”大『銀』家”


【考取經驗談】銀行甄試-黃千育、陳瑞龍
【最新法規】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
【考取學員推薦書單】地方特考推薦書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2地方特考 2013地方特考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