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台糖徵才考試最新招考資訊點此看:2021台糖考試簡章下載 (有台糖薪水待遇說明唷!)

 

sugar-1092668_960_720

台糖徵才欲招募98人,甄試簡章預計6月上網公告

為持續改善人力結構,遞補基層操作人力並傳承核心技術與經驗,台糖公司預定於今(108)年7月招募98名新進工員,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甄試簡章預計6月上網公告,歡迎有志者預做準備、踴躍報考,加入台糖大家庭。

今年新進工員報考資格為教育行政主管機關認可之高中、高職學校畢業取得畢業證書,或具有同等學力者(限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獨立學院、二年制專科學校肄業,或五年制專科學校四年級肄業持有證明文件者),各類別錄取名額包含業務11人、地政12人、畜牧5人、農業35人、化工5人、機械6人、電機15人及土木9人,合計共98人

台糖公司為國營事業,企業經營以永續發展為主,提供穩定的工作環境,同時工作地點集中於中南部或花東地區,對於剛要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或想更換職場跑道的人來說,無疑都是一項不錯的選擇。108年工員甄試簡章預計6月上網公告,不另外販售簡章,各類別應考資格、報名方式、報名日期及其他事項以甄試簡章公告內容為準,屆時請有意報考的民眾逕上台糖官網查閱。


2019/108台糖招考時間:

報名時間:108.06.06-06.19

考試日期: 108.07.20

簡章下載:台糖徵才簡章下載

108年台糖徵才:98名


 

 

台糖工員招考資格條件

台糖職員 1.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2.專科以上學歷畢業,並符合各甄試類別所訂之學歷科系。
※瀏覽《職員級考試》介紹。
台糖工員 中華民國國民,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台糖工員各甄試類別報考資格

甄試類別 報考資格
業務類
(含身心障礙組)
1.高中(職)以上畢業,且已取得畢業(學位)證書。
2.證明文件:汽車駕駛(普通小型車)執照。
 
地政   1.高中(職)以上畢業,且已取得畢業(學位)證書。
2.證明文件:汽車駕駛(普通小型車)執照。
畜牧 ※具下列報考資格之一:
1.高中(職)以上畜產保健、動物保育、畜牧、獸醫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畢業(學位)證書。
2.高中(職)以上非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畢業(學位)證書者,須具豬隻飼養相關工作5年以上經驗。
農業 1.高中(職)以上農機、農藝、園藝、農場經營、造園、森林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畢業(學位)證書。
2.證明文件:汽車駕駛(普通小型車)執照
化工 高中(職)以上化工、化學、食品加工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畢業(學位)證書。
機械 1.高中(職)以上機械、電機、電子、儀電、機電等相關科畢業,且已取得畢業(學位)證書。
2.證明文件:汽車駕駛(普通小型車)執照
電機 高中(職)以上化工、化學、食品加工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畢業(學位)證書。
土木 1.高中(職)以上土木、營建技術、土木建築、水利工程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畢業(學位)證書。
2.證明文件:汽車駕駛(普通小型車)執照
備註     「身心障礙組」類別僅限身心障礙人員報考,應考人應持有於錄取名單公告日仍為有效期間內之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
註:本考試為不定期招考,考試時間以簡章公告詳情為準。

 

 

 

台糖工員考試成績計算

台糖工員分為二試,經複試合格者依總成績高低及志願分發機構,按各類別錄取人數依序錄取。

初(筆)試 1.各甄試類別均考「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
2.共同科目:國文及英文,各占15%【占第一試(筆試)成績30%】。
3.專業科目:依甄試各類別分別訂定,A、B各占35%【占第一試(筆試)成績70%】。
4.筆試命題相當高職程度,採選擇題(單、複選)及非選擇題。
第二試(術科測試/體能測試/口試) 1.「業務」、「地政」類別:口試。
2.「農業」、「機械」及「化工」類別:口試及體能測試。
3.「畜牧」、「電機」及「土木」類別:口試、體能測試及術科測試。

詳細台糖招考類科及缺額<台糖招考簡章>

 

 

台糖工員薪資待遇

 

項目 薪水待遇
試用期間 24,206元。(試用期間比照評價4等2級支薪)
正式僱用 26,896元。(正式僱用以評價5等1級支薪)
備註 1.錄取人員應試用6個月,本表僅供參考,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2.應考人如具專科以上學歷,經錄取後,仍按高中、高職標準敘薪,不得要求以較高學歷辦理。

想更清楚台糖徵才薪水:《台糖職員與工員薪資比較

 

 

 

 

 


台糖考試過往招考資訊:

有不少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是想要變換職場跑道的社會人,並不能一蹴即進入理想工作,而在努力邁進目標職業的過程中,可能漸漸摸索出安穩過活的生存之道,也或許會暫時選擇一塊跳板,蹲下,然後躍起。

國營事業近年出現離退潮,大批基層管理人員出缺,其中台糖業務轉型快速,發展許多新事業體,在技術傳承上問題較少;不過為了使人力結構更為精良及完好傳承 核心技術與經驗,台糖公司預訂今年6月將招募58名新進工員,起薪約為2萬3千元,再加上獎金及公司福利,對社會新鮮人或打算轉職者來說,是一項可攻可守 的好選擇。

此次台糖新進工員的招募考試科目與其他國營事業特考的考試內容有所重疊,只需準備同樣的考科便能擁有多次投考國營事業的機會,是值得好好把握的良機。

甄試
類別
錄取
名額
報考資格 共同
科目
專業
科目
工作
地點
業務 9 高職(中)畢業,科別不限 具汽車駕駛(普通小型車)執照 國文
英文
A.管理學概要(35%)
B.計算機概論(35%)
各營運據點
業務
(身心障礙者)
1 高職(中)畢業,科別不限 具汽車駕駛(普通小型車)執照 A.管理學概要(35%)
B.計算機概論(35%)
中南部營運據點
畜牧 8 高職畜產保健、動物保育、畜牧、獸醫等相關科畢業 A.家畜各論(豬學)(35%)
B.禽畜保健衛生(豬學)
(35%)
中南部營運據點
農業 17 高職農機、農藝、園藝、農場經營、造園、森林等相關科畢業 具汽車駕駛(普通小型車)執照 A.農業機械(35%)
B.農業經營與管理(35%)
中南部營運據點
化工 7 高職化工、化學、食品加工等相關科畢業 A.普通化學(35%)
B.化工原理(35%)
嘉義
電機 14 高職機械、電機、電子、儀電、機電等相關科畢業 A.基本電學(35%)
B.電工機械(35%)
台南
土木 2 高職土木、營建技術、土木建築、水利工程等相關科畢業 A.土木建築概要(35%)
B.施工規劃及控制概要(35%)
高雄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