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擴增航線及引進新機隊,航空公司搶人大戰開打,繼長榮及國泰航空總計將招募約400名空服員後,遠東航空昨也宣布招募25名空服員,月薪4萬元起跳,並將首度從新進人員中挑選形象大使,由其代表公司參與公開活動,薪水會比一般空服員多10%到15%。

儘管經濟不景氣、就業巿場冷冰冰,但航空業卻一枝獨秀。除華航、新加坡航空上半年已完成空服員招考、復興航空已截止報名外,長榮、國泰、遠航也投入最新一波搶人行列,擬分別招募250人、130至150人及25人。

歡迎「跳槽」報考
其中遠航昨才釋出最新訊息,將招募25名空服員,只要大專以上畢業就可報考,下周五、六受理報名並當場考試,錄取者最快11月起分批報到受訓。

遠航表示,空服員月薪4萬元以上,且歡迎有經驗的空服員「跳槽」報考;同時也首推形象大使,將從25名新進人員中挑選,中選者可領取相當於月薪1成到1成5的代言費。遠航副總理盧紀融說,形象大使將代表公司的精神與形象,未來將參與公司相關公開活動。

華航說,該公司沒有形象大使,但會挑選空服員擔任人形立牌主角,透過人形立牌空姐傳達公司的精神及企業形象。現正在台灣招募空服員的國泰航空也沒有形象大使,主要以人形立牌空姐宣傳公司形象,目前國泰的人形立牌是台籍空服員洪筱雯。

常被認出要簽名
曾擔任華航人形立牌空姐的林思瑜說,成為人形立牌空姐是很光榮的任務,到世界各地機場都可看到自己的分身,在機上也常被旅客認出要求簽名,會特別注意言行舉止,尤其微笑要常掛在臉上。
今年大學畢業、擔任安親班老師的林小姐說,準備報考空服員,能考上就很厲害了,不會想去爭取形象大使這麼艱難的任務。



航空公司招募空服員資訊

◎長榮
名額:250人
待遇:5萬元以上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2/09/10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網址:
www.evaair.com/zh-tw/careers/job-openings/Cabin-crew/Crew.html

◎國泰
名額:130~150人
待遇:7萬元以上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2/09/25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網址:
www.cathaypacific.com/careers

◎遠東
名額:25人
待遇:4萬元以上
報名日期:102/09/13-09/14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
網址:
http://www.fat.com.tw/Press/newsshow.aspx?id=481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陳如嬌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