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19 (108)年中鋼招考新聞:中鋼徵才預計500人 

國內鋼鐵龍頭中鋼指出,近年退休潮持續蔓延中,2019年中鋼預計有500人以上退休,相對徵才計劃要超過500人。
 中鋼晉用新人都經過公平公開的考試遴選,並公告於官網。另一方面,中鋼在越南、印度、大陸等地都有子公司,也將擴大歷練與傳承,帶動人力資源向上提升。
 

 

如何報名中鋼考試?2019/108 中國鋼鐵最新報名資訊(考試日期、簡章下載、考試課程)

新鮮人夢幻換職業?中鋼薪水-少不了的百萬年薪

 



●考試缺額與時間
中鋼宣布,為了因應產線及退休等人力需求,將大舉徵才461人,其中師級共133名,員級共328名,即日起開放報名,初試將於3月3日舉行。
中鋼表示,委託國立中山大學辦理公開招募新進人員,一律採線上報名,報名路徑為中山大學網頁 https://csc2018.nsysu.edu.tw
 
報名期限至2月5日為止,初試(筆試)定於3月3日舉行,測驗成績預定於4月20日在中山大學開放查閱,複試(口試)預定於5月21日至6月2日舉行,錄取結果將於6月14日在中鋼開放查閱。
 
●搶退缺額多
師級、員級職位每月基本薪資各為3.66萬元、2.71萬元,優於一般企業,預期將掀起報名熱潮。
隨著員工平均年齡老化,現有約一萬名員工中,從前年開始進入退休高峰期,初估一年約有450至500人退休。到2020年為止,退休人數達2500人。為因應退休高峰期,近年中鋼也舉行大型招考。
 
●超優福利+年終
中鋼說,新進人員除基本薪資,並有產銷盈餘獎金及輪班津貼,估算剛進入公司的員級人員每月可領超過4萬元,師級人員甚至5萬元以上,加上福利佳、升遷管道順暢,每次招考都吸引萬人報名。

 
據了解,中鋼年終獎金固定一個月,去年營運績效不錯,每個月都領到足額的產銷獎金,約0.3個月月薪,全年共3.6個月產銷獎金,再加上每個月薪資,一年合計可以領16.6個月,是傳產業的佼佼者。
 


~~過往招考舊資料參考~~

中鋼公司103年新進人員甄試簡章(中鋼招考2014)

一、報名時間:103.02.26-03.06(一律採線上報名)

二、考試日期:

(一)初試(筆試):103.03.23

(二)複試(口試):103.04.26-05.04

三、報名資格條件:

(一)學歷:應考人符合以下條件者均得報考,惟如獲通知參加複試(口試),於審查資格時須繳驗畢業證書正本,凡未繳交或資格不符者,取消其參加複試資格。畢業證書如係國外學歷須符合教育部訂頒「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之規定,並加附中文譯本(可委由翻譯社翻譯或自行翻譯);國外學歷影本應經我國駐外單位,包括我國駐當地使、領館或派駐當地之文化、貿易、商務機構或其他經我國政府認可之機構驗證或公證人認證。

1.師級:教育行政主管機關認可之大學(含)以上學校畢業,具有學士以上學位者。

2.員級:教育行政主管機關認可之高職、高中(含)以上學校畢業,具相關證照者尤佳。

*為適才適所,具碩士(含)以上學位者,請報考師級職位,如有隱匿學歷報考員級職位者,經查獲則不予錄用。

(二)體格需求:

1.兩眼矯正後視力均為0.8以上。

2.辨色力及聽力正常。

(三)依中鋼公司工作規則及人事管理制度相關規定,有下列情形之ㄧ者,將不予進用:

1.現受刑事追訴尚未結案者。

2通緝在案尚未結案者。

3.受監護或輔助宣告,尚未撤銷者。

4.曾服公職有貪瀆行為經判決確定或依法停止任用,受休職處分尚未期滿者。

5.曾在中鋼公司或其轉投資公司因案免職人員,或因對於所擔任工作確不能勝任而予資遣者。

四、甄試方式: 

各類組人員之甄試分二階段舉行:

