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司法特考到來還有一個月,想必打算赴考的考生們各個都已經磨刀霍霍、做好一展滿腹墨水與抱負的準備。
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考前期間,有人緊張地坐立寢食都難安;有人好整以暇日子照常過。適當的壓力是奮發向上的推力,但是平心靜氣也是發揮實力的助力。

公職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善於掌握考試步調的上榜學長姐們在考前安定軍心、穩步向前的方法,希望考生們都能從容迎戰、考試時刻發揮最強實力!

◆保持動筆
考前模擬考科時間、每日持續動筆練習題目,除了保持熟悉手感與手寫速度外,也要記得預留思考架構、回頭檢核以及修改所需的時間。
◆短期記憶高峰期
可於此段時間加強之前非主力準備的共同科目(例如公文格式),以最少準備時間換取最大得分成效。
◆考古題
快速閱讀大量考古題及解題書,搭配自己整理的筆記,讓腦袋保持快速運轉、適應解題模式。
◆菁華筆記
自準備考試以來,自己所整理的筆記,就是最好的衝刺良伴;一路走來吸收的日月菁華都在裡面,是陪你上戰場的最終兵器。

除了上述考前備戰方法外,還有些不免俗的公職王小叮嚀也別忘了:

◆規律作息
將生理時鐘(睡眠、作業、休憩、進食)調整至與考試當天相同,盡人事方能安心聽天命。
◆控制飲食、預防感冒
風險管理,保持健康狀態,對自己負責。
◆安排考試當天交通與備案
預先安排考試當天交通、住宿與備案,充足準備!
◆應帶物品清單

應帶物品

Check (打v )

准考證、身分證

 

透明筆袋

 

2B鉛筆、橡皮擦

 

原子筆(同色)

 

立可白、立可帶

 

沒寫字的透明軟墊

 

常備藥品(胃腸藥、止痛藥、防蚊液、提神油)

 

手錶

 

薄外套

 

衛生紙

 

白開水

 

 

 

 

 

 

 

也來看看分享內容詳細充實的精選學長姐經驗談,汲取智慧!

103/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 --莫佳樺
補習班的四等學生大多以非法律系為主,老師在授課上建構的基礎,讓我們能在法律的路上走得長久而踏實 … (全文)

103/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趙雨農
以錄取錄來說,監所算很不錯,平均7~14%之間,對於想加快上榜的人來說是很誘人的選擇 … (全文)

幸福來臨的日子將至,公職王祝福考生們都能順利應考、金榜題名,收穫努力結成的果實。
勤練考古題
免費測驗自己的功力
我有問題想問

※公職王活動預告:8/7-8/14 將提供司法特考考前重點免費下載,各位聰明的考生們千萬別錯過囉!

【公職王電子報第224期】
哈燒話題
國營讓你贏得761個好出路
深入報導司法特考考前定心秘笈
【時事焦點】查理週刊與仇恨性言論之管制(下)
【考取經驗談】103國營聯招企管(中油)李怡萱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