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轉職,短期上榜考郵局2019郵局最新招考資訊

不再擔心失業3個月考上郵局經驗分享

 


不景氣想找份穩定的工作,很多人會來拼郵局的招考,但真的不容易,除了考筆試之外,還有體能測驗,要在一分鐘之內揹30公斤的郵務袋走5公尺,月薪最高可以有四萬三,558個職缺,吸引8千多人來報考。

去年才剛招募兩千多人的中華郵政公司,今天又再度舉辦招考,除了考筆試之外,還有體能測驗,要在一分鐘之內揹30公斤的郵務袋走五公尺,一共釋出558個職缺,月薪從兩萬八到四萬三不等,吸引8千多人來報考,就連女生都想來試試看。

每個人拼命的衝,努力把肩上的袋子扛到終點,想當郵政人員沒這麼簡單,比文還比武,除了筆試,首先要把重達30公斤的郵務袋,來回五公尺跑8趟,個個使出渾身解數。

中華郵政去年,才剛招考外勤人員今年又釋出558個職缺,薪水從兩萬八到四萬三不等,一共有8千多人前來報考,率取率只有6.9%,連女生都想來一較高下,再累都沒關係,因為好工作真得太難找,大家拼了命,只求一份穩定工作。

【原文轉自:華視 / 綜合報導

郵局招考甄選方式

(一)第一試:筆試 1.營運職: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各2科,共4科。
2.專業職(一)及專業職(二):共同科目1科及專業科目2科,共3科
(二)第二試:口試、體能測驗 1.營運職、專業職(一)及專業職(二)內勤(不含郵務處理類科)人員採口試。 
2.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類科及專業職(二)外勤人員採口試及體能測驗。

 

郵局招考科目

 

郵局內外勤考科簡化,專業職(二)的普通科目及專業科目皆為單選題,郵遞業務及運輸業務不考簡易英文,你還等什麼!除此之外,郵局招考、台電雇用人員、鐵路佐級、台水評價職位人員,考試科目相似度超高,想要一次征服多種考試並非不可能!

郵局職階人員體能測驗(搬運郵袋)注意事項

一、測驗時間:每人限為1分鐘;最多搬運14次(不論有無違規)。
二、搬運場地:定為5公尺(兩端均劃有界線,中點劃有虛線)。
三、使用郵袋:第140號郵袋,內裝空袋連同外袋共重30公斤。
四、測驗方式:在測驗場地之一端放置郵袋2袋,另一端放置1袋,測驗開始前,應試人站在起點放置2袋郵袋之間(可自行調整郵袋開口方向),聞主試人發「預備」口令,應試人得採彎腰姿勢,惟雙手不得碰觸郵袋。聞主試人發「開始」口令,即將其中任1袋搬至另一端界線外妥放落地,立即換搬另1袋(未換者扣5分)至起點界線外,如此往返換袋搬運,至主試人發「停止」口令時即在原地放落郵袋,退出測驗場地。
五、次數計算:自開始之一端將郵袋搬至另一端放落在地(雙腳須落地,且均在端線外),算為1次。未過中線者不計次,已過中線未達另一端界線者,以半次計。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