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地方特考即將來臨!務必把握黃金衝刺期

今年度的地方特考即將在12.13-15號隆重登場,挑燈夜戰、孜孜不倦努力的一年的考生們想必現在是摩拳擦掌,等待在考場上大展身手。 
面對剩下的兩個月衝刺期,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實力再上一層,讓自己能為上榜贏得更多把握,想必是每位考生得共同期盼! 
公職王知道考生的期盼,本期為您集結出去年成功奪得地方特考金榜的各位學長姐應考技巧傳授,讓你在剩下的黃金衝刺期,能快速掌握重點,贏得高分! 

■看看學長姐們如何在短時間內,搶得鐵飯碗:

102年地方政府特考三等 - 一般民政 
蔡秉均─連江縣(狀元)

地方特考前四個月,幾乎每天都到補習班自修教室報到,三等六個專業科目,分成兩天一輪來念(比如早地治,下午政治學行政學,晚上上行政法,隔天早就安排行政法 下午安排民刑 晚上上政治學這樣六個專業循環 )。晚上就上課,隔天就複習昨晚老師所教的,到考前課本至少看超過五次了。

當天上完的課程,我晚上回去大概會在花個一小時半重新整理筆記,剩下的隔天早上複習時一併整理。有些人覺得整理筆記很耗時間,不過我認為越是不熟的科目越要自己做筆記,這樣子的效果最好。

考前一個半月狂練習考古題,練習申論很花時間,所以我通常都是寫一篇給老師,剩下的就是跟我的戰友,隨機抽題給自己5分鐘的時間擬申論的前言架構結論,5分鐘後在交互主觀互相討論。

完整內容收錄>>>看更多

102年地方政府特考三等 - 人事行政 
黃雅楓─雲嘉區(探花)

我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職能治療學系,考取證照後,在家人支持鼓勵下,踏上這條與大學同儕出路不同的公職旅程,在這一年半裡,從一開始接觸到法科的惶恐至最後戰勝了自己而往自己夢想前進了一大步。去年高普考我失敗了,高考以七分之差、普考以五分之差落榜了!但我從這次失敗中,發現了自己各科的缺失,重新調整了讀書方法,因此在家人鼓勵下我仍然選擇報考地方特考三等,雖然在很多補習班老師眼裡以高考七分之差是無法在短時間內戰勝12月的地方特考,但…..「我 就 是 做 到 了」!!!! 

《時間安排》

1.高普考後:我的讀書計畫是每天各科專業科目必定會念到,從早上八點開始至晚上補習前,每科念一小時,可以將六大主科順利念完一輪,若晚上沒補習者,一天可以念完兩輪(12小時讀書時間)。由於本身是台南新營人,每天通勤補習,所耗費時間必然比一般嘉義同學多,但妥善做好時間管理其實這些時間都是綽綽有餘的。

2.地方特考的考前一個月:仍然維持一天唸書12小時,但各科以念大重點為主,申論考科以準備大小標為主,建議申論考科需自行做筆記,以利於短時間內熟念重點;選擇題的部分則是將做過的歷屆考題迅速翻閱自己曾經錯誤的地方,重新審視是否觀念已釐清,選擇題貴不在於做多或少而是在於自己是否能把所有做過的題目確實理解並訂正錯誤。

完整內容收錄>>>看更多

102年地方政府特考五等 - 一般行政 
翁銘鴻 雲嘉區(探花)

收到成績單時,我真的感覺到非常的意外及驚喜:「這不是真的吧?是在作夢嗎?」──這是我的直覺反應。非常感謝補習班老師的教導及家人、朋友的支持,雖然是工科畢業,但我真的考上了(一般行政)! 
上課專心聽老師的講課、做筆記及如何準備各科,相信已考上國考的前輩們已提供許多寶貴的經驗,就不再敘述。在此,提供我的「考試擬真法」供大家參考:

適用類科:1小時全選擇題類科
準備工具:該科歷屆試題(建議去考選部下載,因為試題及答案分離)
手錶(指針或數位均可,個人是慣用指針型)
倒數計時器(五金行就有在賣,約100元)

作法:1.將該科試題、手錶、倒數計時器(設定50分鐘)置於桌上
2.開始倒數計時及作答(答案寫在試題的題號前)
3.待計時器嗶嗶聲響(當作是考場的鐘聲響),停止作答


咦?為何是設定50分而不是1小時?因為要把畫答案卡的時間扣除:考場上,當選出答案後視線會由試題轉往答案卡,確認題號後再用2B填滿,視線再由答案卡移回到試題上,這整個過程我估計約要將近10秒,那麼,50題就得花上500秒!若取個整數就是約10分鐘!換言之,看題目及選出答案平均一題只有一分鐘。對此,在真正上考場時,我有把它稍做改善:作答2~5題後,再一次填答案卡,如此可省下一些時間(若有跳題,要小心題號,別填錯題了)

平時就在有限的時間下練習,寫不同的類科時,你會發現每科的作答思維會不太一樣。例如(以我而言):國文就必須有快速閱讀及理解的能力(字超多且經常A~D選項均要看完,才比較能確定所選的答案應該是對的),否則會常常寫不完;公民與英文的作答時間分配分別為30分及20分鐘;法大及行政學則是穩扎穩打,不必過度求快,通常都可以在時間內作答完。

完整內容收錄>>>看更多

看完以上學長姐的技巧傳授後,對於上榜是否有多了幾份信心呢? 面對兩個月後的地方特考,各位考生們除了充滿信心的奮戰之外,也別忘了保持身體健康喔! 以良好的狀態應戰,才能為上榜更增加一分把握,期待在的103年的地特放榜之日,能看到大家付出的汗水都能開花結果,名揚金榜!

◎更多地方特考上榜經驗分享>>>馬上看

上榜絕非偶然,選對方法,才能讓你事半功倍,上榜快

102年本系列地方特考強勢佔榜率 >>>快捷榜單馬上看
模擬測驗 讓你實力加倍 >>>提升實力去
歷屆試題 名師解答>>>看名師如何破題

公職王電子報EP205期 精彩內容看更多↓

哈燒話題國考大樂透 上榜好時機

【時事焦點】全國法規最新消息一覽表

【考取經驗談】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21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