(一)初試(筆試):分「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兩科,均為測驗題(題型為單選題或複選題),採2B鉛筆劃記答案卡方式作答。

1.共同科目:含國文(佔40%)、英文(佔60%),佔初試(筆試)之成績為30%。

2.專業科目:依各類組需要合併數個專業科目為一科,佔初試(筆試)之成績為70%,有關各類組之專業科目,請參閱甄試職位類別之應考專業科目說明。

(二)複試(口試):依應考人員初試(筆試)成績排序,按各類組預定錄取名額至少2倍人數,通知參加複試。

五、甄試職位類別、各類組錄取名額、測驗科目及工作性質簡述如下:

(一)師級職位: 

類組 錄取名額 複試名額 專業科目 工作性質
機械 24 60 1. 固力學及熱力學
2.流體力學
3.金屬材料
1.生產設備設置規劃、 操作、改善及保養維護。
2.生產流程及作業技術改善。
電機 18 50 1.電路學及電子電路
2.電力系統及電機機械
3.控制系統
1.生產設備設置規劃、操作、改善及保養維護。
2.生產流程及作業技術改善。
材料 14 35 1.物理冶金
2.熱力學
1.煉鐵、煉鋼、軋鋼生產操作、技術發展與品管。
2.冶金分析及試驗。
化工 4 12 1.單元操作
2..程序設計
3.物理化學
生產設備製程規劃、操作、改善。
*會計 6 15 1.中級會計學及高級會計學(含IFRS、會計準則公報)
2.稅務及商事法規(會計業務有關者)
1.各類業務會計處理。
2.成本會計之資料彙整與分析。
3.相關會計業務處理。
*資訊管理 2 8 1.程式設計
2.資料庫
3.網路管理
資訊系統程式設計與維護。
*運輸管理 4 12 1.航業經營
2.運輸學
3.海商法規
原物料進出口運輸作業管理及產品儲運作業管理。
有符號“*”者,需具備多益550以上,或相當之英語檢定。

註:

1.應考人須具報考類組相關科系學士(含)以上學位者。

2.「相關科系」之採認,係指大學以上之修業期限內所修習課程,與報考類別之筆試專業科目至少有一科名稱相同或相近,且取得3個學分以上者(須持有該課程學分證明)。

3.中鋼公司得視實際需要,調整錄取名額。

(二)員級職位: 

類組 錄取名額 複試名額 專業科目 工作性質
機械 146 292 1. 機械概論
2.機械製造與識圖
生產設備操作、修護。
電機 52 130 1.電工及電子學
2.數位系統
3.電工機械
生產設備修護。
化工 7 18 1.化工基本概論
2.化學分析
工場操作與生產等相關業務

註:

1.應考人限具教育行政主管機關認可之高職、高中(含)以上學校畢業。

2.具相關證照尤佳,如:「大貨車駕照」、「吊升荷重在3公噸以上之固定式起重機操作人員訓練」或「技能檢定技術士檢定:06104固定式起重機操作」……等合格證書。

3.中鋼公司得視實際需要,調整錄取名額。

六、錄取人員分發及進用相關規定

(一)進用待遇:

1.基本薪給:師級NT$36,000元/月(內含伙食津貼NT$1,800元);員級NT$26,500元/月(內含伙食津貼NT$1,800元)。

2.中鋼公司福利制度完善,每年並另視營運獲利情況及員工績效表現核發獎金等。

(二)錄取人員報到時間預定於103年6月起分批進用,錄取報到後先試用3個月,試用期滿經考評合格後,正式僱用;試用考評不合格者,不予僱用。

(三)錄取人員報到後,中鋼公司將依公司實務需要、職位需求及個人專長分發單位,錄取人員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更改分發單位。

(四)依中鋼公司規定,新進人員錄取報到後,服務未滿2年,不得請調工作單位。

七、報名簡章

甄試簡章(Word版) (如開啟後發生頁碼顯示錯誤,建議您使用PDF的版本)

甄試簡章(PDF版)

欲閱讀PDF版本請下載安裝Adobe Reader 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鋼招考 中鋼招考簡章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